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沒有一個人是故意變成那樣!

放下自私,重新打開心門學習愛人

(竹北)蔡芸萱

2017-07-01


【入門契機】
  我叫蔡芸萱,入門三年六個月,目前任職富邦人壽。感恩弟弟哲賢和我分享,一開始只覺得弟弟很煩,擔心他是否走火入魔,但聽到「打坐」這兩個字就很吸引我。我曾聽過打坐可以讓自己靜下來,也可以變有智慧,我想要靜也想要有智慧,所以願意來聽分享會。在填報名表時,我是非常傲慢的,當時並不願意填,還很不耐煩的說「我沒空」。感恩惠農師姐的一句話「是啊!我們都很忙,什麼時候留時間給真正的自己。」那句話深深打到我的心裡,隨即填下了報名表入門。
 
【入門前看不到未來】
  我有三個孩子,原本可算是個平凡幸福的家庭,但從婆婆過世後,家裡開始變調,先生變得非常怪異,經醫生判定是得到了憂鬱症。他常躲在一個房間裡,從早到晚不工作,眼神充滿怨恨,房間也髒亂不堪。公公看到先生這樣的行為非常生氣,他們之間常發生爭吵甚至失控大打出手。擔心再這樣下去會出人命,所以我就帶著三個孩子和先生搬出來。但先生的狀況依然不穩定,常常在家裡喝酒,情緒失控時會大罵及摔東西,也常在開車時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整路超速、蛇行、闖紅燈,當時非常不能理解先生,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心中對先生是不諒解及埋怨的。
 
  小兒子彥霖從小時候開始就是一個很躁動及暴力的孩子,一直不懂這個小孩為什麼會這樣,而常常對他發脾氣。他在幼稚園時曾在學校拿安全帽打同學,還曾經對我說要殺死我,我走樓梯走在他的前面時,他會突然從後方要推我下樓,這些恐怖的行為,讓我很煩惱也很擔心。那時芸萱只能帶他去看醫生及收驚,但都沒有辦法讓他真正的安定下來。面對這一切,我看不見未來在哪裡,心常常是非常恐慌與害怕,對人生更沒有任何動力可言,每天只是工作赚錢去補那無底洞。家對我而言,只是責任和壓力,我不懂人來到這世間,到底是為了什麼?
  
【 師父如實護祐金剛弟子及其家人】
  入門後,一開始很反對芸萱禪行的先生,只要提到和精舍有關的事,他就會大發脾氣甚至摔東西。芸萱並沒有放棄依教奉行,慢慢的發現先生的情緒變比較穩定了,也沒有再反對芸萱禪行。先生一直在進步中,漸漸越來越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現在會幫忙做家事及照顧孩子,也會護持芸萱來精舍。原本對先生的不諒解及埋怨,也在一次聽佛理時,聽老師說到「沒有一個人是故意變成那樣」,原來先生是很容易受到靈性干擾的人。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芸萱只是願意試著相信,依著 師父的方法做看看,  師父就在妙轉渡化芸萱及家人。
 
  有一天突然發現家中小兒子彥霖,竟然會自己乖乖地坐在書桌前玩玩具,覺得很不可思議。以前的他是不可能自己安靜地坐在書桌前,在聽懂佛理後,了解彥霖是個敏感的小孩,他不是故意的,他是被靈性干擾了。過去的我常因為不懂,總是用打罵的方式,但孩子何其無辜,他比我們更辛苦,不但承受被靈障干擾的苦,還要承受大人的無明發脾氣,如果沒有 明師的教導,彥霖不知會變成怎麼樣。
 
  現在的彥霖他很可愛,他會對我說:「媽媽我好感恩妳和爸爸照顧我」,還常說:「還好我們有 師父,不然我們可能死掉了。」過去家族業力引爆,最愛的家人變仇人,彼此互相傷害,和先生之間也是互相埋怨。芸萱都覺得自己是被傷害的,而當自己在傷害先生時,自己卻看不見,和先生吵架也從來不道歉,也不懂得感恩。面對孩子芸萱更是沒有耐心,覺得自己工作一整天下來已經很累了,孩子和我說話我總是不耐煩地說:「不要來煩我,我現在很煩。」家裡的種種問題,我選擇以逃避的方式面對,每天不停的工作及追逐業績,認為只要有錢就能解決問題。業績做到,錢賺到了,但自己卻更恐慌,因為生活並沒有因我的收入增加而改善,反而更擔心,明天會有業績嗎?身體及心靈上都不知還能撐多久。感恩  師父!因為芸萱願意依教奉行,讓芸萱懂得覺知,看見是自己的傲慢及自私在傷害先生,是自己築起高牆,讓芸萱看不見先生對芸萱的好及愛,讓芸萱開始懂得懺悔及感恩,也可以有安定智慧來和家人相處,讓我們家從原本冷冰冰及爭吵聲,到現在是溫暖有愛的。看著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我知道是  師父護祐著我們,才有現在的平安喜樂!
 
  芸萱在入門後,鼻子的過敏也好了,以前晚上睡覺時常會莫名的發冷,即使裹很多棉被還是冷,又冒冷汗,整晚都無法好好休息。醫生說是自律神經失調,吃中藥調理還是無法改善,這些症狀在入門後也不知不覺好了。
 
【懂得內省覺知、開始學習愛別人】
  感恩  師父!讓芸萱懂得內省、覺知、懺悔及放下。芸萱在內省過程中,覺知到自己有很深疑的習氣,原來我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沒辦法真正的相信,也沒辦法真正的愛人。小時候父親對我們家暴,先生從正常人變一個異常的人,那時心很痛,甚至覺得是不是不要愛人就不痛了。從那時開始真的變成一個冷漠的人,沒有感覺、沒有愛,連面對孩子也是,這些我都不敢和人說。而禪行的路上, 師父給予芸萱滿滿的愛,從來沒有停過,讓芸萱打開心門,重新學習愛人,芸萱也要像  師父一樣愛眾生。
 
  芸萱一開始的行,是為了求自己好而行,直到我的妹妹她承受不了被靈障干擾的苦而結束自己的生命往生,才有所覺知。在妹妹離開前一個月,才知道原來妹妹她長期承受被靈障干擾的苦,但她不敢向任何人說,她好幾次在播放佛曲時,才發現佛曲可讓她變安定,但我太慢關心她了。芸萱從這件事看見自己的自私自利,以及對人的漠不關心。才體會到接引利他的重要與意義,是帶著 師父的愛去關心我們的家人身旁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能有  師父的教導及護祐。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芸萱一開始是因為自己的鼻子過敏好了,而願意加入弘法護持金,可是並沒有穩定的護持,常想著這個月生活費怕不夠,如果能夠有結餘再護持。有一次聽到貴琳師兄分享,雖然他只有6000元的老人年金,先想到的是要護持  師父弘法;而自己卻是只想到要先繳房租、水電、瓦斯及生活費,芸萱覺知到自己對金錢得執著及吝嗇,擔心錢不夠用及沒有業績,心每天都隨著錢在上上下下,常因為擔心錢不夠而與先生爭吵。在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穩定的護持後,在護持中,漸漸放下對金錢及業績的執著,也不再因錢和先生爭吵。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的妙法! 芸萱向  師父發願,芸萱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行出去愛眾生,也要跟  師父一樣成佛利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芸萱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