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夢初醒

感情的執著真正的放下了,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八德)李雅真

2017-07-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雅真可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入門4年又16天的心得見證。
  
  我叫做李雅真,文雅的雅,唯有 如來是真的真,我目前工作是在台北的科技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行接引利他,讓雅真有機會遇到大成就明師,透過依教奉行,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我的妹妹接引人桃園精舍雪芳師姐,在4年前願意慈悲分享這份生命大禮,無畏的邀請我參加禪行分享會。
  
    入門前的我,喜歡追求新奇及嚐試特別的活動,只要朋友約有好玩的我就跟,也常常羨慕別人生活過的很充實。到了假日如果閒在家裡,心裡就莫名焦慮,覺得白白浪費一天很糟糕,因此也會安排一些進修來充實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很忙。那時我的假日活動在家人看來是多采多姿,每週都往外跑,衝浪、潛水、做流浪動物義工等等。
 
  當妹妹邀請我來聽馬修連恩師兄分享時,我馬上答應,因為那時我很好奇一位外國人應該要「阿門」的,為什麼會來禪行呢?而分享會影片中又看到那麼多位在社會上很有成就的師兄師姐也願意為 師父背書,每個人都有好多正向的提升與改變,自己也好想跟他們一樣,於是會後迫不及的的填下報名表。
  
  妹妹師姐說他當時很驚訝我會填,還叫我考慮一下。所以接引利他不要幫親朋好友預設立場,一切都是跟 師父的佛因佛緣具足,自然就會回到 師父座下,我們只管開口,真心分享邀約。
  
    入門前,因為擔任流浪狗義工,認識很多熱心善良的義工,他們用盡自己的積蓄與心力在照顧救援流浪狗,當時會想,為什麼善良的人,卻讓自己的生活品質過得這麼不好呢?甚至一位愛爸在晚上餵食浪狗的過程中,發生車禍走了;一位大姐也致力在推廣動保,但自己的身體卻因為太勞累讓癌症復發,最後也離開了。總是想,為什麼好人不長命,無常真的說來就來,讓人措手不及。
 
    入門後,依教奉行聽懂佛理,明白自己是靈性的,這些都是因為靈性百千萬劫帶來的業力,當業力旋轉門轉出來各種輕重惡業,就必須用痛苦、災難、疾病、意外來承擔,而唯有追隨一位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感恩 師父,感恩自己的願意,入門後乖乖的聽話照做,每日一禪定讓我們的肉身,轉為靈性修行的法船,又能清淨家裡的磁場。每週一法會與聽懂佛理,與其在家裡的沙發上坐兩個小時看連續劇,浪費掉時間,不如來聽懂佛理,弄清楚禪行的真正目的,能跟 師父印心,又可以開悟,這麼好的事為什麼不來?
  
  接引利他是 師父慈悲,讓我們學習利益眾生的妙法,說是利他,但利己是最多的。在分享過程中,朋友就像一面鏡子,看到朋友冷冷的沒什麼反應,原來自己也曾經是像座冰山,不願意打開心門,戴著面具在生活;朋友覺得現在很了解自己也過得很好,我也曾經自認為過得很好,生活精彩豐富,但原來是身在苦中不知苦;有人是用自己的經驗與想法來判斷好壞,原來自己也是想的比做得多的人,但有一點不同的是,我願意先相信我的接引人,自己來實驗看看,不做不會知道好不好;做了,生活工作家庭真的都會不一樣。
  
  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輔導組來關心每一位入門的弟子。剛開始什麼都一知半解,也不知從哪問起,但透過參加法會後的輔導組組聚,聽著師兄師姐分享,慢慢的解開疑惑,而且師兄師姐說的開悟的美好,讓我也很想體會什麼是開悟。
 
  剛入門時,剛好結束了一段5年的感情,那時候才知道失戀的滋味,也因為執著,每天總是想著如何挽回,讓自己困在難過痛苦中,晚上禪定完總是淚流滿面,心裡跟 師父說「救我」。沒想到短短的一個多月,因為自己還是堅定的做依教奉行四件事,在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明心輪的位置有莫名的興奮及雀躍感,圓滿走出禪堂後,我居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整個人神清氣爽,心鬆開了,不知為何我就跟雪芳師姐說:「現在我覺得甚麼事都不重要,我只要明心見性,成就佛道」,那一刻我清楚明瞭,對於感情的執著真正的放下了,感恩 師父把我從泥沼裡撈了出來,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我終於明白此生成為人的目的,就是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原來這就是開悟、法喜的感覺,只要打開心門,謙卑學習,全然交付,師父就在跟我們佛心印心與渡化,非關語言文字。
 
