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不用再忍受失眠的煎熬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哥哥與弟弟重業輕償

(善化)紀承男

2017-09-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紀承男,住在下營,入門五年多。從小我是一個內向、沒信心的人,沒有什麼朋友,做事情常常虎頭蛇尾,也沒有規劃,在學生時期的我,平時不好好準備念書考試,最後才臨時抱佛腳,雖然如此,自己的運氣還算不錯,念書一直是念公立的學校,生活也算平穩。
 
  就在大一結束新生訓練返家途中接到媽媽的電話,要我趕快回家,說哥哥狀況很嚴重!我一開始以為只是生病感冒而已,但回到家看著親戚們都坐在客廳,氣氛凝重,而哥哥的眼神很無助,說出來的話很負面,甚至有輕生的念頭。家人陪著哥哥去醫院檢查,找不出任何的病因,當時我們雖然沒有修行,但知道是被靈障攻擊,哥哥會做出傷害自己的動作,像是咬舌頭,甚至會看到靈性,每一次他要傷害自己的時候,力氣都特別大,要好幾個人阻止他才可以成功,也因此醫院常發出病危通知。我們試過各種辦法要幫助哥哥,一開始有效,但接下來就沒效了,曾有一位法師說:這一次的這個冤親債主很厲害!我不知道怎麼辦,就對自己家供奉的神明說:只要救得了哥哥,就算要折損我的壽命也可以,說完一直磕頭,但我覺得好無助,對於哥哥可能離開人世,我無法接受卻什麼也做不了。這是第一次深深體會真的有靈障,面對業力引爆,我們無可奈何。
 
  大學的環境自由,同學一起上課才會見面,這讓內向的我,距離人群越來越遠,加上在大一的時候,碰到愛打電動的室友,常常熬夜邊玩遊戲邊咆嘯,因為他們都是學長,我只能隱忍,偏偏自己失眠問題嚴重,隔天又要早起上課,心中也憂心家裡的狀況,即便自己念心理諮商,我也不敢請教老師為什麼哥哥會這樣,也覺得如果心理諮商有用,為什麼有些事情還是無法解決?
 
  就在一次怡均師姐用臉書跟我分享,在校園有一場禪行分享會,可以了解生命的真相。我心想我長這麼大,都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是生命的真相,當天我是第一個到的新朋友,一進去就聽到護持的師兄道聲:師兄晚安!我覺得好親切又溫暖,也覺得很有趣,我都還沒入門就叫我師兄!短短兩小時,心中好多以前不了解的事得到答案了,原來真的有靈性,懂了什麼是業力無常,居然有人可以見證到造物主實在是不可思議,而我想入門的契機就是聽到 師父可以保護弟子的家人,我希望 師父可以保護哥哥。
 
  入門當天,在公車上看到精舍外排滿即將參加法會的人潮,以為是賣什麼美食,怎麼這麼多人在外面排隊?入門後覺得心很放鬆,很願意分享自己的事情,之後每天在宿舍好好禪定,不到一個禮拜睡眠改善了,終於不用忍受失眠的煎熬,印象深刻有一次學長在我起床後跟我說:昨天地震你睡得很熟喔!
 
  入門不久剛好遇到期中考,很擔心考不好會影響成績,在接引人關心下,了解到觀 師父住位法可以心安心定,讓念書效率提升,因此我想要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班!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見到 師父時,內心非常的感動,當天 師父開示很多,只有最後一段落我記得清楚, 師父開示要讓如來正法代代相傳、代代盛傳!一次如來正法班圓滿後,我與高中老師分享接引,老師說我變得不一樣了,我心想過去的我是這麼內向不敢表達,沒想到也讓 師父提升上去了,從別人口中說出看到自己不一樣的感覺,讓我更有信心了。
 
