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兒的衝突不再,現在我們感情情同姊妹

個性不再執著輸贏,長期嚴重的肩頸僵硬、偏頭痛,禪行後不藥而癒

(岡山)洪翠卿

2017-08-21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洪翠卿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各位師姐師兄分享翠卿來到 師父座下五年多的心得體悟與見證。
 
  以前常聽爸爸說,他3歲就沒有了媽媽,所以,爸爸這一生都是自己努力、勤儉。小時候,爸爸開鐵工廠,記得那時我和哥哥兩人放學回家都要幫忙家事或者幫忙工作,與爸媽一起辛苦地做到天黑,看不到太陽才進家門。至於修行是什麼?我根本沒有興趣,還沒結婚前,家裡有拜拜信仰,我也就跟著拜,神明認識不了幾個!婚後,先生對修行很有興趣,我也就跟著一起,我們走過很多修行的道場,花了大把鈔票與大量的時間,結果卻是家庭、工作一點都不圓滿,因此我心中產生很大的罣礙。當時的我,在外人眼中,是間公司的主管,能力也很不錯,但其實我的內心不安不定,常常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於看不慣的事物容易發脾氣,好像內心有很多很多說不上來的怒氣需要釋放。
 
  入門的契機很簡單,只因為我的朋友─阿雪師姐真心的邀約,我就答應聆聽禪行分享會,就在聽分享會時,看著 師父的法相,內心升起一股熟悉感,好像我見過 師父,但在哪邊見過,我記不起來,要努力想也想不起來。我曾與輔導幹部分享,入門後我的腦中都是 師父,師姐回說:「那很好啊!是跟 師父很有佛緣。」即便如此,初入門時,我並不相信 師父,只覺得精舍環境很好,便常與師兄一起到精舍參加法會,也加入護持的行列。在護持中,感恩 師父打開自己的慈悲心,我覺知到自己種種的習氣與傲慢,也開始能夠接受別人的調整,時時覺知、內省自己。
 
  在這五年禪行的過程中,翠卿與先生真的只是乖乖照著做,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很多事,以下跟大家來分享入門後的轉變:
 
  首先,我和女兒的關係是我心中最大的罣礙。我有三個小孩,兩男一女,唯獨女兒讀高中時期,都玩到很晚才回家,我每天一定要等到她回家才能安心入睡,也因為這樣,常常跟女兒大吵,心中總有一股無名火,任何一點小事都會讓我們起爭執,我大聲,女兒一定比我更大聲。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並沒有改善,感情越來越差,如同在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我每天以淚洗面,也想盡各種辦法,還是一樣沒有辦法改善,但感受到女兒是愛這個家的,直到我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把我的心安定下來,智慧開啟,與女兒的衝突不再,現在我們感情情同姊妹,真的好感恩 師父圓滿我為人母的痛。
 
  在我入門一年左右,女兒在一場車禍中,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醫院拒絕接受,需要轉到醫學院去,我們夫妻倆心裡很害怕,當時也回報輔導關懷我們的幹部,師姐告訴我們一定要心安心定不要慌。不可思議的是,心真的安定下來能好好的處理後續轉院事宜,當時轉院需要有病床才能轉,但醫學院病床一床難求,在這過程中,看到女兒從口中不斷吐出鮮血,我心中想著 師父,我告訴 師父:「 師父啊!請救救我女兒!」突然間,醫院直接幫我們叫救護車,將女兒送往榮總。抵達榮總時,醫院仍表示沒有病床,還怪罪我們怎麼還將病人送過來。當時的我,心中很安定的拜託醫生,醫生只回:「那我看看。」不久後,醫生就通知有病床了!檢查報告顯示,女兒有腦部出血,醫生說如果出血狀況嚴重,腦部無法自行吸收,就必須開刀,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最後女兒住三天加護病房後就轉普通病房,三天後出院,不但沒有開刀而且順利康復,至今三年多,女兒完全沒有任何後遺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我入門之後,雖然還沒相信 師父,但我願意依教奉行,我將家人都接引入門,並陸陸續續接引朋友,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都有很大的改變,其中我的女兒在一年多前入到 師父座下心門打開願意融入精舍慈悲的分享利他,整個脾氣個性被妙轉了,過去的她愛生氣,現在她心安定了,脾氣也變柔軟了,更懂得關心家人、體貼家人,常常在家泡茶等著我們回家喝,更是有時間會去陪阿嬤阿公散步, 師父把女兒的心安定下來開起智慧,不斷改變脫胎換骨,也明白此生要來追隨住世佛禪行!
 
  大兒子俊豪師兄入門五年多,大學四年在台東讀書沒有融入精舍,在他畢業後回到岡山,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需服兵役一年的他,抽到替代役,還是離岡山很近都會公園,也常放假讓他可以融入精舍護持。
 
  小兒子俊銘師兄,因為脾氣不好,我們以前常叫他「酷哥」,入到 師父座下懂得體恤父母的辛勞,常常都與我分享禪行,也是一位開悟的師兄,常常告訴我要我放心、不用擔心,他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
 
  接著是自己身體部分,入門前,我的睡眠品質很不好,明明是白天,卻常聽我先生宏智師兄說:「你不是剛睡醒,怎麼又在打哈欠,一整天都在打哈欠!」晚上即使睡著了也都在作夢,有時起床上廁所後再入眠,夢境如同連續劇一般繼續,讓我一夜不得好眠,入到 師父座下一段時間,這些症狀都不見了!而過往很嚴重的肩頸僵硬、偏頭痛,都要靠按摩來紓壓,反覆好幾年,也都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不藥而癒。
 
  過去的我,由於脾氣差常與先生吵架,為工作、小孩,家庭瑣事,互不相讓,往往冷戰一星期也不講話,但自從入門後,我不再執著輸贏,現在偶爾意見不和,彼此情緒很快就過了,甚至有時先生不高興,我還會跟他說:「師兄,要觀 師父住位喔!」這時,大家的心都會安定下來。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不敢想像我的家現在會如何?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明白要不是 師父!我不會有現在和樂圓滿的禪行一家人。
 
  接著,跟大家分享翠卿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入門後,我與先生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覺得我們常到精舍,而精舍也是承租而來,沒有太多想法,覺得既然有能力,施比受更有福,自然而然加入護持的行列。表面上看似是付出,但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因為有師兄姐發心的護持,才有現在岡山如來精舍的成立,感恩 師父慈悲,在全台普設精舍,讓過去許多因距離障礙而無法入門的親友,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也因為岡山如來精舍成立,原本因為距離及工作上的障礙,無法融入精舍,岡山精舍成立後,願意融入精舍,也願意分享接引,沒有人不改變的。
 
  最後,我想跟師姐師兄分享, 妙禪師父真的是一位如實的大成就明師,翠卿深深的體會到弟子往往都還沒開始行, 師父就先給予弟子,在 師父座下修行真的很簡單,不需要拋棄什麼,因為工作與家庭都跟禪行融合在一起。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兄不要想太多,行就對了,自然而然會有您自己的改變與體悟。
 
  在此翠卿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與 師同心同行,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將 明師的愛散播到世間的每個角落,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洪翠卿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