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起伏不安的心安住了,與家人之間的感情愈來愈融洽

靈性的恐慌源自於業力,更來自沒有 明師的引領,找不到回家的路

(豐原)張怡婷

2017-07-26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張怡婷在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 師父!將我給找了回來,怡婷至今已入門滿3年又2個月,感恩 師父 ! 這一路的護持!
 
  從小我就生長在父母給的優渥小康家庭中,可是在衣食無缺的家裡,卻沒有家該有的溫暖與幸福,從國小記憶中,就不斷看著父母吵架,看到爸爸長期賭博半夜沒回家,也看著媽媽凌晨就要做早餐為工作打拚,而睡前還要打電話追著沒回家的爸爸,更讓媽媽傷心的是爸爸外頭還有第三者,還不時的在三更半夜喝酒就打電話來吵,怡婷即便想當父母之間的和事佬,想當所謂的開心果,仍無法讓父母停止他們的爭吵!也無法斷絕爸爸在外面有第三者的事實。在這樣家庭的環境中,我選擇了逃避到北部念書,因為討厭家裡的爭執聲,也討厭面對這樣在感情與家庭上不負責任的爸爸,我更不捨的是為家裡竭盡心力付出的媽媽,換來的只有身心靈上的辛苦與煎熬,而身為女兒的我什麼都無法替她分擔。
 
    就在2014年在大學畢業的隔一天,真的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怡婷被 師父找了回來,就在實習的美容店裡,教我技術的美容導師-秦書緹師姐,就是我的接引人,感恩她慈悲無所畏懼的向我分享,說著她因為透過在精舍學的禪定,讓失戀的情緒得以平復,當時的她,自己也才剛入門一個禮拜,無法完整說出有 師父的好,但看著書緹師姐的情緒跟上個禮拜前剛失戀的樣子有明顯的轉變,也因為家中業力不斷引爆,原本我的家境算優渥,但在入門前半年,因為爸爸長期賭博與上酒店應酬等等不良行為,讓好好的公司營運不善而倒閉,那時候負債金額高達上千萬,全都壓在我媽媽的肩上。看著媽媽每天以淚洗面,在這樣家庭氛圍與壓力下,真的讓每個人喘不過氣,因此在聽完分享會後,心裡就好想要,而主談的師姐與接引人書緹師姐的一句話:「請給自已及家人一個機會! 師父不僅透過你的願意、妳的行,也能保護你未入門的家人!」就這樣我填單了,而接引人更護持我要早不要晚的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依教奉行3-6個月,自己來檢視是否有正向的改變和提升,我當然好想趕快依教奉行,因為我怕來不及就只能看著這個家崩塌。
 
    感恩 妙禪師父!在怡婷畢業的隔天將我找回來了,在那天的法會中,代 師傳法那一刻,我的明心輪劇烈的疼著悶著。透過回報,回家又認真的禪定時,當雙手一合十,我的眼淚就一直掉著,在家裡出事的那半年間,我從一個愛哭鬼變成不會哭的人,此刻卻像湧泉般的掉著淚,有個聲音說著:「我知道,我懂妳的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那座禪定後,我心上的大石頭像被搬走了,而從那晚開始到現在,怡婷不再失眠,現在只擔心時間不夠睡,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從小就會感到莫名不安,甚至在以前我不可能早睡,因為太早睡躺在床上就會覺得有一件事沒做完的感覺,不想讓今日就這麼快的過去,心是害怕的、焦慮的,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以後,把這顆起伏的不安的心給安了下來,也透過依教奉行,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才明瞭,靈性的恐慌源自於這些業力,更來自沒有 明師的引領,找不到回家的路,才會有滿滿得不安與害怕。
 
    也很感恩怡婷很幸運的在2014入門沒多久,參與到 師父弘法10週年的接引利他共心法會,心門真的是被佛曲跟影片震撼開的,每人手裡拿著一個發願心燈,在心中許下將身旁的摯愛都要接引回 師父的大法船上,心中浮現的是我最親愛的媽媽,眼淚也不停的掉。感恩 師父慈悲,三個月後,如願的將媽媽接引入門。我還記得媽媽聽完分享會填單的時候,我看著她眼眶泛紅卻還替我擦著眼淚,我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也好感恩媽媽願意把手交給 師父!
 
    接下來要與大家分享在工作上 師父是怎麼樣把怡婷呵護好好的! 
 
  怡婷工作大至上分3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入門後,也是剛畢業接觸的工作,是在台北做美容spa的心得,現在的美容業都是靠業績為主,對於剛出社會的我,是店裡資歷最淺的美容師,客源本來就不穩,更不用說要自己推課程去達到成交,但有明師的護祐真的很殊勝,透過一次次發心的隨喜供養來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但卻發現,不管是工作上、業績上, 師父如實的沒有虧待任何一位依教奉行的弟子,雖然怡婷還是新手,對於很多療程還不熟悉,但客人都很滿意我做的療程,甚至 師父妙轉一位好客人,她想試做的臉部課程很困難,我還不熟悉,我就不斷在心中恭請 師父住位求救!結果客人從進美容室就開始睡,所以我是拿著手機看手法,邊幫客人做一直到完成療程,而客人一出來跟店長談,就談成8萬的業績!所以月底業績就衝到23萬業績,真的是回過頭去看,才恍然大悟, 師父一路上護持著怡婷好多好多,連資深的美容師都沒有!
 
