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定調軌道轉動

從小到大的睡眠問題解決,不需靠吃喝玩樂擺脫負面情緒及壓力

(嘉義)溫崇貿

2017-08-06


    我叫溫崇貿,入門剛滿四年,是一位藥局的藥師。曾經我認為,我的人生絕不會牽扯到什麼信仰或修行,因為從小就隨長輩一路拜到大,但誠心的祈求從未被實現過。因此,不相信有什麼神佛,覺得人若想改變只能靠自己努力,不然就只能逆來順受,自業自擔。當初會入門是因為朋友一年多來不停的邀約,其實心裡非常的不願意,但還是勉強入門了。
 
    入門當天的體驗並不是很舒服,因為不習慣盤腿禪定,盤腿時的感覺就像腳被人用力擰斷一樣,痛得要命。更讓我罣礙的是,還要不停的對著「一個人」的照片膜拜禮敬,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無法接受。當日的入門過程印象是既痛又憤怒,盤腿的腳非常的痛,而對一直膜拜感到很憤怒,每彎一次腰我的火氣就更大,很後悔來到這裡,當下在心中便立下決心,不要再來了。
 
    當時我的工作只有月休四到六天,上班的每一天都很忙,放假時我寧願去吃喝玩樂放鬆自己,沒有想過要到精舍。感恩接引人不斷耐心邀約及鼓勵,一路護持與陪伴。崇貿就在一次次被護持的過程中,點點滴滴的累積,而有了今日正與善的改變。
 
    入門前的我,每天睡覺都很難入眠,從求學時代就經常徹夜難眠,工作後更嚴重,幾乎天天如此。雖然工作的勞累讓我回到家馬上倒頭就睡,但品質差,經常夜長夢多,就像每天都熬夜看電影一樣,即使睡再久也是很累。同事經常對我說,看你來上班的臉都是慘白的。
 
  當然,我也試過很多方法要去改善它,不管是運動、飲食調整或是保健食品,不是根本沒效,就是效果很短無法維持。但就在入門約一個月後,我突然發現睡眠品質變好了,睡覺不再做夢了,這個從小困擾我到大的睡眠問題就這樣化解了,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一夜好眠。感恩 師父了解弟子的需要,不捨弟子的苦,慈悲妙轉圓滿,讓崇貿無法入睡的苦解脫了。
   
    崇貿的個性屬於擔憂型的,工作時心裡總是掛著許多問題,常常覺得煩心的事好多,只要一忙起來就非常心浮氣躁。入門前,崇貿在高雄服務,當時常有許多工作上不合理的事讓我飽受委屈,也經常遇到一些暴躁無禮的病人,負面情緒常常被挑起,日復一日,累積了很多的壓力。為了紓壓,我經常夜衝夜唱,到處吃喝玩樂,為的只是希望暫時擺脫負面的情緒及壓力,但逃避無法長久,終究要回到痛苦的現實。
 
  入門後我卻發現,自己一樣身處在忙碌的環境,但感受到以往那顆容易躁動不安的心,現在卻非常沉穩安定;在面對一樣無禮的病人時,自己卻能安定冷靜的包容體諒他們。以前當問題及壓力發生時,總覺得心裡非常雜亂污濁;入門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心境非常的澄澈透明。過去的我,容易浪費時間在瑣碎的小細節;但現在安定的心,讓我看到問題的真正關鍵,能在短時間內解決,提升工作效率。以前疲憊跟壓力會隨著我一起下班,現在下班後卻感到如此輕鬆自在。感恩 師父,安住崇貿躁動的心,不需要下班後不停尋求舒壓的娛樂。
  
    崇貿在高雄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開始想轉換工作環境。很巧妙的,同時來了兩個工作機會,一個是前同事的邀約到一間規模挺大的藥廠擔任主管,另一個是回家鄉,擔任藥局開業藥師。老實說,如果是以前的我,想都不用想,當然是留在都市工作,根本不可能回鄉,因為都市才有眾多的娛樂選擇,能滿足我生活上的種種慾望。但入門後,我漸漸發現,那種慾望的追求是虛幻的,只能帶來短暫的快樂。禪行給我的心安心定,是無法從那些慾望中得到的。即使那時的我還沒那麼相信 師父,但我的命運定調軌道漸漸地在轉動提升。
 
  回鄉工作發展一切都很順利,在短時間內就成家立業,後來輾轉得知之前的另一個工作機會並不理想,連續很多應徵者都待不久陸續離職,如今回想,那時一念之間的決定,所得到的人生境遇完全不一樣。感恩 師父圓滿妙轉崇貿一顆安定的心,心定後而智慧生,才能做最好的選擇。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分享接引崇貿入門,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崇貿現在真的不知道還在哪裡流浪?還在忙碌的生活?盲目的追求短暫的快樂?消耗自己的生命和健康。
  
    接下來崇貿要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入門時,每次一聽到老師講弘法護持金時,馬上就很反感,就覺得,噢!又來要錢了!好煩!但在禪行一段時間之後,崇貿覺得有收穫,而且覺得精舍提供我們很好的禪行環境,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心想,把平時愛喝飲料的錢省下來,護持精舍管銷費用也不錯,於是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
 
    在開始護持後的一個禮拜,崇貿突然接到藥師公會的邀請,擔任衛生署舉辦的社區藥品衛教演講的講師,接續又有藥廠邀請我去社區演講,每次都有講師費。現在想起來,這些機會對我來說,既能學習又可獲利,而且所得到的演講費,遠遠多於我護持的金額。很懺悔!當時崇貿的傲慢無明,覺得這ㄧ切是自己應得的,現在無比感恩 師父,讓我有穩定的收入,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利益十方眾生。 
 
    崇貿入門至今四年了,從一開始許多的負面意識及懷疑,到現在願意相信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開悟、提升,我體會到「願意」很關鍵,「明白」很重要。邀請大家一定要來參加禪行教導會,要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人的苦難來自哪裡?禪行不是只來追求心安心定、富貴、健康、治病或者消災解厄,求 師父庇佑,而是為了開悟、提升生命軌道而來, 師父會妙轉圓滿願意依教奉行、發願成佛利眾的弟子在工作、家庭、禪行上,方方面面隨順圓滿。
 
    現在崇貿體會到,一開始的願意是最難的,因為眾生有很多的不明白,但只要有意願破除障礙,試著去依教奉行,開悟後的美好境界是您難以想像的。鼓勵大家要相信,我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就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們就會提升、會突破、會脫胎換骨。
 
    接下來崇貿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溫崇貿與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要不斷交付自己的意識心,內省自己無法見性的障礙,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上乘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