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年嚴重鼻塞改善 呼吸順暢 氣喘.頭痛不藥而癒

心安心定懂得愛人 不再與人惡言相向

(高雄)吳昭萱

2017-08-30


感恩 師父!給予昭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的名字叫吳昭萱,目前任職於18樓的品佳集團擔任業務的工作,入門已五年九個月, 師父大威德力圓滿昭萱各方面,首先從身體健康方面說起,我從小鼻子就嚴重過敏,長達二十幾年都是嚴重鼻塞,連呼吸都困難,一到季節交替,常會併發嚴重的氣喘,就一定要到醫院打好幾管的血管針、吃兩個療程以上的藥,甚至是吊點滴才會好。每到冬天是最難熬,感冒與過敏會不斷交替,並伴隨著氣喘偶爾發作,直到進入春天才會稍微好轉。花了很多錢看醫生,吃中藥甚至是各種食補與偏方,一切都只是為了要改善體質,但是效果卻都有限。
 
這些狀況直到入門後,只因為願意依教奉行,我的身體就有了很大的改變,首先,入門後的第一個冬天竟然就完全沒有感冒,甚至在一年半後氣喘也幾乎不再發作,連鼻子也通暢了,我終於可以正常的呼吸了! 除了鼻子過敏,我還有嚴重的偏頭痛,會不定期的發作,痛的時候會甚至會一直冒冷汗,吃止痛藥也無效,只能忍耐。入門後初期參加共心活動或是接引親友與關心同修時,頭痛還是偶爾會發生,很感恩 師父的清靜渡化,在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現在頭痛的狀況從一個月三、四次降低到每個月只會發生一次。此外,入門前車關不斷,很常發生被其他的車追撞或擦撞,即使被朋友載也很容易讓我去撞車或是摔車,因此身上常常有傷,總要花很多醫藥費或是花錢修車,而在入門依教奉行後,5年多來車禍的狀況幾乎不再發生了。
 
   再說與家人的關係,我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小時候媽媽對外都說只有我這個女兒,對兩個哥哥很嚴厲,也不是很關心,家人的關係很微妙,哥哥們長大到外地念書後,我們平常也很少連絡。而媽媽對我的教育方式則很嚴厲,只要有一點點不順她的心,或是我的成績不好時,就是不停的碎念,甚至是一陣打罵。印象最深刻是國小時,再次被發現某次補習班翹課,就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處在整修的空地,媽媽竟叫我下車,並隨手拿起地上的水管就開始對我一陣打罵,還曾因為數學作業沒寫完,被媽媽打到離家出走,只是還是被抓回來繼續打。一直到高三我開始會反抗後,兩人的關係更是降到冰點,經常互相對罵口角不斷。因此一上大學便搬離家中,從此媽媽平常的電話關心,明明是語出春風,但是聽起來卻總是格外刺耳,變得更容易有誤會與爭執。
 
入門後,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感恩還有願意懺悔的心。某次嘉伶老師護持我們要跟心中想到的人懺悔,當下第一個想到的是媽媽,馬上傳了訊息跟媽媽懺悔與感恩,告訴她:「懺悔自己不懂得控制脾氣,常常與她爭執,也很感恩她把我生下來,才有機會能遇見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沒想到從此之後,自己的態度便開始有了轉變。以往回高雄,因為整天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往往撐不過兩天就會開始與媽媽吵架,但在入門三年後的春節期間,自己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媽媽,甚至是好好溝通。很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在那年過年後高雄精舍的第一場法會,媽媽入門了。因為願意融入輔導組融入精舍,媽媽每天也都很充實法喜。現在我們常常電話一講就一個小時,甚至手牽著手一起逛街,話題不再是吵架,而是分享禪行的法喜。昭萱在此有一個深刻的體悟,接引媽媽入門真的是送給她最好的禮物,因為未來就算我們沒有住在一起,或是媽媽的姊妹都不在身邊了,但是有 師父,我就可以全然放心。另外媽媽跟哥哥原本是相看兩怨的關係,也被 師父慈悲妙轉了! 現在媽媽不旦會主動關心他們,甚至在前年哥哥因為幫人做擔保而負債時,媽媽更主動提出要幫助哥哥還清一半的債務,這是入門前絕對不會發生的。
 
    最後分享我的工作,入門前我的個性很急躁,也不懂得控制情緒,而會與同事或朋友有不愉快,又因為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或可以做什麼,幾乎是每一年半就會換一個工作。 感恩 師父與師兄姐的護持,當自己把禪行擺第一,同時把握每一次可以行的機會時,工作開始被 師父妙轉了! 現在已經在這個工作超過兩年了,也會持續做下去。雖然也會有很多考驗,卻因常常有貴人相助,總能迎刃而解,這雖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工作領域與職務,交接的時間也很短,但過程完全沒有所謂的適應期,很快就進入狀況,並能夠順利度過,今年甚至有了升職的機會,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再說透過依教奉行,自己的脾氣也在不知不覺中調整了,處事不但更圓融有耐心,也能不斷透過內省覺知,趕快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小時候總會想,我從哪裡來,死了之後要往哪裡去,但一直都沒有答案。大學時更因為身邊的兩位好朋友意外往生,突然體會到生命稍縱即逝,人真的很渺小,入門後才知道這就是無常。而也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以前有的孤單、寂寞與對生命價值的茫然,都被 師父不知不覺的帶走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滿滿的愛,讓我知道此生所謂何來,讓我有勇氣面對每一個不足的自己,並從覺知懺悔中,安然面對每一個考驗。
佛子吳昭萱真心向 妙禪  師父發願,要真心、扎實依教奉行,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