生生世世不斷懺悔發願 只為求佛住世

從法會護持中覺知深層的傲慢 學習謙卑受教

(永康)莊宛燁

2017-07-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六年兩個月的心得見證。我叫莊宛燁,在大學時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從小我的個性就很孤僻,不愛講話,也不喜歡與人相處,因為覺得人好複雜、好虛偽,很少人是能夠真心相待的,因此我對外築起一道高牆,不想讓自己的心也變得複雜。我也能夠感受的到靈性確實存在著,就是一般人所稱的敏感體質,我很少向人提起這件事,因為說了也沒有人會信,我也不想面對這樣的體質。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越能越清楚的感受到空間中的靈性,我開始說服自己,他們根本不存在,我也隨時保持警戒,用強烈的意志力對抗他們的干擾,但偶爾還是會被靈性捉弄。
 
一直到要入門前的幾個月,我開始遇到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一次是我和家人、親戚去阿嬤的墓地,討論遷墓的事情,就在過程中,我受到低層靈性的攻擊,從背脊不斷地發冷,頭開始很痛很暈也很想吐,身體開始無力,我用意識要他趕快離開,想用意志力保護自己,但卻一點用都沒有,只好趕快跟家人說我好不舒服,我要趕快離開這裡,離開的途中,我拿出我的護身符,也在心中請求一些神明幫我,卻依舊沒有好轉,還好我到人多的地方,那個靈性離開了,我得救了。另一次是在寒假過完,開學的第一天,我在校門口發生車禍,當時的我在過馬路,走到馬路中間,我的身體突然像是被拉住一樣,停了下來,就被機車撞了,當時的我並不明白這就是惡業的引爆,我只覺得那年的自己好倒霉。
 
那一學期是課業最繁重的時候,而經歷那些事也讓我的心變得很不安定,無法靜下心讀書,也常跟同學吵架,後來我都在跟一個剛轉來班上的轉學生愷益抱怨我的生活,抱怨幾次後,他跟我說他只能聽我抱怨,但卻無法實質幫助到我,他有跟一位 師父在禪行,能夠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也沒有什麼戒律,問我會不會排斥,要不要了解看看,我聽了當下很感興趣、很想了解,於是他約系上的老師文智師兄跟我簡單分享,並邀約我去參加竹北精舍的禪行分享會。一踏進精舍瞬間心就平靜下來,也覺得師兄姐都很真心,不是裝出來的那種親切,一邊看著 師父的法相,一邊等候分享會的開始,突然心中莫名地激動起來,心裡很大聲的說:「找到了!找到了!我終於找到我要找的師父了!」心中有種喜極而泣的感覺,我當時感到納悶我有在找尋師父嗎?聽著純君老師分享生命的真實義,終於解答我對生命的疑問,所有的謎團通通都解開了,當下很震驚居然有人可以很清楚地說出造物主的遊戲規則,讓我很想跟著這位 師父禪行。
 
在分享會結束後主談人德正師兄持續和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時,而我這一圈共心圈越來越多人加入,越來越大圈,每一個人都帶著殷切期盼的眼神,希望我能填下報名表,讓我備感壓力越來越不自在,最後我只跟他們說讓我再考慮看看,心裡想著我的同學應該會再邀約我吧?隔了好幾天,我的同學都沒再提起這件事,讓我很猶豫要不要主動問他,正巧學校住宿名單公佈,我依然沒抽中宿舍,而我的好朋友連續兩年都有抽中,我真的覺得我的運氣太差了,非常需要脫離這樣的軌道,於是就主動找我的同學說我想要入門,我同學聽到我說要入門有點訝異,我接著問這週末可以帶我在台北入門嗎?他說他沒空,我再問下週呢?他一開始說也沒空,但看我很想入門的樣子,就答應會帶我入門,於是我就在2011年5月,在台北師大分部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入門前,聽到很多師兄姐說只要願意照著做,就會有改變,靈性位階會提升,所以從入門後就開始紮實依教奉行,四件事都有做,很希望能夠快點看到改變,見證大家說的不可思議。從開始每日一禪定後,我得到第一個 師父給的禮物,我終於可以放鬆好好睡覺,不再需要為防範靈性的干擾而睡不好了,因為我知道 師父會保護我。參加法會時,總會聽到同修的心得見證分享,隔天到學校後就很自然而然的跟同學分享,在精舍聽到了什麼,假日回家後也跟家人分享我所聽到的一切,透過我願意開口分享,心中的高牆慢慢瓦解,我也開始積極與人互動,也變得更愛講話了。
 
