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護佑弟子,甚至是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給的圓滿就在生活中的每一刻,連未入門的家人有心護持 師父,一樣得到 師父慈悲

(豐原)陳怡嬛

2017-07-26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我是紫寧輔導組的陳怡嬛,十幾年前嫁來東勢這個小鄉鎮,就在東勢這個地方生活著,現在也是在當地東勢的事務所擔任會計的職務,入門至今有8個月的時間了,怡嬛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禪行心得體悟。

 

      因為同事紫寧師姐的分享,就在1051116日入到 師父座下,當天也是我的生日,更是我的重生之日,在入門後的前面2個多月對我來說,因為有家庭要照顧及工作要加班,所以只認真在做依教奉行的前面三件事(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懂佛理參加禪行教導會),對於老師所說的依教奉行【接引利他】,在我心中-直無法突破及實踐,加上紫寧師姐的不斷引導及鼓勵讓我更加對接引有了壓力,心中是無比滿滿的佛力想要與親友分享,但就是有很多的害怕及不夠勇敢。第一個分享的對象是我的妹妹,但因為妹妹的身體狀況目前是不宜入門的,所以就只能跟妹妹分享佛曲、禪行週報及同修的心得見證,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好慈悲,連未入門的妹妹只是透過這樣的簡單照作,心漸漸被 師父安定下來,頭腦不再那麼胡思亂想,雖然妹妹不能入門,但想要依教奉行的心比怡嬛還強烈,妹妹也開始護持了大禪堂的捐款,原本對妹妹不聞不問的夫家人居然主動連絡妹妹了!

 

      因為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讓妹妹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她往後的人生,妹妹更帶著怡嬛一起想著要接引的親友名單,妹妹說-直想親友的名單,不如先從自身做起,想到最親的人,先從接引弟弟(建呈師兄)開始,並一起向 師父發願-定要接引弟弟到 師父座下,一起來依教奉行,同時也可以保護妹妹及媽媽,因此就邀約弟弟出來聚餐時跟他分享,弟弟很快的也來到 師父座下。而怡嬛的媽媽雖然也超過年紀不宜入門,但現在也每天聽佛曲,也一起來護持大禪堂嘍!

 

  感恩  師父!因為妹妹的事件之後,讓我知道分享接引能早不要晚的重要,因此每天都不斷不斷地想著要接引的名單,開始邀約同學、朋友出來分享 師父的好,很快的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能夠有資格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也有了滿滿不可思議的改變~

 

  工作方面:怡嬛在事務所擔任會計的職務已有長達14年,我是一個對工作任勞任怨,責任心很重的人,所以兒子女兒常說我是一個工作狂,每當稅務繁忙時期,每天的心情常常是處在緊繃狀態下工作,除了要應付固定的工作外,還有一些突如其來的工作,再加上老闆不定時叮嚀的壓力,常常會擔心工作做不完,每當睡覺前總是會將明天的工作在腦海中想一遍,這也常常使我無法好好入睡,就算睡很久隔天一樣精神不好,有好多離職的同事都問過怡嬛:「你怎麼會想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那麼久還沒有離開」,現在想想,因為我要留在這裡,才有機會遇見大成明師,真的沒有其他原因了!就在怡嬛願意照著 師父的法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送給弟子的第一份禮物心安心定,每天心情更加安定,不再隨老闆情緒起伏,睡眠品質改善了,腦袋變得很輕鬆,精神上也不再這麽緊張,每天都是滿滿的佛力迎接工作。

 

  生活方面:在怡嬛入門1個多月時,接到我的保險人員打電話通知我,有一份投資型保單到期需要解約,因為外幣貶值關系,保險人員建議開立外幣存褶,暫時不要折合台幣比較有利,正在苦惱之餘又過了一個星期,保險人員又打電話來說投資型保單外幣升值了,除了領回本金之外另加計利息1萬多元,聽完之後心想這又是  師父送給弟子的第二份禮物嗎?內心好興奮,真的無比的感恩及讚歎  師父!

 

  怡嬛入門後的第3個月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便收到了 師父給弟子的第三份大禮,106218日的下午接到舉辨9週年回饋的美髮店店長打電話來通知,抽中了我的摸彩券號碼是頭獎電動自行車1台及美髮禮盒1組,我當初只是想美髮店也是我工作上的客户就捧場3組產品,並持有3張抽獎券,連美髮店店長都說我太幸運32,我只能說太感恩 師父!讃歎 師父!

