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不再需要鎮靜劑來幫助睡眠,也不再惡夢連連被低層靈性干擾

懺悔弟子常把 師父當土地公拜,在發生重大事情,才有決心去利他

(八德)程紫婕

2017-08-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紫婕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程紫婕,從小在眷村長大,爸爸是從大陸過來的職業軍人,年過40才結婚娶了一個小他20歲的太太,不知原因領養了我,可能是希望我帶孩子來,五年後陸續生了弟弟及妹妹,而在我8 歲前母親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離家出走,她在家時就是我的地獄,只要有她在家的期間我身上的傷就從來沒有好過,最恐怖的是她還曾經拿菜刀架在我的脖子上,爸爸因為工作常不在家,只要回來看到我身上的傷就會大發雷霆罵母親,甚至趕她出家門,所以母親只要知道爸爸要回來的前三天就不會再修理我,但只要爸爸回去上班,我就只能含著眼淚看著爸爸出門,等待下一次的見面,直到8 歲那年母親完全離開了我們不知去向,留下我和5 歲的弟弟及不滿1 歲的妹妹,就這樣父親辭了軍職,開始帶著三個拖油瓶過著辛苦的日子。
 
在成長的過程中,因家中環境不佳又是單親,總會被人瞧不起,因此紫婕自小防禦心重,相當倔強與叛逆也不信任別人,但私底下的我卻有一顆非常不安的心,很沒有安全感;這樣的我國中就曾經想過為何人會這麼苦,曾因為這樣的想法而想尋死。一直到慢慢長大,遇上了我先生,他讓我很有安全感,相識三個月就很戲劇化的結婚了,所以我們認識到結婚只有短短八個月,幸好先生相當疼我。婚後原以為可以過安穩的日子,沒想到現實生活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夫妻倆因白手起家,過程相當辛苦,事業剛要起步,卻遇到夫家連三年親人因意外疾病相繼死亡,所有事情都由我們夫妻倆一手撐起。當時對生離死別已有相當的體悟,但災難郤還沒結束,自己碰上921 大地震造成難產,生死大關在手術台上喊救命,加上醫生烏龍的在我的肚子裡放了止血紗布,造成我接下來兩年都需開刀調養。我的體質本來就稍微敏感,很容易做惡夢也曾被髒東西壓過,921 後更是嚴重,常常惡夢連連,先生到處去宮廟為我求神拜佛,求符回來幫助我不要再做惡夢,可是都只有短短幾天有效,到後來幾乎都沒有用,到了夜晚惡夢還是常常讓我半夜驚叫起身再也無法入眠,也因此長達十幾年都要靠鎮靜劑才能入眠。記得入門前的最後一次半夢半醒中,依晰看見有人站在我的床尾,讓我很害怕夜晚的到來,也很害怕死亡。
 
入門的契機,是因為我父親發生嚴重車禍,入門前父親因車禍開刀,嚴重的像是得了失憶症一般漸漸認不得身邊的人、事、物家中一團亂,因藥物造成爸爸每晚像遇鬼一樣常大吼大叫,還會打醫務人員。感恩當時接引我的高中同學祁文瑛師姐,因知道我的狀況而接引我入門。初入門時,發現在精舍時讓我的心很安定,環境也跟一般修行的地方很不同,乾淨清淨,漸漸的我發現我好像沒有再做惡夢了,甚至能夠一覺到天亮;過了一個月父親漸漸好轉慢慢清醒,申請外勞的程序順利的通過,不到三個月父親就得以有照護經驗豐富的外勞照顧,減輕了子女輪流看護的疲累,而我也不用每天桃園、台中往返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開始將這些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我家人分享,沒想到他們卻認為這是大家努力和醫生的專業才有的結果,反而相當反對我入門,當時的我因佛理不通達而產生了懷疑,但是我的心(本尊靈性)卻很明確的讓我了解這一切絕非平白無故,而且到精舍的感覺很真實很安很定,這是騙不了人的,雖然心裡清楚知道,但紫婕並沒有因此好好的依教奉行,也不認為修行對我有多麼重要,所以就仍有一搭沒一搭的禪行,這段時間非常感恩嘉慧師姐不厭其煩,積極有耐心的護持著我,不時打電話關心我,但我是一個負面情緒非常多的同修,常常不接電話或找理由搪塞,回想起來如果沒有  師父的千手千眼如此的有耐心與愛心,我可能早就已經退轉離開了。
 
