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脫業力枷鎖 生活隨順圓滿

家族恩怨情仇都讓慈悲的 師父化解而圓滿

(北屯)莊賀雅

2017-06-26


我是莊賀雅,目前在開刀房擔任護理師,入門已有五年時間。感恩 師父!讓我和我的家人掙脫業力的枷鎖,不僅我的身體變健康了,連課業和家庭更是隨順圓滿。
 
從我出生開始,就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時常生病、也容易高燒不退,更是嚴重過敏兒。小時候容易全身長滿疹子,會讓我癢到受不了;鼻子也容易過敏,導致眼睛、皮膚,無一倖免!除此之外,還有令我困擾的體質,雖然看不到卻感應得到靈性的存在,每到磁場不好的地方就會不舒服,因此時常與家人到宮廟拜拜。在家中排行老二,有哥哥及妹妹。哥哥是家族中唯一的男生,長輩非常溺愛。妹妹則是一出生,就有高度弱視及閃光。因此,媽媽對妹妹很愧疚,不斷在物質上滿足她。反之,我想要買東西就會被說是浪費,只能用哥哥及妹妹用過的東西;而爸爸的情緒時常不穩定,會莫名發脾氣、摔東西、甚至打媽媽。媽媽身體狀況不好,甚至出現腎病的症狀。然而,業力的摧殘總是一波接一波,我們家時常發生事故,真的沒有一刻安寧。
 
家中工人突然在工作中受傷,沒多久後,連爸爸也出了車禍,一眼從此失明,另一眼只剩下薄弱的視力。雖然事後有請神明來幫忙消災解難,但是情況越來越糟!後來,爸爸不僅事業失敗,更欠了一屁股債。還記得當時,我們一家每天有一餐沒一餐,同時面臨債主每天逼債。這一幕,我永遠都忘不了,即使媽媽不斷燒香拜神,卻無法改變。最後媽媽只好帶著三個孩子回到娘家投靠,而只有國小三年級的我,媽媽卻要我擔起責任,料理所有家事及照顧年幼的妹妹。這讓當時的我不禁想著:「為什麼我會活在這世界上?為什麼我會生長在這樣的家庭?有沒有方法可以幫助我跳脫這樣的命運?」
 
直到2011年7月,朋友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懵懂的我到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那時因為擔心和已接受受洗的媽媽,在宗教上會有所衝突,於是拒絕入門。但是,我的心是很不安、鬱悶,明知道自己在命運定調軌道中掙扎,卻失去一個改變的機會。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同年11月,巧遇高中學長熙哲師兄,雖然不熟,他卻突然跟我說:「妳的心門很開,為了妳的家人,妳要給自己一次機會!」所以隔天就到精舍入門了。入門後,自己覺得納悶而詢問師兄:「你跟我不熟,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家有狀況,要我給自己機會呢?」師兄說:「我也不知道,看到妳就覺得妳與佛有緣,就很想要接引妳。」那時我明白了,是慈悲的 師父透過祂的千手千眼不離不棄的把流浪在外的弟子找了回來。
 
入門初期的我很認真依教奉行,三個月後,身體嚴重的過敏竟然大幅改善!但是,我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感恩 師父也沒有持續依教奉行。沒多久,轉到醫院實習,因此每一天都很疲累,也變得不想去精舍,更不用說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2013年2月,因為在癌症病房實習,驚覺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珍貴難得,於是跟自己說一定要認真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在弟子真心願意依教奉行後,收到更多的大禮,我的法體很開,到哪裡都不舒服,而透過每天禪定一小時,變得越來越有精神。健康方面,除了嚴重過敏好轉以外,連原本嚴重疼痛及不規律的生理期,現在也都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課業方面,從小就是一個很不會念書的孩子,但依教奉行後,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開啟智慧,不僅畢業成績是全班第三名,更順利考取國家護理師執照!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不僅將弟子保護的好好的,也如實保護弟子的家人!媽媽有高血壓及腎病,但堅持不就醫,卻在賀雅依教奉行後,竟然定期回診並服藥控制。就診檢查時,醫生跟她說:「實在太奇怪了,妳的腎臟差一點就需要洗腎,但是妳及時服藥控制後可以不用洗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心中的掛懷。
 
從小,因為爸爸情緒時常不穩定,因此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總覺得害怕、不自在,但現在不僅每年過年可以自在的跟爸爸一起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後來逐漸開悟後,更明白爸爸也是飽受業力之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弟子真心懺悔、懂得感恩,爸爸的工作也被 師父妙轉,父親因為事業到大陸工作,老闆總看他不順眼還扣他薪水,導致時常是做白工,但現在老闆不僅突然主動升官並且加薪,還對他賞識有加!
 
