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煙瘴氣的家,現在和樂融融

若沒有 師父,我仍在業海中浮浮沉沉、任由業力攻擊、有苦難言

(高雄)黃鈺容

2017-08-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黃鈺容,在2015年11月24日入門,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感恩我的好姐妹慈悲的與我分享 師父,雖然她當時說了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婉拒了幾次實在找不到理由再推託,為了讓她不會再來煩我,便賣她面子答應入門。
 
  入門當天看著 師父的法相,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照片中的 師父有點眼熟。剛入門時的我還不明白,找了許多藉口來推託參加法會,大概每一兩週只參加一次,禪定也都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十五分鐘就下座,甚至不禪定就直接睡了。
 
  感恩我的接引人,以及當時護持我的師姐,每天鍥而不捨的跟我分享禪行週報、關心我的禪定狀況、邀約我參加法會。因為家住楠梓,騎車到高雄如來精舍總要花上半個小時,所以入門初期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到精舍,但鈺容漸漸發現每次參加完法會,心情都變得很輕鬆、法喜無比,心裡想也許 師父真的就是師姐師兄們所說的大成就 明師。
 
  入門一個多月後的某一晚,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師姐們每天鼓勵我聽佛曲、看佛曲影片,我都沒做似乎有點過意不去,不然看個影片再睡好了,於是點開了「引領覺悟」佛曲影片,沒想到一邊看著佛曲影片,我忍不住一直掉淚,從明心輪的位置有個聲音不斷地說著「 師父我終於找到祢了!請祢救我,我已經苦了好久好久,我不想再流浪了!」鈺容才明白,是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
  2016年1月30日,我終於見到 師父了!當天的如來正法班是慶生法會,看著法座上的 師父,雖然心中相當的尊敬,但當時還很無明的我只想著,原來這位就是 師父、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厲害。直到 師父要與同修們合照,走下法台的那一瞬間,頓時內心說不出來的激動,眼淚完全無法控制地流個不停,靈性的自己渴望追隨 明師很久很久了。
 
以下為鈺容依教奉行後的改變與收穫:
(一)工作方面
  入門初期的我,對未來感到茫然,總覺得在台灣找不到能讓自己安定下來的地方,原本花了兩年多時間計畫的澳洲打工度假,因為跟同行者的計畫不同,在經過不到半小時的考慮,我便決定留在台灣,而這個倉促的決定,卻讓我相當的自在、毫無罣礙,甚至更加心安心定!那時候我還不明白,後來深深體悟到,是靈性終於找到了 師父,不願意再流浪,而 師父也清清楚楚知道弟子一旦出了國,便會完完全全把 師父、把禪行拋在腦後,忘了靈性渴望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安定住我的心,讓弟子留在 師父身邊不用再去流浪。
 
  找到工作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原本令我反感的主管,轉而變成工作上的大貴人!主管吹毛求疵的個性,加上說話總是容易刺傷人,所以在團隊中常常樹立敵人;在主管高壓的帶領之下,我也時常跟主管意見不合,讓我非常羨慕其他同事有和藹可親的主管,然而當團隊中發生問題時,最客觀又最為我著想的人只有我的主管。因為團隊的運作方式,每個人每天總有處理不完的事,但主管總是二話不說積極的為鈺容爭取禪行的時間,讓我不用一直被工作綁住,甚至還為我向上級主管爭取了很多工作上的權益!
 
  後來轉換工作跑道,為了依教奉行每週一法會及懂佛理,也因為有法會前的護持任務,在找工作時曾一度罣礙無法依教奉行的話怎麼辦?無法出席如來正法班的話怎麼辦?若太晚下班便無法參與護持任務的話也只能先圓滿,然而只要我們有那顆願意大願大行的心,如來悉知悉見!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現在的工作機會!現在的工作,上班氣氛很歡樂,主管跟同事都很親切、互相照顧,也讓我可以充分運用到所學的外語專長。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所歷練的,也都剛好可以在這份工作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師父真的很慈悲,總是在弟子準備好之前,就已經先為弟子鋪好了路。以前面對工作,很容易緊張、求好心切卻不如預期的情況,都讓 師父給妙轉,工作效率提升、做事更圓融圓滿,即使面對突發狀況,我也都能夠心安心定的處理。而這份工作不僅可以自己排班、排休,讓鈺容能夠依教奉行、參與法會護持任務,如來正法班也都可以如期出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健康方面
  入門前的我,只要工作壓力大或是緊張的時候,便容易頭痛或嚴重胃脹氣,常常頭一痛就很難專心工作,或是胃脹氣嚴重的話要到廁所去吐,只能靠吃藥來暫時壓住不適感,但效果始終有限。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才突然想起已經很久沒吃頭痛藥跟胃藥了。不僅如此,有次參加法會前,生理期的不適讓我很不舒服,隨著禪定過後,不舒服的感覺不見了,讓我能專心的參加整場法會,回想起來入門後生理痛的次數用十隻手指也數得出來。而困擾我多年的嚴重鼻子過敏,以及只要一發作就全身發癢的蕁麻疹,也已經大幅改善,現在只有作息不正常時才會發作。
 