 

  怡嬛在入門前一年就很想要換機車,但每當機車有狀況時,先生就會說:「先換一個零件再撐一陣子再說,反正只是在東勢代步而已。」就在入門的第2個星期,機車又拋錨在路邊了,而正巧的是停在一位鄰居開設的商店門口,正要打電話求救時,這位鄰居走出來問我:「要不要騎她的機車先回家,順道請機車店的人員來處理。」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貴人前來相助,更妙的是先生不再執著要去再維修而是直接讓我買一台新機車,也因此讓我禪行之路變的更加便利,不用再擔心騎機車到精舍會不會半路拋錨的狀況發生,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身體方面:入門前就有因環境、工作上、月經期間及一些莫名的狀況上,身體常常感到突如奇來的頭痛、頭暈,也因為這樣,去大醫院看過腦神經內科,諮詢醫生是否有什麼方法可改善,醫生說頭痛目前沒有醫學根據可尋,只能多開止痛藥備用而已,所以怡嬛常常在頭庝痛到極限時,就服用普拿庝,後來有意識到這樣不是很好的辨法,所以就改到中醫診所看看有沒有改善的方法,中醫師看完後,只是建議我定時服用中藥調整養身體一段時間,以及配合適度的運動,就這樣服用了1-2年的時間,還是沒有完全改善,只是有吃藥時暫時的不頭庝,尤其生理期間來時,頭痛、頭暈是更加劇烈,有時還會加上嘔吐,這個時候吃中藥如果沒效,再等二小時後就會再吃一顆普拿庝,讓不舒服的狀況降到最低。因此頭庝時不是服用中藥就是普拿庝,心中常常想如果我不吃藥會不會中風,但吃太多藥物會不會提早面臨洗腎的問題,真的又擔心、又害怕。

 

     也因為這個狀況,及當時眼白突然長了一個突出的小息肉並佈滿血絲,讓我的眼睛一直感覺有異物而感到不舒服,所以當我一聽到紫寧師姐說禪定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許可以改善我頭庝的狀況時,就很想來入門試試看,就這樣入門後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眼晴上小息肉旁邊的血絲慢慢淡去,小息肉也不再這麼突出,連眼科醫生都說這就像手上長繭一般,通常要花上二個月的時間治療,而且不會完全好,但就在我每天的禪定中,長小息肉的右眼都會不自覺的湧出眼淚來,連藥都沒用完它就已經不見了;透過更紮實的每日一禪定中, 師父一直一直不斷的將我長年來的頭痛、生理痛、頭暈改善很多,原本天天都要吃中藥,在入門後的第45個月時,我和兒子有一次到常常看中醫的對面買早餐時,兒子突然說:「媽媽你怎麼那麼久沒去看中醫拿藥了,我好想吃中醫師賣的話梅錠。」這時自己才想起,對喔!是多久沒頭痛看中醫了,這一定是 師父讓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再天天三餐服用藥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有長期事務所的工作,每當稅務煩忙時,因緊張疲勞而感到肩緊腰酸背痛的困擾,要常常排出時間去復健,但是今年三到五月忙碌的時間過去了,我卻只有去復健2次,如果是以前的健保卡紙卡,光只是去復健,一定是一張不夠用,須蓋完一排又再蓋一排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

 

  家庭方面:公公因中風關係而導致心情起伏很大,加上脾氣固執暴躁,由老師及師姐們的建議可以撥放佛曲給公公聽,有時候平日晚上我因為工作忙會晚些下班,就請兒子或女兒撥放,再加上也讓公公一起來護持大禪堂,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公公的情緒開始慢慢平靜下來,生氣的次數也比以前少很多,感恩  師父安定住公公不安的情緒。

 

  還有我的兒子,剛升上國中,對於自己不理想的數理成績,自己幾乎都要面臨放棄的念頭,且一直執著著更不願參加補習,也是在我入門個5-6月後,兒子竟然自己開口告訴我,他要開始好好認真的溫習數學、化學以及其他不理想的科目,並請我幫他買參考書複習,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再來是我的先生及婆婆,在禪行上婆婆及先生是反對我的禪行的,因為婆婆說我是有家庭有小孩的人,更應該以家裡為重心,不該到處往外跑,而婆婆因為有她自己信仰,以及對精舍不理解而有所反對;至於先生反對的就只是一句:「有時間跑精舍,而沒時間載小孩上下課。」所以怡嬛常常觀 師父住位,看情形講些在精舍所聽見的見證故事讓先生了解,目前為了載送小孩補習及煮晚餐,只能參加週三或週日的法會及教導法會,怡嬛也想方設法運用如來智慧去圓滿家人及持續依教奉行,直到有一回婆婆的朋友來家裡坐客時,婆婆就提出自己媳婦參加宗教一事,朋友不知向婆婆說了什麼,但是婆婆態度變得比較不這麽極端說這裡的不好,好感恩  師父妙轉了這樣一個轉機,反對風波也平息了,就這樣調整了一段時間,婆婆及先生雖然沒有說讚同,但他們知道修行是好的,怡嬛會持續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讓先生也能來入門,領受有明師的美好。

 

  佛弟子陳怡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讓更多的人能夠來到 師父的座下,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怡嬛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