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明白人生所為而來,不再迷惘!

透過每日禪定,睡眠品質變好,精氣神十足!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的家和睦了!

(豐原)魏心怡

2017-08-14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心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體悟。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魏心怡,入門1年4個月的時間,在入門前的我生活平安順利,不過心裡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深怕一個無常或意外就可能會改變一切,常常都要做未雨綢繆的打算。 從小就對生命充滿疑問,常常問自己為什麼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和性別?更納悶為什麼有些小孩一出生就不順遂?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當人,到底當人來做什麼?死後又要去哪裡呢?

  從小家裡就沒有特別信仰,就是節日要拜拜,然後過年過節去大廟安光明燈,國小到國中階段曾接觸過類似一貫道的團體,會有兒童讀經班、講佛理的課程,在那裡學習到原來人死後要輪迴,也相信有靈性、業力的存在。但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去了!長大後喜歡聽別人分享人生經歷,閱讀哲學書、心理學書,更花錢上心靈成長課程,想要找尋生命的答案!但還是充滿問號,也因為不明白生命真相,導致我的心很不安,脾氣不好、沒耐心,甚至對人生很消極,覺得人活著沒有意義!所以我常常眉頭深鎖,跟朋友聊天中也常被問:「幹嘛眉頭皺起來?」我都滿臉疑惑的說:「我有嗎?」因為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樣,也不懂什麼叫不用皺眉頭。

  直到有次當志工而認識了我的接引人益菁師姐,師姐很簡單邀約我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我便一口答應跟他去,聽完分享會當下感覺有聽沒有懂,但我心裡莫名很開心,尤其特別想學禪定!也聽到師姐分享:「 師父願意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當時我心想如果是真的也太好了吧!依教奉行四件事又不難,就填寫了報名表並在當天給自己機會入門試看看。從入門那天開始我就開始每日一禪定,每週安排一天來精舍,很懺悔自己沒有接引利他,當時很傲慢的挑著做、選著做,只做自己想做得。但儘管如此, 師父依然慈悲安住了我的心,我那滿頭對生命真相的問號,透過每日一禪定,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的三聖教而逐漸解開了。有天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的過程中,坐在蒲團上的我,突然心裡很法喜,明白原來我是要來成就佛道的!也深深體悟到我雖然沒見過 師父,但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不需要任何語言文字來說服我,透過依教奉行,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自然能夠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本性,也清楚明瞭投胎為人是如此大的福報造化,還能追隨到當今世上人身法船還健在的大成就明師,我更要珍惜把握此生!原來這就是師兄師姐口中說的『開悟』,接著我開始願意接引利他,想要讓更多親朋好友也能知道這生命真相,原來人不用再自業自擔,不用再受苦,因為這世界上有慈悲的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可以護佑著我們跟我們的家人,引領我們回家!

  在入門依教奉行之後,我自己與家人都有了改變,有一天在跟三姐聊天過程,看見她不自主地皺眉頭,我才突然回想到,從前會皺眉而不自知的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竟然不會再皺眉頭了!看見三姐皺眉頭,心怡體悟到,入門前的我就是在煩惱時也會皺眉頭,不知道如何面對未來!現在的自己不一樣了,心裡知道有明師的引領,讓我安定踏實地迎接每一天!

  從小爸媽要求我們要早睡,且我也是好入眠的體質,但我每天一定要睡足8小時,有時還必須要睡午覺,我的身體和精神才會好,讀大學開始自己住在外面也是晚上11點就要就寢,如果太晚睡,隔天一定會哈欠連連也沒什麼精神,根本一點都不像年輕人!我很熱愛運動但體力卻還是很差,更奇怪的是,我睡那麼飽,我的黑眼圈還是一樣很深。

  很感恩 師父! 入門後一段時間被師兄師姐邀約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化妝室清潔組讓我有行補功德與融入如來大家庭的機會,雖然法會圓滿後留下來護持,回到家時間比較晚,睡眠時間縮短了,但沒想到我的精神卻比以前更好!才發現睡眠品質比睡眠時間更來的重要,也體會到有時候的累不是身體在累而是跟靈性有關,也聽懂老師常分享地「靈性過得好,人自然就會過得好」,現在的我精氣神比以前好,雖然我膚色看起來黑黑的,但我的黑眼圈真的不見了,終於像個年輕人了。也讓我有多的時間,可以安排接引利他與輔導同修 !一切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

  入門前從小跟朋友聊到家人,我都會跟他們說:「我們一家七口血型都O型,脾氣急躁很容易吵架,爸媽的相處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有三個姊姊一個弟弟但我們彼此之間不太熟!」爸媽辛苦工作,照顧我們五個孩子,可以感受到我們其實很在乎彼此,但總是沒有辦法互相親近。我家住豐原,但我曾經在外租屋兩年,租屋處離家只有15分鐘的車程,表面上都會跟家人朋友說因為公司太遠了搬到北屯比較方便!但其實我內心知道,是因為不想再聽見、看見家人吵架,不想再當和事佬,我清楚知道我無能為力改變家裡狀況,所以選擇逃避,眼不見為淨!

  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覺悟到我不能在自私不顧自己的親朋好友,現在的我已搬回家裡住,入門到現在,也接引了媽媽、大姊、三姊、朋友、同學、學妹入門!以前睡三樓的我,早上常常睡夢中就被爸媽爭執的聲音吵醒,但是入門後有天早上我還是被聲音吵醒,沒想到認真聽才發現竟然是爸媽在聊天的笑聲!心裡真的很感動!無比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真的太幸福了,因為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發生的,現在開悟後更能體會並懂得感恩爸媽對我的愛,在他們的照顧下,沒有太多煩惱地長大!現在的我也更願意紮實依教奉行,雖然我們家還是會吵架,但頻率少了很多,而且和好的速度變快了!真的很感恩與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無條件渡化了我的苦難,妙轉了我的人生,告訴我生命的真理,慈悲引領傲慢無明的我走在回家的中道上!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試著依教奉行3~6個月,親自驗證慈悲的 師父給弟子的愛與護佑,來體驗什麼是過得更好的生活!

       佛弟子魏心怡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利益眾生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心怡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