(三)家庭方面
  來到 師父座下前的我,非常不喜歡待在家裡。大約十多年前開始,大大小小的家庭共業一個接一個不間斷地引爆,父母失和、媽媽的經濟壓力及情緒,導致家裡的氣氛長達十幾年總是低氣壓,即使偶爾會有小歡樂卻也維持不久,讓原本相信只要樂觀、努力就可以改變家庭現況的我,開始選擇用逃避、少待在家裡的方式來面對,家人與家人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甚至讓我萌生了如果沒有這個家該有多好的念頭。
 
  直到回到 師父座下,隨著我跟媽媽的入門,家裡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笑聲變多了,氣氛變愉快了,家人也不再為了小事而起紛爭、悶悶不樂。自從入門之後,體會到心安心定,也因為從小就沒來由的覺得,家裡的共業幾乎都是繞著媽媽在轉,所以當時的我心想:如果媽媽也可以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們家就會越來越好了!過去我總是抱著心誠則靈、有事才拜神的信仰觀念,也讓從未見過我如此虔誠、堅持每週要去法會的媽媽,開始對本門充滿好奇,其實媽媽也很想看看我到底在必蝦米忙。
 
  感恩 師父!我的媽媽在2016年1月12日入門了。因為家庭共業的摧殘,這十幾年來總是眉頭深鎖的媽媽,依教奉行之後整個人煥然一新!現在無論碰上什麼事,也都能笑瞇瞇的、心安心定,遇到困境也不再像從前一樣用情緒面對,而是用智慧來處理。這些都是鈺容記憶中從未在媽媽身上看過的,感恩 師父給了我一個全新的媽媽!
 
  而我的爸爸,在我入門後的兩個禮拜左右,突然戒掉抽了將近四十年的菸,讓我又驚又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小爸爸只有對我才會輕聲細語,對媽媽、弟弟則很容易不耐煩而大小聲,甚至常常想把弟弟趕出家門。現在整個截然不同,不但對媽媽相當溫柔體貼,還常常向外誇讚媽媽真的很棒;而對弟弟也是讚許有嘉,更是在親戚面前不斷的肯定弟弟,這也是我從小到大未曾見過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退休後個性越來越孤僻,將近十年的時間,不喜歡與人接觸、總嫌出門麻煩喜歡待在家中,而現在會在如來正法班結束後,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去車站載我們,或是在家煮好晚餐等我們回家。當我們一起去親友家聊到 師父的時候,爸爸也會一同分享、護持著我們。最近爸爸也開始願意走出去參加同學會,我和媽媽鼓勵爸爸也可以跟同學們分享 師父,雖然被爸爸一口回絕,但他說「我不會分享 師父,我會分享我的老婆入門之後變得有多棒!」
 
  雖然爸爸尚未入門,但也成為我和媽媽的大護法,從一開始要我們不要走火入魔、不要投入的太誇張,到現在非常樂衷於護持我和媽媽行佛事,爸爸也真心的說出他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媽媽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現在,我很喜歡回家,家裡很溫暖就像我的避風港,這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期盼,卻也不敢奢求的願望,佛弟子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讓我的工作越來越順遂,身體越來越健康,更圓滿了我的家庭,讓家裡和樂融融,甚至連未入門的爸爸都有這麼大的轉變。
 
  如果 師父沒有把我找回來,我仍在業海中浮浮沉沉、任由業力攻擊、有苦難言,現在我擁有的一切美好都是 師父給的,鈺容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鈺容,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全然的交付,做 妙禪如來的千手千眼金剛弟子,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透明大法器,並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鈺容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