隨著不斷地依教奉行,我越來越清楚明白自己這一生,只為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來,在入門滿半年時,有段時間我的元神每天都在跟 師父說同一件事,「慈悲的 師父,我很感恩 師父在這一世把我找回來,我絕對發願此生要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我願意接受 師父任何的調教,我只求成佛,我這個人雖然現在很願意,但不知道何時會對 師父無明、傲慢、不相信,懇請 師父在我這個人想要跳船時,不論用盡任何方法,一定不要讓我離開 師父的大法船。」在一次參加北部如來正法班的禪定中,看見自己過去某一世的靈性記憶,過去的我是個修行人,但在那時候娑婆世界又進入末法時期,當世的大成就明師已經涅槃了,我跪地磕頭不斷地祈求、懺悔,懺悔弟子和眾生不珍惜大成就明師,又讓世界進入末法。懇求上天能再派一尊佛住世,救渡苦難眾生,我願全心全然追隨護持佛。當下觀到這幕我很震驚、很讚歎,因為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真正的我們是靈性,生生世世受著輪迴和業力的束縛,我們都是不斷求佛住世、發大願,今生才有機會再遇見佛,真的要珍惜把握能追隨佛的機會。
 
然而,在就讀研究所的期間,因為課業的關係,不能常去精舍依教奉行,心開始很不安定,元神好慌,也遇到很多逆境和考驗,有一天晚上從實驗室回到宿舍,心好悶,我把注意力放在明心輪,跟 師父說我好苦,該怎麼辦?有好多事情不能回報,我該怎麼交付?這時耳邊出現 師父對我講話的聲音, 師父突然告訴我:「你該長大了, 師父這麼早把你找回來,就是希望你成為千手千眼,護持 師父的弟子和弘法。」但當時的我立即拒絕了 師父,因為
那時候我也持續在關心同修,可是我覺得自己沒有被關心重視到,輔導幹部也曾跟我說,因為幹部很少,要關心的同修很多,要把更多的關心放在新同修和潛力同修身上,而讓我認為長大就是不再被受到關心和重視了。
 
在這過程中,因有好多事藏在內心深處沒有回報,於是心裡持續壓抑著不能說的苦和負面意識,最終讓我產生放棄全部一切的想法,萌生要退轉的念頭。當升起要離開 師父的念頭時,我的明心輪好痛好痛,我的元神不斷地向我吶喊,忘記過去的發願了嗎?過去這麼願意、這麼全力以赴,為什麼現在要放棄了?如果現在放棄了,一切都白來了。當時的我腦袋意識很強,完全沒有想妥協的念頭,我也很清楚如來法則,弟子若不珍惜明師,就要受盡永無止盡的苦難,才會再有機會能遇見佛,我可以感受到  師父在旁邊很不捨,但也只能等待我願意懺悔、交付的那一刻。我的明心輪每天都很痛,但好勝心很強的我忍了兩個禮拜後,才願意向 師父深深懺悔。雖然向 師父懺悔了,但心中還是有很多的執著沒有交付,這也使得我的心門關上許多。
    
畢業後,輔導組從頭份轉到善化如來精舍,來到善化精舍,我感受不到回家溫暖的感覺,自己來精舍像是個過客一樣,我詢問了過去熟識的一位師姐,問她怎麼突破這樣的過程,她與我分享自己要先打開心門融入精舍才行,於是我開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我被分配到化妝室清潔組,偏偏是我最不想去護持的地方,但我想 師父一定有要引領我突破的地方,護持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明白 師父要告訴我什麼,原來我很傲慢, 師父透過我在護持的過程中,引領我降伏、交付我的傲慢心,讓我更願意謙卑,也在這過程認識許多同修,重新讓我再度打開心門, 師父引領我再度重生。
 
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好多可以行的機會,讓我來大信 師父是真佛,如來也慈悲的示現,讓我可以觀到一些殊勝的景象,聽到自己本尊靈性的聲音,提醒著我這一世是有使命任務的,很懺悔我的意識心,總是切斷與元神的連結,常常和 師父搶這艘法船的掌舵權。深深懺悔弟子的禪行狀態總是起起伏伏,沒有全然大信和全然臣服於 師父,沒有在 師父一切的給予中,去體會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大愛,與深深期許盼望弟子,早日見性利益眾生的心。
    佛弟子莊宛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要成為 師父弘法透明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宛燁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