  第二階段是怡婷發願想護持 師父的淨土,想爭取法會護持團隊!而發完這樣的願,在很短的時間,2015年我回豐原,陪著媽媽一起到台中的早餐店上班,餐飲最怕的就是備料,因為永遠不知道客人每天的口味是哪個,無法備的剛剛好,但感恩 師父!恭聆佛曲真的是妙法,在離峰期9-11點都還是很多人陸續打來訂餐,備料都可以備的剛剛好!
 
  第三階段2016年3月到現在,我上班的地方是在哥哥的工廠裡當會計,無比感恩 師父,是 師父的妙轉,我能起床下樓就是上班地方,會這樣說,是因為剛回豐原時原本也想在家上班,但我哥他不希望公司都是自家人,因為很難管,直到2016的3月,原本的會計姊姊因故離職,讓哥哥一時措手不及,只能把我這個人力安置在會計+採購的位置,所以真的都是 師父安排好好的!可是回頭去看,那時也因為自己還不上手,工作一直處於還在忙錄的摸索中,襌行開始2266,更在其間沉迷線上遊戲,玩著玩著,精舍護持任務也一一被圓滿了,工作上的事處理不了只能一疊再疊,精舍更是完全的不想去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禪行路上也會有負面到快瀕臨退轉的一天,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就在2016年7-8月份某天,紫寧師姐帶著好幾位幹部同修到我家想關心護持我,但當下的我負面大起,我理智線斷了就拿起電話撥了110,說:「我家有一群陌生人,請警察先生來把他們趕出去…」這個片段怡婷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我真的很懺悔很懺悔,當下的我看著師兄姐們傾盡全力的護持我,我對自己好失望好難過,如同 師父開示的「弟子很傻,常抱著業力不放! 」而這麼傲慢無明的我, 師父都不放棄!懺悔我曾經這麼傷 師父的心,這麼傷 祂派來護持我的千手千眼們。而那段時間我可以說,沒有一刻不想 師父,而我也一直能感覺到 師父其實一直都在護持我,在7-9月時,我已經堆了一堆雜亂無序的帳,損益表7-9月虧了3個月的紅字還無感的覺得不關我的事!感恩 師父!9月底的那天,我哥說姊姊10/1會回來上班,姊姊會接採購,我只負責好好把帳結好、錢收好就好,而且以往的服務業沒有所謂的固定休假,但現在的我都可以週休二日,有 明師的弟子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即便弟子這麼無明,這麼不願意!
 
    但怡婷有因此再願意行嗎?不,沒有!我工作有人分擔了,我就更有時間玩遊戲啊!玩著玩著,很感恩 師父轉了一個人讓我突破了不想出門的境,那時候我在語音軟體聊天,那位朋友曾問我:「你不玩遊戲以前每天都在做什麼? 」我說:「以前我很認真在禪行,所以幾乎都下班就去精舍!」他又問我:「那妳現在在幹嘛? 妳一個女孩子天天窩在家打電腦在幹嘛啦?妳該去精舍比較有意義。」我默默的在心中笑了, 師父真的就連弟子不想回去只窩在家裡,還是想方設法的把弟子緊緊抱回來,就這樣怡婷回到了 師父的中道上又開始依教奉行。
 
    開始依教奉行後,在2017 年4月1日這天,自己在從潭子騎到豐原的這段路程上,受到 師父的無微不至的呵護,怡婷要懺悔安全帽的大小是不符合的還硬要帶上路,所以遇到一些坑洞安全帽會蓋到眼睛看不到,就會用左手拉起安全帽,那天我也舉起我的左手要去抓安全帽,但全罩式安全帽它飛了! 當抓空的那一刻,我心都涼了,此刻是綠燈還在行進間,頓時想起了 師父,我觀 師父住位後,先往右切,在我不安的往後探時,看到了安全帽飛起來往後砸,還彈了2聲很大的聲響,但好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當時回頭看到的那個畫面,像時間被定格住的一秒,安全帽在三線道最裡面,而三線道上的每台車全部乖乖排成三列,完全沒有後面追撞的問題!摩托車道沒人敢騎,當時想要怎麼收拾殘局去撿安全帽?才剛動念,就看到隔壁的修車店家老闆往最內線道撿起安全帽,當我回頭去認領時,老闆還大喊:「小姐,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你嚇死大家了,還好沒事就好。」像紫寧師姐說的,當時  師父的靈性佛與諸佛菩薩一定很忙!忙著把那些車排好,不然我的肇事責任一定不少,感恩 師父 讓弟子重業輕償、輕業不用償。
 
    連在工廠裡,與哥哥的互動都變得如此溫馨,像前陣子每天早上都下大雨,我除了下樓上班不用淋到雨,連早餐都是哥哥煮好水餃放在我辦公桌上,讓我不用受到任何的風吹日曬,無比感恩 師父!直到現在,每天早餐都是哥哥買好放在我桌上,感恩 師父!哥哥變成了我的大護法。
 
  佛弟子張怡婷真心向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此世 追隨明師,成為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的千手千眼金剛弟子!
 
    佛弟子張怡婷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張怡婷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怡婷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