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帶領我走出憂鬱與恐懼

是 師父讓我得以「重生」,甚至教會我如何愛別人

(北屯)蔡緻俙

2017-04-30


  我叫蔡映亭,入門至今兩年六個月,目前擔任公家機構的行政助理人員。
2014年映亭剛踏出社會,就在同年7月10日因為一場車禍,差點害另外一個家庭失去了他們的母親。永遠忘不了對方為了閃避我而急煞,自己的頭卻撞到機車龍頭,當場抽搐、瞳孔放大昏迷的那一幕。送醫後,院方甚至開出了病危通知。因害怕遠在屏東的父母擔心與責備,映亭和同樣在台中的姊姊只敢默默的將這壓力背起。這個壓力讓映亭每每回到宿舍、門關起來就會莫名的恐懼,眼睛一閉上永遠都是我握著對方的手哭喊著叫她醒來的畫面,覺得自己是個殺人兇手。從此映亭騎車車速不但減慢很多,甚至只敢騎20,只要有一點點喇叭聲、改裝車經過我的身旁,我都會驚嚇到騎得更慢。漸漸地不敢和家人、朋友見面通電話,就怕自己在他們面前崩潰,讓他們擔憂。直到發現自己從小到大最能讓我紓壓的畫畫,竟連小插圖都畫不出來,才驚覺自己患了憂鬱症。
  走不出憂鬱與壓力的這段時間,感恩 師父!透過國中同學林宜萱師姐與吳婉茹師姐不斷地慈悲分享,排除萬難的來到了 妙禪師父的座下。記得聽分享會當天,映亭與她相約在台中好事多,當時的阻礙是下著大雨,映亭在等待她的過程中不小心將鑰匙留在那邊,就這樣隨著她到了台中精舍,到了精舍後,才發現鑰匙不見了,心急如焚的映亭想回去找,但感恩接引人堅定的護持,安住了映亭浮躁的心,告訴映亭先進去聽分享會,而她會幫映亭回好事多找尋,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業力的阻擋,是冤親債主不願意讓映亭遇見 大成就明師。即便映亭只是參加了分享會,但車禍的事件卻得以圓滿落幕。
 
  入門不久,映亭便離開原本帶給映亭壓力極大的公司,感恩當時護持映亭的映蓉師姐,在映亭沒有工作,生活過的懶散的時候,總會時常關心映亭,邀約我去精舍,也感恩當時的自己是這麼好揪的好咖,即便遇到機車壞掉,也覺得答應要去精舍了,搭公車都要去。感恩 師父!在映亭只是單純願意去精舍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遇到不想禪定時就會強迫自己去精舍禪定,而精舍公休,我的禪定也公休,如此「零零落落」的禪行,還不懂何謂「依教奉行」, 師父卻依舊慈悲的給予映亭禮物。以往沒工作時,總會為了生活開支而感到心慌,但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的失業卻讓映亭莫名的開心與心安,雖然仍會為了經濟而煩惱,但卻不再慌張。而失業的期間也因為禪行而有了重心,不再過著以往待業時日夜顛倒的日子。原來這就是師兄師姐常說的「心安心定」。慈悲的 師父也妙轉了一份可以讓映亭穩定禪行的工作機會,也就是目前所擔任的行政助理一職,朝九晚五,不太需要加班,晚上可以參加精舍活動。這是映亭在臉書上無意間看到的工作機會,因距離求職時期有點久了,映亭忘了面試前需要準備自傳,還以為只要電腦測驗過了就可以,在進入面試間前,映亭居然緊張到連觀 師父住位都忘記如何觀,只能內心頻頻合十,反覆的懇請 師父救我!因面試是三個人為一梯次,面試官請我們每個人自我介紹時,映亭看著前兩位應試者都胸有成竹、淘淘不絕的背誦出自己準備好的自我介紹,反觀映亭卻因準備不足,只能結巴的說「呃…我叫蔡映亭,呃……」就這樣胡亂地結束自我介紹,離開面試間前,映亭看到貼在門上有張內有十幾位的應試者名單,突然覺得沒有希望了,但到了下午時,映亭突然接到了一通來自面試公司的電話,告訴映亭成功錄取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身體方面也有了大幅度的改善,入門前的映亭總是十分嗜睡,活力只能維持到早上,中午過後就變得十分嗜睡,工作時間也能照常打瞌睡,即便旁人提醒,卻只能振作一下下,還有幾次都能在騎車時睡著,差點騎上人行道或撞上停在路旁的車子。入門後,映亭的嗜睡症居然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而大學時期因過度減肥,體質變得虛寒,容易感冒。明明是夏天,卻很常發燒,甚至好幾次都虛弱到需要請同學帶我去看醫生、照顧我。入門到現在兩年半的時間,生病的次數屈指可數,很少感冒,就算感冒了也很快就好。
  我還記得剛開始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時,有一次禪定時聞到了一種像汽油又帶點奇怪的味道,休息時,映亭問了旁邊的師兄姐是否有聞到,但他們都說沒有,隔一陣子映亭才發現那味道是來自於自己,是師父帶走了因為車禍而造成映亭久坐就會腿麻的深層業力的味道。從小映亭就有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但不自知,直到有次映亭與輔導幹部懇談,他在鼓勵映亭的過程中,映亭才發現原來以前看著對方講話精神就會渙散的狀況居然改善了。
 
