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靈性爭取最大的禮物

不再憤世嫉俗懂得幫助別人

(高雄)邱士遠

2017-09-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我叫邱士遠,二O一二年二月十八日在台北入門,現在服務於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程師一職,我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由媽媽撫養我和哥哥長大,媽媽很用心的照顧我們,給我們溫暖與愛,讓我從未感受到自己是單親。

  從小我就想過一個問題:「人生所為何來?」一直很想知道生命的真相,因此我開始找尋每件事的真實性,卻一直找不到答案,轉而開始鑽牛角尖,變得憤世嫉俗,甚至連「一加一等於二」的定律,我都曾經懷疑過,因此我常常整個人很緊繃,想事情想到頭昏腦脹。

  感恩 師父用各種方法把弟子找回來。在入門前,對於許多事情常常抱持懷疑的態度、不敢接觸新事物的我,卻在大學時讓我有機會認識了我的接引人。入門時的我正就讀台大土木所,初期一個月都有參加精舍法會,也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但因為女朋友的反對,之後有三個月沒有再到精舍。但就在我再次踏進精舍時,內心有種非常渴望的感覺,清楚知道這裡是我可以找尋生命真相的地方,我為自己爭取留下來依教奉行後,開始有了以下種種的轉變。

一、課業方面:
  在入門前我幾乎將時間都花在課業上,但成績卻是普普通通,壓力非常大,但在入門三個月後,因為依教奉行,智慧開啟,課業變得輕鬆,事半功倍。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貴人,是國家地震中心的正研究員,在他工作非常忙碌的同時,卻願意指導我的論文,對我的進度有很大的幫助。我在研討會報告初步論文成果後,同學很驚訝的說:「你的研究也太厲害了吧!」當時我認為同學們都很優秀,以為同學在調侃我,但陸續還有兩位外籍生帶著驚訝的表情跑過來詢問我的研究是如何做出來的,當下我很感恩 師父!在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只花了短短的時間,就完成了成果不錯的碩士論文。

二、健康方面:
  從大學開始鼻子過敏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因為台北天氣濕冷,我的過敏狀況也更糟糕,會從早上起床一直擤鼻涕到中午天氣回暖時才會稍有好轉;以前也因血液循環不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即便是運動後已經滿身大汗了,但手還是冰冷的,大學時也曾因手部溫度過低,有凍傷的症狀,以上,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中都不藥而癒了,鼻子不再過敏,逛街牽手時女朋友還問我:「你的手怎麼變這麼燙啊!」還有從小到大因思考事情而頭痛的問題,都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被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

三、工作方面:
  二O一四年底剛退伍要開始找工作,我所學的是土木工程,業界會希望雇用有經驗的人,否則就是到願意培養人才的大公司,才會拿到不錯的薪水,但幾乎都要在北部才有機會。因為想留在南部利益眾生及照顧家人,感恩 師父的妙轉,有一間全台前三大的工程顧問公司主動聯繫我,我也順利進入這間公司上班。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將時間發揮在利益眾生上,在第一天上班時,我還因為晚了半小時下班,就被經理罵了。而今年二月,公司派我為市政府服務的案子即將要結束,很感恩公司副總的賞識,提及案子結束後要調我回台北的設計部門繼續培養,但要調到台北有諸多考量,士遠也即將與在高雄的女友步入婚姻,所以有所猶豫,感恩 師父都清楚明白弟子心中的牽掛,也想方設法要給弟子最好的,就在沒有投履歷的情況下,去年底全台規模最大的工程顧問公司竟然主動聯繫我,邀約我參與面試,而我順利地通過面試,繼續留在南部工作,這兩份工作都是公司主動找上門,我清楚知道都是 師父的妙轉,很感恩,也很懺悔,懺悔自己依教奉行都還不夠全力以赴時, 師父就給予這麼多。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我生命中兩個重要的女人,媽媽跟女朋友。我真的很愛我的媽媽,卻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說出的總是互相傷害的話,爭執到了最後,只能選擇沉默,彼此之間彷彿隔著一道高牆,長達十年之久。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後,妙轉我跟媽媽之間的關係變好了,讓我們能打開心門,聽見彼此的想法,重新搭起了這座溝通的橋樑,有一次,我們因為家裡抽水馬達的使用起了爭執,甚至翻舊帳,彼此把以前的事拿出來講,但覺知到自己情緒後馬上觀 師父住位,把自己的心定下來,跟媽媽說:「媽,跟你懺悔,從現在開始,我不會把以前的你緊緊抓著不放,因為我已經看到你的改變,也希望您不要把以前的我緊緊抓著,我們都重新面對彼此好嗎?」媽媽有點泛淚的說:「好。」然後我也就眼眶泛淚的跟媽媽打勾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樣的溝通方式真的是以前不可能發生的。

  過去在台北求學的我,最擔心的是在南部的媽媽,怕媽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常常提醒媽媽要去做健康檢查、有空要多運動,但媽媽總是不願意,甚至會跟我說:「我每天做家事就是在運動啦!」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心中的牽掛!有一次我從台北回高雄,平常不會主動來我房間的媽媽,突然喘吁吁的跑進來跟我說:「我剛剛去運動耶,去操場走了一個半小時。」我當下聽了非常開心,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妙轉,現在媽媽常常會跟隔壁鄰居阿姨一起運動,身體越來越健康。

  另外,我交往十一年多的女朋友在二O一五年一月底入門後,僅僅是剛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不斷示現大威德力在她爸爸身上。女朋友的爸爸體檢時,從X光檢查看到肺部有明顯的白點,診斷出罹患肺腺癌,在一個星期內完成所有檢查。歷經八小時的手術,我全程陪同女朋友在手術房外一起聆聽佛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手術過程非常順利!因為主治醫師是南部開肺部手術的權威,非常忙碌,通常術後只能來看病人一次,但在女朋友爸爸住院這十一天之間,醫師竟然來了五次,而傷口從開刀後幾乎不會痛。回診後確定還在初期,而且沒有轉移,不需要接受化放療,只需口服化療藥物定期追蹤。就在二O一五年六月中回診時,檢查不到癌細胞,一切正常。女友的爸爸原本已經申請提早退休,而現在,因身體健康狀況穩定,也開始恢復了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尚未入門的家人。

  感恩 師父不僅讓我重新去面對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性,也讓我懂得如何從根本去幫助別人,不再當個憤世嫉俗的人;感恩 師父讓我由內而外心安心定,因為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成為人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從小到大,士遠從沒為了什麼而堅持過,只有禪行,是我為了自己的靈性爭取來的,才有脫胎換骨的改變,鼓勵所有入門的同修,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三到六個月,相信您的接引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真行實證,會是您脫胎換骨的開始。

  佛弟子邱士遠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以珍惜感恩的心,不斷行深,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士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