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安定了我的心

我相信我會一直追隨 師父直到見性

(北屯)黃奕智

2017-04-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黃奕智,入門剛滿三年,如果沒有 師父!我想就沒有現在的我。
 
入門機緣:
   碩一入門,當時就讀成大海洋研究所。奕智大學開始找打工、接研究計畫,入門那年我剛好在成大圖書館打工,當時因為大學讀土木轉海洋念得很吃力,多次想休學重考,因此淺眠不容易入睡及容易被驚醒,都是晚上九點半上床,卻翻來覆去到半夜兩點,甚至一個晚上都腦袋清醒到天亮,然後早上七點再去研究室,當時不覺得苦,只覺得習慣了。
   上班的第一天同事-陳怡靜師姐就跟我分享了三小時,雖然師姐很熱情,可是我也只是微笑拒絕或找理由推辭,後來另一位同事-陳佳琦師姐因為找代班,在晚上11點打給我,對於淺眠的我來說,是件難以接受的事,當時大起負面只差沒有破口大罵,自那次後,覺得佛教如來宗的弟子怎麼會是這個樣子,當然地,更加敷衍怡靜師姐的邀約。直到過年的時候,表哥與小阿姨也來跟我們全家分享 師父,因為好奇上網查了「佛教如來宗」,看了所有的新聞和別人的評論,只要有疑問就傳訊息問表哥,表哥便會立刻打來說明,也因為相信表哥而願意去聽聽看,心想只要怡靜師姐再邀約我,我就去參加,沒想到隔天就在路上遇到怡靜師姐,師姐分享當時的心得並邀約我一起跟其他師兄姐吃飯,之後便透過主談直接入門了。
   剛入門時,聽到老師分享我們是來成佛的,回到宿舍後我還無明的跟怡靜師姐說:「怡靜,我不是來成佛的,我覺得人生就是要有悲歡離合、愛恨情仇才叫做人生。」開悟後我才了解,原來人生不是只是為了這樣而來的,感恩我最愛的 妙禪師父!如果沒有您,我還在業海中沉浮。
 
健康:
 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研究所時還多了眼睛嚴重過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願意依教奉行過後,過敏性鼻炎跟眼睛都不再過敏,睡眠品質及抵抗力也比以前好;偶發的經痛,再也沒痛過了!
 
家庭:
   以前的我,很仇視且嫉妒我的哥哥,因為家中長輩的重男輕女,有段時間我甚至想把自己身體弄差,來獲取大家的注意,加上高中時,因為和哥哥吵架被賞巴掌,也讓我更加的不諒解他,甚至誓言要將他踩在腳底下。入門第二年時,不知不覺地對哥哥的仇恨變少了,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聽他說話,甚至可以很自然地跟爸爸媽媽分享我曾經有多討厭哥哥。直到去年又跟哥哥大吵一架,那時候人在公司難過得無法工作,回到家後哥哥趕我出門,還恐嚇我不讓我回家,當時因為要組聚還是先出門了,但在組聚時,難過得一直哭,即使有許多師兄姐護持我,但在意識心作祟下,還是無法放下!我堅持要搬出去住,即使家人及師兄姐勸我,我還是很堅持要搬出去,一心只想著這個哥哥我不要了,沒有他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即使後來哥哥傳簡訊道歉,我依然不肯妥協。直到最後已確定要簽約時,哥哥又傳簡訊跟我懺悔甚至到了懇求的地步,我突然覺知到「是什麼讓我們變成了這樣?不就只是業力嗎?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跟哥哥之間的共業,感恩 師父把我心中的仇恨和嫉妒都帶走了,如果沒有 師父,可能有一天我就是社會新聞上的頭條了。
   我爸爸是軍人退休,因為退休前是主管身分,所以總是習慣對我和媽媽頤指氣使,因為從小就跟媽媽感情比較好,所以常因為看不慣跟爸爸吵架,有一次甚至在外公外婆面前跟他打架,入門前,家裡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也造成我不相信婚姻,甚至有恐婚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願意打開心門跟爸爸聊天,關心他、陪伴他,上個月還因為爸爸生日特地去台北幫爸爸慶生跟爸爸分享 師父!因為 師父,讓我們家庭和樂不再吵鬧不休,彼此也更珍惜相處的時間,願意好好溝通傾聽彼此說話,如果沒有 師父!真不敢想像我的家庭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學業與事業:
   碩二那年面臨可能會延畢的情況,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了一位貴人師兄到我身邊!教我寫程式,幫我解決課業上的疑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可能到現在還不能畢業!
   我從大學開始就覺得自己工作運不好,不容易找工作,甚至大學去打工,公司還不主動發薪水。2014年5月研究所快畢業前,我開始找工作,到10月共投了超過100間建設公司、營造廠,最後不是面試後沒下文,就是完全沒有面試的機會。因為感到挫折,所以我決定去準備國考一年,當時想,師兄姐都說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妙轉,所以我理所當然地覺得,反正有 師父在,一年準備國考的時間裡,我沒有認真念書,沒有認真依教奉行,直到2015年5月跟宜靜老師懇談完,我不想考了,因為我知道態度不對我一定考不上,所以開始重新找工作,剛開始工作還是沒有下文,後來真心跟 師父發願,不管 師父讓我去哪,只要能夠利益眾生, 師父給的我就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一定不會委屈弟子,後來我順利應徵上逢甲大學的研究助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個性:
   感恩我的接引人怡靜師姐,如果沒有她法喜的笑容、慈悲的分享,沒有現在的我!以前的我,個性強硬不怕摔倒,相信所有事情可以靠自己,堅定的相信「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感恩 師父引領!入門後把自己交付給 師父,什麼都跟 師父說,我知道 師父都有聽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前脾氣很差且易怒,入門後,因為依教奉行還不紮實,情緒起伏比入門前好一點,但只要觸動某一關鍵點還是會爆發。感恩 師父!透過懺悔、覺知與回報,現在的我不再容易隨境起伏。入門前,常常覺得孤單,不敢自己一個人在家、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不再害怕自己獨處。
 
    入門前,面對事情我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每次下定決心做的事,最多不會超過兩個禮拜,常常補習班的錢繳一年,卻上了一個月就不去了,因為沒有考試的壓力惰性就很大,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可以持續堅定地做好每件事情,偶爾有偷懶的念頭出現,當下跟 師父懺悔交付後又可以持續下去,特別是對於禪行,剛入門那時候我以為兩年就是極限了,因為自己愛冒險、愛旅遊、愛挑戰,以前禪行從不在我的規劃裡,總以為那是老人在做的事情,感恩 師父!入門三年了,心安心定,不再像以前只想享受當下的快感和刺激,現在的我相信我也會一直追隨 師父直到見性,跟隨 師父利益眾生。
 
師父給了我好多好多分享不完,我如實的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一生一定就只是成長、結婚、生子、老死,然後體驗愛恨情仇、悲歡離合後渡過一生,以前的我覺得這樣才是人生,但現在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因為我清楚知道人的一生不該只是這樣生滅和始終,是要來成佛的,如果沒有成佛就只是不斷分段生死輪迴,只是不斷的苦難沉淪而已,跌跌撞撞、庸庸碌碌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與其祈求救贖的光芒降臨,既然得遇  明師又有人身,不如自己大願大行和 師父一樣成佛不沾染業力,和 師父一起回家。
 
 佛弟子黃奕智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每天都全力以赴、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一起回到那 如來永恆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奕智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