103年9月14日是紫婕最痛的日子,也是業力大引爆的日子,當天我還跟著先生和朋友們參加進香團,回程4 點左右接到警察的電話,說兒子發生嚴重車禍目前昏迷中,當時的我將接下來的行程通通取消,等候竹東榮總醫院的電話,醫院說昏迷指數太高不敢轉院,而且當天是星期日,北上道路必定會大塞車,鄰近的大醫院林口長庚跟台大都說沒病房、也沒有醫院願意收,過程中我聯絡回報嘉慧師姐,嘉慧師姐請我時時觀  師父住位並馬上回報老師,就在此時醫院打電話說台北榮總可以收,於是我先趕到台北榮總去等,終於等到晚上9 點多才看到兒子從救護車下來,兒子完全沒有外傷,原本以為並無大礙,結果急診室醫生卻問我說:「你們要不要放棄?因為救起來不一定會活或者會好?妳兒子顱內有三個點出血嚴重、左側大動脈粉碎性斷裂、體內大出血。」甚至說要將左臂截肢,當時的我差點暈過去。這時耳邊傳來先生說:「請醫生盡量救!」接下來兒子開始插管急救進行一連串的開刀及治療,眼看著自己最愛的寶貝躺在病床上沒有表情、眼神呆滯、右眼失明、身體不適的反應及那痛苦的療程,都讓我的心好痛好痛,像要被撕裂一樣。我不斷的向  師父發願,不想再經歷這樣的痛,我一定要大願大行,懇請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記得  師父曾經開示,老師也在教導會中曾經說過,當我們沒有紮實的依教奉行,業力一旦引爆將要花更多的時間修行而且更加艱難,我真的體悟到了!雖然很艱難,我還是以一顆堅定想要的心,想方設法依教奉行。
 