  我將哥哥的狀況回報給輔導幹部,他們護持我一定要依教奉行,因為家人之間是共業,就像是一串粽子一樣,當一個提升起來,其他的也會跟著一起提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哥哥原被預言會面臨斷手斷腳的車關,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哥哥在入門以後,真的發生了車禍,很感恩是發生在離家不遠的路口上,家人可以趕快到場幫忙,哥哥撞斷了牙齒,復健後一如往常,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未入門的弟弟也受到 師父保護,弟弟從小心臟不好,有一次回高雄榮總做心導管手術,原以為手術很快就會結束,沒想到左腎有一顆脂肪瘤,讓他高燒不退,流血不止,情況很危急。我和哥哥很懺悔自己禪行突破不夠快,還在起起伏伏中,很感恩當時的輔導組長護持我們填寫恭呈 師父請示單,在一同觀 師父住位時,我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眼前很強的白光,我知道是 師父到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弟弟休養快一個月後順利出院了。在弟弟住院這個月我心中浮現出很多的煩惱與不安,甚至懷疑 師父是不是真的能保護弟弟,從中我看到自己想得到 師父的給予,卻不願相信 師父的慈悲安排,以自己的判斷衡量 師父,更深深懺悔只想要 師父圓滿自己各種的願望,一直求餘物,卻無明不求成佛。
 
  大學畢業後我開始找工作,常常電話中談得不錯,一到現場別人看見我的眼睛不方便就不了了之,後來準備公職考試,距離放榜還有兩個月,一直擔心自己考不上,又沒有工作,就在這時接到勞工局的電話說有面試機會可以試試看,面試前我參加組內的共心組聚,回報自己的害怕擔心後,輔導組長引領我開口向 師父發願。我很少跟 師父發願,覺得在心中說一說就好,如果做不到也不需要發願,自己要真正做到才可以發願.
 
       就在僵持不曉得怎麼開口的時候,我開始內省過去對 師父與對自己的信心不足,於是就先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還不夠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懺悔不相信自己可以一世成佛,發願要破除見性的障礙,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發願完覺得整個心門更打開了,相印 師父很大的力量, 師父甚至慈悲帶走一陣子以來、眼前莫名霧霧障蔽的東西,真的不可思議!
 
  面試時考官問了兩個問題,他問眼睛看不見,除了按摩還有什麼工作可以做?我回答只要有心,什麼工作都可以去做!感恩 師父!這是過去沒自信的我不可能說出的話;另一題是我對人生有什麼規劃?我並沒有回答得很好,因為我對自己的禪行從來沒有規劃,我知道 師父要我去面對自己的習氣,要為自己負責,要去體會此生到底所為何來。
 
       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我以第一名得到這份工作,可以優先選擇離家近的工作地點,待遇也比前一份工作好,真的很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加入化妝室清潔組,為了不讓同修滑倒,我們拖地後要注意地面是否乾爽,護持圓滿後,也要反覆確認工具是乾的,避免滴到禪堂內外地板;有一次我在護持時,小便斗底蓋內是過去不曾注意的地方,我把它打開來,瞬間有一股尿騷味撲鼻而來,也發現到凹槽處有尿液積著,我知道這是 師父要告訴我,我們習以為常的習氣,總以為只要不去注意就不存在。承男覺知到,如果不是 師父,無論清潔得再乾淨,也洗不掉一丁點的業力汙濁,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有護持的機會,為自己的成佛累積資糧。
 
  一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時是護持兩千元,可是工作不穩定,有些壓力,感恩 師父讓弟子可以爭取每月護持一千元的機會,從中我看到自己抱著擔心懷疑,不相信也不願意跳脫這個苦難的軌道,我常常煩惱工作收入與未來,卻原地踏步,有了 明師卻不珍惜可以成佛的機會,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由護持的過程交付擔心害怕與習氣,妙轉了穩定的工作給弟子,承男願意謙卑的接受與面對,交付自己的苦難業力,並發願要護持兩千元,讓 師父引領我邁向全心全意。
 
  我很感恩 師父沒有嫌棄我,讓我可以入門,如果沒有 師父,哥哥與弟弟,還有自己絕對不會像現在這麼順利圓滿;感恩禪行路上, 師父始終如一要帶我們成佛,感恩千手千眼的不放棄,過去承男禪行起起伏伏,總是生活順利了禪行就停滯,生活苦了才願意禪行。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總是慢慢來的習氣,讓自己好苦,我不要再猶豫不決了,我要跟著 師父一起回家!
 
  佛弟子紀承男要向 師父發願,要交付自己懶惰的習氣,要扎實禪行,此生要追隨 妙禪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承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