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父親病況轉危為安

讓我明白了此生所為何來以及修行的目的

(北屯)蔡佳蓉

2017-04-14


我叫蔡佳蓉,在2013年12月入門,入門至今已經四年又四個月了。雖然期間有一年半的時間在國外念書,但是感恩 師父的慈悲,無論弟子在哪裡,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都會保護著弟子。也很感恩 師父在這四年多裡妙轉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我跟媽媽的心結、自己的個性以及感情運。
 
當初入門是為了爸爸的健康。還記得我的好朋友跟我分享 師父的時候,我有一點興趣,因為那陣子也聽到另外一個朋友分享,尤其是當接引人跟我分享 師父不只會保護弟子,也會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時,我就答應了她的邀約來參加禪行分享會。還記得到了精舍時,有一些驚訝,因為師兄師姐都好客氣,而且 師父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師父是有頭髮的。分享會中聽了主持人的說明及分享人的心得見證後,我就像是抓到了希望,能改變家裡的希望。於是我入門了。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給了我好多禮物!以下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首先是我的健康部分。我本身是易胖體質,從小就是胖胖肉肉的,加上身旁的朋友都是又瘦又漂亮,我變得沒有自信與自卑。為了想變漂亮,從高中就開始吃減肥藥,我吃的減肥藥比飯還多,藥效也越吃越強。有名的減肥診所無論是中醫、西醫我幾乎都去過,但身體健康卻變得很糟糕,減肥藥的副作用都在我身上發生過,唯一不變的,是體重還是沒達到理想值。入門後,我的心態漸漸轉變,了解到依賴藥物真的很不健康,我不想要有一天躺在醫院洗腎,所以對減肥藥物的執著慢慢的放下了,懂得用健康的方法瘦下來。
 
而我的鼻子,在入門前過敏狀況很嚴重,每天起床一定會鼻塞一兩個小時,用掉半包衛生紙才會慢慢轉好。透過每天禪定,現在鼻子過敏已改善許多,每天只會用到一兩張衛生紙而已。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以及給了我智慧,讓我用正確的方式來照顧自己的法船健康,也給了我一個越來越好的身體。
 
再來是我家人的健康。爸爸年輕時因工作關係需要大量的應酬,菸酒的攝取量很大,喝醉半夜被朋友抬回家是常有的事。也因此爸爸過了60歲後身體狀況開始急速往下,連續兩三年動大手術,即使手術成功,身體的復原能力也不如以往。只要一感冒他就沒有了聲音,長年抽菸肺部功能變得很差,常常走不到五分鐘就臉色發白喘不過氣。近兩年也有兩三次感冒引起肺炎而昏倒被送進急診室,大病小病不斷。
 
入門後,爸爸的身體有了明顯的改善,感冒一定會失聲的情況不見了,喘不過氣唇色發紫的狀況也改善了好多。
 
有一次,爸爸因肺炎送急診室,情況很危急。當時我在國外唸書,我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說爸爸在急診室內急救很久還沒出來,也簽了切結書,要我跟學校請假馬上買機票回台灣,怕我們見不到最後一面。當時我離繳交畢業論文的時間只剩下半個月,而家裡的三個小孩都在英國,沒有人能馬上回台灣幫忙,我開始崩潰大哭,但同時也想到老師說回報會接通 師父的力量,所以我想到要回報在台灣的輔導幹部。
 
那時台灣時間是凌晨五點,我不敢直接打電話給幹部,因此我傳訊息給我的輔導幹部凱婷師姐。真的好感恩 師父!凱婷師姐那時候剛好起床上廁所看到了我的訊息,也馬上幫我回報給輔導組長。在我回報完10分鐘後,已經搶救兩個小時的爸爸醒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回報以及相信 師父的時候, 師父救渡了爸爸,很慶幸當初我願意給自己機會來入門,因為 師父真的救了爸爸一命。這也讓我放下那顆不安的心,全力準備碩士論文,並且拿到了好成績順利畢業。
 
再來是與媽媽關係的改善。以前跟媽媽的關係不好,我是家中的老大,媽媽教育嚴格,我從小是被打罵最多的小孩。對媽媽有著害怕恐懼的心,加上媽媽經商失敗拖累家中經濟,我對媽媽開始憎恨不諒解,對媽媽有很大的埋怨,覺得家裡變成這樣都是媽媽害的。
 