本來生性害羞的我,以前連有好吃的麵也不敢跟別人分享,結婚後生活圈變得更小都在照顧家庭,幾十年下來跟朋友也沒有聯繫了。但這樣的我,為了開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轉動與兒子的共業,我發了大願,願意突破一切障礙去接引和分享。最後連一起復健治療的病友,我也願意鼓起勇氣去關心和分享。原來禪行不是看我們分享了幾位親友,而是看弟子有多願意慈悲利他的心,有利他的慈悲心和行,才可能印心,才會真正開悟。就在我發了願也實際去行後,孩子治療的這段期間,慈悲的  師父不斷的妙轉讓我的孩子一路上碰到好多的貴人,首先妙轉全台灣腦科最好的台北榮總在最緊急的關鍵時刻收留了我的孩子,專業的醫生、護理師、看護與完善的醫療設備、品質及資訊。在醫院的這段期間,醫生曾說腦受創的病人在復原當中,性格會變的很兩極,有的會變的很好,有的會變很差,感恩我的孩子本來就很有禮貌,變得更謙遜溫和,而且很喜歡笑,每隔一段時間兒子就一直持續的進步,而其他相同的病人卻還是沒有反應。我還記得,當兒子第二年回榮總複診時,主治醫師停頓將近五秒說不出話的表情,想當初一個狀況嚴重,右眼失明,就算救活也不見得可以恢復多快多好的臥床病人,居然可以站起來走過去跟他問好感謝醫生;甚至連幾乎失明的右眼,視力也恢復了,意識恢復到65%, 完全超出了他的預期。當我走出診間眼淚隨即掉了下來,心中吶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曾遇過兒子早上要進行手術,但我已經發願接引,而朋友也真的答應要入門,我真的很擔心來不及(因為常常要排手術,時間又不能掌握),護持我的師姐要我學著交付,心安心定先安排好就對了,沒想到手術真的順利圓滿,一切都剛剛好!有一次甚至是從南部分享護持後要趕回來桃園,也都順利搭到車。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卻在行中見證  師父示現的圓滿,增加越來越多的信心。有時讓我不禁大呼:「 師父您好厲害啊!」讓我從憂愁滿面到可以放鬆微笑,真的很感恩  師父!以前常常覺得很忙沒空,兒子出事後,我珍惜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懂佛理的時間,如來正法班我再怎麼奔波也一定想方設法必到,再也不缺席!再害羞害怕的我也願意突破,請  師父引領我勇敢去分享。當時為了照顧兒子醫院、公司、精舍還要接送國三的小女兒上下學,明明比之前更忙,卻在這種情況下,做到了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護祐我的孩子,原本只是單純的想盡一份心,將弘法護持金由1000元改為2000元,沒想到  師父給我們更多,這兩年經濟大環境並不景氣,很多人都在放無薪假,但我們公司接的案子雖不多,卻沒有間斷過,真的很感恩  師父永遠都是這麼的愛護弟子。兒子回家休養後,我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座位引導組,希望自己可以補行功德,在每一次的護持過程中,發現自己容易急躁、害怕人群以及沒有耐心和包容力,對於時間管理也很差的習氣,一點一點的讓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至今已經四年又三個多月了,發現自己命運軌道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有一些事來考驗著我,每個遇見我的人都認為我過的很好,可是亮麗的外表下又有多少說不出的心酸,有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來到  師父的座下後,慢慢的聽懂佛理,才了解人為何而來?當我在分享時,朋友都會問,既然妳的  師父這麼厲害為何妳兒子還碰到這樣的事?我說:「這就是每個人的命,當你碰到任何事情除了學習如何去處理,還要有一顆安定的心去面對,如果不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引領著我,我又何嘗能夠跳脫命中註定的事情,脫離這命運定調的軌道。」
 
最近兒子動了一個十四個半鐘頭的顯微整形手術,讓原本不能動要截肢的左手能夠恢復知覺與部分功能,感恩  師父一直不斷的調整修復這孩子,這一路過來這孩子只動必要的刀,每次也不斷妙轉好的醫生,每一次的手術都是在修補他的身體,術後都恢復的很好而且快速,沒有讓我的孩子受到很多的疼痛,真的很感恩  師父!這是我這將近兩年多來,在別人身上所發現不到的,  師父的慈悲似乎一直一直的都知道弟子們的苦,紫婕心中體悟到這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  師父的妙轉,我真的不敢想像!真的很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我們何其幸運能得遇明師!
 
回想入門這段時間,雖然碰到了人生重要的親人以及心愛的寶貝這麼嚴重的業力引爆,體悟要更加紮實的依教奉行,當業力引爆時,就有如被岩漿噴到一樣讓人痛徹心扉,更何況是火山爆發呢?如果我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所遇到的一切都要自業自擔。可能我的父親和孩子已經都離開了我,根本連一點挽回的機會都沒有了。很懺悔弟子們常常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拜,平時享受安逸,卻有很多不敢開口的理由和障礙,往往在發生重大事情後,才有了決心和勇氣去利他。大家真的不要等到業力來襲,才痛下決心。鼓勵大家及早開悟利人利己,受益最多的,絕對是自己和家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大根器的弟子,但最起碼要會跟。鼓勵各位師兄師姐們,來到  師父座下,珍惜  師父所給予行的機會,無論是護持精舍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或者行接引利他,成為  師父弘法的千手千眼大法器,行的過程中真的利他就是利己,或許  師父給予的跟你想的不一樣,但一定是對你(妳)最好的也是最需要的。
 
以上分享只是其中的一部份,  師父在我跟家人身上所示現的大威德力說也說不完。在此佛弟子紫婕要向  師父發願,願跟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大願大行,只要有行的機會,紫婕都願意行出去,以報佛恩,並願以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紫婕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