  依教奉行的每一天,心都是踏實法喜的,慈悲的 師父也一直在護佑最愛的家人與為我們開啟智慧,提升格局。以前對家人的愛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只能默默地擔心,擔心父母出門在外的安全,可是現在看到父母親都在 師父座下,有 明師的護祐,而且非常法喜的禪行,心很安定不再擔心。
  
  媽媽媛屏師姐入門依教奉行後,退化性關節炎不藥而癒,膝蓋關節不再疼痛,現在參加法會與禪定坐蒲團都沒問題,跟我們出國自助旅行,更是健步如飛。以前常常深鎖的眉頭也鬆開了,朋友都說他越來越年輕,他很開心的跟朋友分享 師父,而且最近他也跟朋友和同修鼓勵,入門要聽話照做,這樣才能脫胎換骨,他說:「像我女兒(是我),以前頭髮都短短的像男生一樣,現在頭髮留長還燙捲捲的,還會開始穿裙子,真的不一樣了。」
  
  爸爸坤鼎師兄有了 師父後也不再怨天尤人,很感恩 師父護佑九十歲的爺爺,雖然固定洗腎,但是每天吃得下睡得好,身心狀況都很穩定,爺爺雖不能入門,但一樣願意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也從今年開始每月護持捐款籌建佛教如來宗大禪堂。
 
  自己的個性說好聽點是內斂,實際上是傲慢孤僻,以前朋友聚會或工作會議上,總是旁聽的角色,不喜歡開口,有意見也鮮少說出來,因為懶得解釋。感恩 師父,讓我們透過依教奉行與法會護持各種歷練,在行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打開智慧與慈悲心,拿掉自己層層的面具與傲慢,在工作生活上更謙卑有耐心、有自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格局提升,工作上可以很快看到問題的關鍵,在與同事溝通上,可以更柔軟與有同理心的說明與合作。
  
  當開悟明白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就很想為 師父做點什麼,於是上官網查了如何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很剛好的就接到輔導幹部的電話,邀請我晚上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很多機會行無量功德,我們只是盡己所能護持少少的, 師父卻給我們好多。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感恩 師父轉掉自己小氣吝嗇以及愛亂花錢的習氣,從原本幾乎是月光族,到現在每個月都能有存款。
  
  而弘法護持金是用在各地的精舍的租金水電管銷,都是在護持各地與 師父有緣的親友,能就近聽聞 明師正法。記得在雲林精舍成立前,爸爸師兄每次參加法會都要從斗南開到嘉義精舍,大約花三四十分鐘的時間,有的師兄姐更是要搭火車再轉車到嘉義精舍。那時分享虎尾的朋友,他原本以為要到台北參加,說距離太遠,還好那時候雲林已經有精舍了,也就不會有距離障礙。在桃園能有3個如來精舍,真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
  
  越融入精舍,就越能體會 師父的慈悲真愛,越能體會到每一位同修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越愛這樣的如來大家庭,同修彼此間沒有任何利害關係,只為了要你能更好更開悟,也讓我們知道禪行路上不會孤單。或許剛開始不習慣,因為在社會上大家已經冷漠習慣了,但只要願意試著打開心門,一定可以感受到 師父與同修間彼此護持的愛與溫暖。
 
    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3到6個月去親身實證做做看,入門後你可以有兩個選擇:第一個,一樣做你入門前每天晚上在做的事,不禪定不參加法會,你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與改變。第二個選擇,一樣做你入門前每天晚上在做的事,但一週168個小時,花2個小時來參加法會,一天1440分鐘拿30分鐘來禪定,花少少的時間,卻能讓你的人生開始有所不同。
 
  Try it! 做就對了,不要想那麼多!依教奉行,你一定也會有滿滿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李雅真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通透的法器,全然交付,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雅真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