  師父也護佑了未入門的家人,弟弟在第一次入門時,因距離障礙退轉了。一退轉的他剛好面臨了需要離開家中去台南實習,初實習不久就感染了病毒,高燒不退,醫生投藥都沒效,讓我們無比擔心,所以和姊姊特地向公司請假直奔高雄榮總,奇妙的是映亭回去的當天,弟弟就不再高燒了,而映亭也在弟弟的耳邊輕聲的播著佛曲,原本聽說連起床都沒有力氣的弟弟,隔天居然可以靠著別人的攙扶去上廁所,感恩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弟弟不曉得又要受多久的苦呢?而弟弟也因此漸漸地又開始相信 師父!甚至自己問我們能不能再次回到 師父的座下。
  讓映亭最意想不到的是 師父也慈悲轉動與家人之間的「恩怨情仇」。映亭與爸爸的關係很不好,也從不指望會有好轉的時候,只能祈求別變糟就好了。記得以往回家,映亭總是把行李丟在家中,就呼朋引伴的出去玩了,只因為想逃避在家的爸爸。我很愛家人,也很愛爸爸,但卻永遠不能理解他為什麼常用著一種自以為對我好卻又刺耳的言語來傷害我,記得畢業時我也希望他能來學校看看我,拍張學士照,但他卻告訴映亭:「你讀得又不是多好的學校,幹嘛要參加?」平時也常對我說:「妳怎麼不學學姊姊或弟弟,做得多好」等等的話語。入門後的兩個月,回家時發現自己面對爸爸所說的話語,居然不再難過,甚至懂得包容與諒解。姊姊們也告訴映亭,她們發現我和爸爸的隔閡似乎愈來愈小了,從以前不願待在同一個空間,到現在已經可以一起坐在客廳內吃著水果配著電視聊著天。不只家庭, 師父也轉動了映亭與同事間的共業。有次映亭因為身體不適,一時定不住而遷怒了平常很照顧映亭的同事,從此同事對映亭不再理睬,甚至原本都會一起完成的工作也不再一起做,而是各自做各自的,就連交辦公事時也不再看著映亭,這樣子的「冷暴力」維持了將近四個月,每一次被當空氣的對待真的讓映亭好痛苦,也好懊悔,映亭常常在心中向 師父懺悔!但一次比一次嚴重,甚至讓映亭萌生了離職的念頭,但感恩 師父!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開始會跟映亭打招呼、聊天了,就像以前一樣,彷彿中間的四個月不曾存在過,映亭清楚明白是 師父妙轉了映亭與他的共業。映亭常常在想,如果生命中沒遇見 妙禪如來,我的生命是不是走得到25歲呢?感恩有 妙禪師父的引領與護佑,映亭才得以從絕望中重新活過來!是 師父讓我得以「重生」,甚至教會我如何愛別人。 大成就明師的愛與慈悲是超乎映亭所想的廣大,映亭誓願將這份慈悲真愛傳揚到每個人心中,讓他們和映亭一樣心中不再有黑暗的角落。
 
映亭願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映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