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往生母親在天界

父子決裂18年,病榻前和解冰釋

(高雄)陳松進

特殊心得見證

2017-08-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入門五年多的禪行體悟!
 
我是陳松進,年近六十歲,經營「氣象.水文.海洋儀器」的進口貿易業務,從小在台北出生長大,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工程學系,在一九八八年與同班同學美玲師姐結婚後遷居高雄,後來因工作需要又前往高雄工專就讀電子工程科畢業,在二O一二年因為想圓夢又到國立高雄大學就讀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畢業。
 
在入門前,松進曾參加過許多社團,例如:在通天門氣功養生協會擔任過重要幹部如高雄館長、全國總監等職務;在獅子會擔任過會長、領導委員會主席、分區主席、講師團副團長、全球領導團隊區協調長、講師團團長、獅訊月刊總編輯等職務;在公益社團也擔任過慈善會理事、腦麻協會理事等職務;也曾在紫竹林精舍參加過佛學研習班修習佛理,自己覺得很有佛緣。
 
在二O一二年的春天,偶然的機會裡聽到吳麗婕師姐分享他的禪行心得,於是就參加了當年在獅子會館所舉辦的禪行分享會,進而到高雄如來精舍入門,猶記得剛進到高雄如來精舍,瞬時被禪堂內那股簡潔清淨莊嚴的氣氛所震攝住,對於法台上 師父法相兩旁的宗旨倍感親切,尤其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這一句更是佛弟子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就這樣認定這裡應該就是我所找尋的修行地方,因此毫無懷疑的與美玲師姐一起入門了。
 
現在讓我跟大家分享,入門後依教奉行的心得與體悟,記得入門初期有一年的五月份,剛好是母親節, 師父在高雄海科大所舉行的如來正法班中,當 師父親帶大家禪定到第二坐時, 師父慈悲以諸相非相如來渡在場弟子的母親之靈時,這時奇蹟聖蹟出現了,我竟然觀到已經往生十幾年的母親,來到眼前以孰悉的聲音對我說:「阿進,你免煩惱,不用擔心我,我現在過得很好。」我所觀到的母親是在天界,穿著華麗衣裳、跳著曼妙舞姿的飛天。平心而論,當時的我只是覺得可能是自己的幻覺而已,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渡化我的母親到了天界,內心非常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對於剛入門的弟子,不分資歷不分資質一律平等的疼惜,自從那次如來正法班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夢見過我的母親了,因為我知道我真的無需再罣礙母親了。
 
身體方面,由於遺傳自父母親的三高症狀,入門前的身體健康狀況不算太好,近二十年來總是受到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所困擾,很神奇的是,自從入門禪定後,慢性病竟然一天比一天有起色,血糖值也越來越趨向正常,糖化血色素竟然從7.6(紅字)一直下降到正常6.2以下的5.8(藍字),高血壓與高血脂也都在服藥控制下呈現正常的指數,內心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也體會到每日一禪定真的很重要,由於鮮少運動四肢僵硬,又加上有點年紀的我,因為沒辦法盤腿,所以剛開始學習禪定時是有些困難度的,剛開始必須坐禪坐椅才能禪定,為了禪定我家師姐還特別為我購買了合適的禪坐椅,後來為了突破,自已開始試著嘗試坐高浦團禪定,終於漸漸地克服了痠痛麻的障礙,就這樣經過一段漫長的歲月後,現在終於可以坐低蒲團禪定三十分鐘以上了,禪定不僅讓身體更加協調,讓意志力更集中,更重要的是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身心靈得到洗滌,清淨繁瑣雜念,啟迪開發智慧,讓原本心煩氣躁之事都得以迎刃而解,真正靜下心來體會定、靜、安、慮、得的境界,心中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傳這個在家就可以做的妙法。
 
由於母親在我四十歲時就往生了,父親在母親往生的隔年就再婚,娶了一位日本女子,因為從小我和母親感情最好,我在四兄弟中排行老么,自然最受母親疼愛的,因此對於父親的再娶一時無法諒解,就在父親出國期間,遂憤而賣掉父親所贈與的台北房子,此種舉動觸怒了父親,父親憤怒異常的昭告天下及所有親朋好友,並聲明與我斷絕父子關係,也因此松進自此變成了無父無母,有家也歸不得的孩子,就這樣我的三個小孩從小就失去了對阿公的印象。不僅如此,在父親的追殺下斷絕一切的金援及貨源,父親也通知國外的製造商不得直接供貨給我,欲置我於死地,甚至揚言要找黑道來報復我,就這樣父子關係斷絕了將近十八年。
 
就在入門後的第三年,在一次的禪定中突然間悟到師父所開示的:「請放下」,心想該是放下回家的時候了,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並渡化了我與父親的恩怨情仇,終於讓固執的我想通了、鬆開了、也放下了,就在得知父親因病住院的消息後,決定帶著美玲師姐與三個孩子回去台北探望那病塌中陌生的阿公。兒子尚潁師兄在病床前用小提琴為阿公演奏著他熟悉的台語老歌,透過悠揚的琴弦聲感動了家人,我在一旁眼眶泛紅,強忍淚水,但看見脾氣剛烈的老父親眼睛開始出淚,這時的我眼淚早已如潰堤般的奪眶而出。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我雖什麼話都沒有說,就用淚水讓十八年的恩怨情仇得以解脫,父親在一年半前安詳的往生了,所幸在父親生前得以盡釋前嫌,也讓我了無遺憾了。
 
身為弟子的我,在無明時也會在心中問 師父到底是不是真佛。就在去年的一次獅子會獅友保齡球大賽中,參賽者有兩百多名,就在賽前兩分鐘我觀 師父住位,我閉著眼睛跟 師父說:「 師父如果您是真的大佛,待會在我打球的時候,就請您展現神力,讓我有如神助般有傑出的表現。」就這樣穩穩地順利打完三局,三局平均分數將近兩百分,得到個人組第一名,讓我非常震驚,因為這根本不是我的能力有辦法達成的,這次我真的相信 師父不但是真佛而且一直都在。
 
有了一次的經驗,今年又有一次我參加獅子會全國講師競賽,我又如法炮製,同樣的觀 師父住位,我想 師父應該會像上次一樣再幫我奪得佳績,於是更加自信滿滿,相信在 師父的助力下一定會如願進入前幾名,但是很遺憾地這次並沒有如願,只獲得「最佳講師獎」,雖然沒得獎但是這次我卻更加相信與感恩,這是 師父巧妙的安排,因為我知道是 師父希望我能夠不要有名相心,如果再次得獎,我將可能一直流連忘返在掌聲之中,而忘了要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的更重要大事,於是乎我更加開悟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放棄的妙轉救贖我,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年近六十且無法坐低蒲團的我,仍有機會護持禪行教導會班長的任務,真的要很感恩很感恩,感恩在護持的過程中,一再地讓弟子察覺到自已的傲慢心與不足之處,讓弟子更清楚明白如何善用我們的人身法船,當作 師父弘揚正法的法器,松進自知在 師父的引領中,仍然有許多尚待去爭取學習與歷練的機會,也深知還有許多殊勝的任務,等待我們同心協力去完成,真心邀請師姐師兄一起來融入精舍,團結共心開悟突破,讓佛脈代代相傳!
 
佛弟子陳松進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當 師父千手千眼的大法器,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松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