對賀雅來說,似如母親的外婆無意中因摔倒而全身檢查後,發現罹患癌症而且還是癌末,當醫師對我們說:「5、6年前外婆的肺癌可以活到現在已經算是奇蹟了,現在已經全身還轉移到骨頭,差不多只剩下一個月壽命,如果做化療預期也只能多三個月壽命。」那時家族陷入低潮,因為看著外婆非常痛苦,面對業力的攻擊卻完全束手無策,於是向關心的幹部回報後,鼓勵自己要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並邀約外婆一起來護持本門籌建大禪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開始妙轉,當天晚上外婆骨癌的疼痛不見了,不再飽受疼痛之苦導致的精神錯亂。而今年五月外婆安詳辭世了,帶著笑容離開。
 
在告別式當天,看到爸爸跪在阿嬤靈堂前的這一刻,我的眼淚不自主就流下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想這15年來,家族業力引爆,媽媽只好帶著我們回到娘家投靠,從那刻開始,爸爸過年過節完全不肯回去阿嬤家,不跟阿嬤講話、互動,甚至怨懟阿嬤。今年過年,爸爸主動去看阿嬤時,阿嬤跟爸爸說:「好了,可以了,沒事了。」當下清楚明白阿嬤原諒爸爸了,感恩 師父!這15年來所有的恩怨情仇都讓慈悲的 師父化解而圓滿了!
 
2016年11月14日和妹妹在家吃完飯後,妹妹便出門上課,十分鐘後接到電話通知妹妹嚴重車禍在急診,意識昏迷。趕到醫院,看到妹妹翻白眼沒有意識的躁動,昏迷指數只有5,明白這是靈障攻擊,當下觀 師父住位跟妹妹說:「雖然你不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但是妳要想著 妙禪師父, 師父一定會保護妳,會救妳的,妳不要擔心。」雖然自己是個護理師,但面對業力引爆時,真的是束手無策,醫院後來發出病危通知單後將妹妹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很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回到精舍看著 師父法相發願並寫完請示單,隨後拿著禪卡回到醫院放在妹妹床頭,看到妹妹因躁動而被約束,而妹妹的右腳底因骨折,持續腫脹下摸不到脈搏,需要立即開刀,雖然我很不願意讓妹妹在這個情況下開刀,因為昏迷是無法麻醉的,麻醉下去怕醒不來或中風機會很大,但如果沒有麻醉,「開刀」這種痛一定是是生不如死,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要相信 師父的安排。」我的心被安定住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多久後,骨科醫師看了妹妹的腳,摸一摸就說:「怎麼有脈搏了,這樣不用開刀了。」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還記得目擊者跟我說:「妹妹那時候人跟機車是拋出去,人拋到兩層樓高而掉下來。」急診時醫師說:「妹妹遭撞擊力非常大,骨盆是人體最大的保護器官,是不會輕易骨折的,但撞擊力如此大,而妹妹身體沒有任何一處有內出血也沒有癱瘓,這真是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業力是無情的,一樁接著一樁,妹妹12月因車禍手指斷掉,因此進行過手術。原以為就此結束嗎?並沒有!沒多久後,發現妹妹雙側乳房有腫瘤,趕緊預約乳房外科,檢查之後是良性的,不過建議開刀切除,因此2017年3月7日傍晚進行第三次手術。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妹妹兩天後醒來,第五天就出加護病房了,第十二天就出院了,恢復如此神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前家裡經濟很差,因此全家人都沒有買任何的保險,就在前年底我突然跟媽媽說:「我們每個人應該要買個基本保險保障自己。」因為這個決定,讓妹妹從這一次車禍包含復健以及乳房手術的醫療費全部將近30萬!保險理賠項目竟然都「剛剛好」可以全額理賠,連理賠專員都覺得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我一個可愛又美麗的家庭,每年過年時,大家各自有意見,不管任何事情都可以爭吵,而在今年的過年卻是相當的平靜,大家吃完年夜飯就坐在客廳一起看著電視,如此溫暖的畫面,這不是我夢想著想要的家庭嗎?
 
感恩 妙禪師父解開弟子的使命任務,更明白生命的真實義。這才發現,原來「苦難」是讓我懂得修行的意義,讓此生不要白來。如果沒有遇到 師父,賀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曾經眼前一片黑的人生!佛弟子莊賀雅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與師同心同行,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追隨 師父 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