但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對媽媽的態度與想法慢慢的被 師父妙轉,打開了我的慈悲心。從不尊敬變成學會對她尊重,能心平氣和的跟她聊天。不知不覺我開始能體諒她當初做事的動機,了解這一切的不順遂都是因為業力。也覺得慶幸一家人還能平平安安的在一起,我甚至感謝這個逆境發生,讓我提前成長看清社會及人生百態。如果沒有媽媽的事情,我跟妹妹大概會變成自以為是的千金大小姐。但最重要的是我跟隨了 師父,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
 
接下來是我個性的轉變。入門前我是一個很愛玩的女生,一個禮拜可以跟朋友唱三四天KTV,也很愛喝酒。因為自己豪爽的個性每次喝酒都要跟朋友拼個高下,結束總是被抬著回家,喝到失憶是常有的事。那時候的我愛漂亮,每次出門一定要化濃妝、穿高跟鞋跟短裙,因為愛玩,別人正要睡覺的時間對我來說才是一天的開始。而在結交朋友時,為了突顯自己的氣魄,每三句就有髒話語助詞,只為了與朋友更加親近。身邊有很多異性朋友,但都是爛桃花。我想跟他們認真當朋友但他們不是,每一個都只想跟你玩玩感情,不是真心要跟你交朋友的。
 
入門後,好多的習氣不知不覺的被改變了。以前每個禮拜一定都要出門玩的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推掉了不必要的邀約,總是要喝個爛醉跟人拼高下的酒性也變成了與朋友輕鬆小酌。以前酒是必需品,現在則變得可有可無。以前會講髒話的我現在變成了會主動糾正、制止朋友少講,只因為聽他們講也會讓自己不舒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爛桃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真正跟你能聊天談心的異性朋友。
 
很感恩 師父讓我的貴人變多,在我出國求學的這一年多裡,很幸運遇到一群真心想幫助我的朋友,他們都是外國人但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決問題。也跟他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沒辦法順利畢業。
 
而我的負面意識原本都需要好幾天甚至一個禮拜的時間來消化跟釋懷,也在不知不覺間慢慢縮短了。就連剛失戀時,透過回報以及師姐們的護持,自己更加依教奉行,在情傷的第四天漸漸放下執著,因為我知道用意識心沒有用,交付給 師父就對了!
 
感恩 師父!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救了我,記得有一陣子因為家裡的事情而煩惱,一次在開車前往靜宜參加如來正法班的路上,負面意識大起,開始責怪自己的無能,沒能幫助爸爸分擔家裡的問題,有一度想著那就這樣離開吧,離開了是不是家裡會輕鬆一點,我覺得我一點都不重要,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雖然這樣想,但還是默默的前往如來正法班。一直到看到了 師父,我的負面意識就不見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媽媽在一貫道修行,我從小就被逼著要去佛堂拜拜,被逼著背經文。那時候是被逼著去,對於宗教沒有什麼興趣。常常聽說吃齋念佛能消災解厄,但是家裡發生了一連串的無常,讓我對於所謂的修行起了疑問。
 
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了此生所為何來以及修行的目的,也體悟到有明師的帶領是多麼殊勝!入門初期尚未開悟,對於能不能成佛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直到有一天看到一本心靈輔導的書籍,裡面有一個小測試,要你閉上眼睛想像當你離開肉體的那瞬間你會在哪裡?我看到了自己無助的站在馬路上,不知道要往哪裡走。那一刻,我好懺悔因為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也是那一瞬間我開悟了,我懂了為什麼要發願成佛,因為我不想孤單的走在迷失的道路,我要跟著 師父回家,我要回到那個溫暖的家。
 
來到 師父座下後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以前聽到師兄姐的分享時,雖然感動但因為不是自己的體驗,所以對於台上師兄姐的感恩與讚歎覺得有些浮誇。直到 師父的妙轉不斷的發生在我身上,我才明白為什麼師兄姐這麼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很慈悲,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保護弟子。很懺悔我沒有很認真的扎實依教奉行,有段時間甚至怠惰,沒有行接引利他,但是 師父還是慈悲的保護著我以及我的家人。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後,才發現得到最多的是自己,也覺得遺憾沒有早一點認識 師父!
 
佳蓉發願一定要一世成佛,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佳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