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入門開悟, 師父慈悲保護全家人!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心安心定

(土城)黃麗梅

2017-09-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黃麗梅,目前任職於出版社,擔任副總編輯。入門前,我覺得自己活得自在、活得灑脫,活得很充實,認識我的朋友也都認為我是一個很會安排自己生活、個性獨立樂觀、想法正面、愛好運動的陽光型人。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我很會操煩,有時擔心到會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整晚,凡事會先做最壞的打算,因為已想到最差的結果是什麼,所以才顯得樂觀,但其實說穿了是表面豁達,內心沒有安全感的人。
 
會入  明師門禪行,這要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我的高中同學月梅師姐。六年前月梅師姐跟我分享她在跟一位很厲害的老師修行時,我只是覺得好奇,會想去看看有多厲害,所以是我主動請月梅師姐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聽完分享會我覺得似乎不錯,但又沒急迫性要馬上加入,所以當天並沒有填寫報名表,我跟月梅師姐說:我想入門時再跟妳說!
 
雙腳真的踏入禪堂,入  明師門,是因為妹妹麗月師姐在我聽完禪行分享會二個月後,出門上班發生了車禍,但大家都不解的是僅是小小的擦撞卻導致右腳膝蓋粉碎性骨折。當我接到電話時趕到醫院處理開刀手續時,突然體會到「人生無常」,也回憶起二個月前曾在台北參加禪行分享會時,主持老師說:「你一人入門開悟,  師父會保護你的全家人!」。於是我主動聯絡月梅師姐,跟她說我想入門了。處理好妹妹出院事宜後,約一~二週,月梅師姐二話不說隨即在2011/4/2接引我入門了!
 
入門後,我決定抱著試試的心態開始依教奉行,如果我說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未免太過矯情,但我的個性是既然決定做,就會貫徹到底,反正3-6個月,試了沒用我就走人,所以我開始每日一禪定,並每週參加法會和禪行教導會。感恩妹妹麗月在她休養復健的那段時間,雖還未入門卻護持我禪定,偶爾我想偷懶時,她就會提醒我該去禪定了,跟我說,不要讓妳的  師父等你太久!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感覺自己的心真的越來越安定,睡眠品質居然變得很好,以前常常會因為工作或生活上的問題, 擔心得睡不著覺,但現在我可以一躺下去就熟睡,遇事也可以從容不迫去面對,這個心安心定很內心戲,但有多波濤洶湧只有自己知道,我開始相信  師父真的不一樣,對  師父更有信心就願意做每件依教奉行的事。所以鼓勵大家回去後一定要每日禪定,面對生活和工作上的疑難雜症,簡單禪定真的可以讓我們心安心定,心定就智慧生,很多時候自然都能迎刃而解。
 
2011年底妹妹麗月在她準備動第二刀拿出鋼釘前,我接引她入門也成為  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  師父如實地護祐依教奉行弟子與弟子家人,在麗月入住醫院病房的當天晚上,麗月聞到一股如死魚般惡臭,她瞧瞧三人房的病房內,僅有的病友是靠裡面床離她也有一段距離,好像也不是從裡邊傳來的,她找不到臭味的來源,索性走進廁所,才發現那股惡臭味原來是跟著她的,她心裡覺得很奇怪,心想:不是在進醫院前已經洗過澡了嗎?之後她跟我提起這段遭遇,我也覺得很特別,後來在一次教導會中聽聞老師說,業力的味道非常臭,如死魚般的臭,心中也有了解答。感恩  師父也真的保護著弟子的人身法船,隔日早上麗月師姐被通知此次手術是排在第一刀,是醫生精神與體力最好的時間,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麗月師姐現在膝蓋恢復得非常好,爬山、騎腳踏車一如既往,醫生說恢復得很好,已痊癒高達95%。
 
「你一個人入門,  師父會保護你的全家人」,這句話真的是切切實實,言無虛妄。入門後 師父如實地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首先分享我爸爸的身體,入門前我最怕接到家裡來的電話,因為很害怕聽到爸爸身體怎麼了?入門後才發覺這種電話少了。還記得2年前早上接到媽媽電話,說爸爸頭痛、肚子不舒服,直嚷著要去亞東醫院,我隨即趕回家瞭解狀況並帶他到醫院急診,醫院幫他做了一些檢查,可還是查不出原因,後來決定幫他做腦部核磁共振,才發現他的小腦有條血管稍微堵塞,所幸情況不嚴重,即時處理與吃藥即可。感恩  師父!聽醫生說小腦血管堵塞症狀,通常會被誤診為腸胃型感冒處理,等真的中風時狀況就會很嚴重,還好即時帶他去大型醫院,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還有一次爸爸半夜起來上廁所,不慎跌落床邊,奇妙的是竟然沒有任何受傷。爸爸因為身體不好,導致想法常常比較負面,跟他說話時總是會說自己活不了多久,在等死之類的話,也總板著臉,為了幫助爸爸寬心,於是就請媽媽師姐護持他聽佛曲,整天幾乎播放著,漸漸一段時間後,發現爸爸臉上開始有了笑容,跟他說話時他會看著對方,想法也不會再那麼負面,真的太感恩 師父!我知道這是 師父佛曲的力量的關係。前陣子,爸爸長了「皮蛇」,腰部一大圈有帶狀泡疹,醫生說這算是很嚴重的狀況,且皮蛇是一種神經痛,抽痛時會像針扎,很痛苦。爸爸又是禁不起痛的人,我們全家人很擔心他。感恩  師父讓老人家不用受神經痛之苦,爸爸說他不太會痛,得過皮蛇的二哥深知神經痛的痛苦,也覺得太不可思議,經過治療與休養目前皮蛇已痊癒。我們全家再次見證  師父如實地保護弟子家人,  師父是真的 大成就明師!
 
再來分享我的媽媽銀杯師姐,現年已78歲。在土城如來精舍成立前,我和妹妹麗月師姐一直跟媽媽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可是媽媽總說她不識字,國語也聽不太懂,直說我們自己去就好了。但我們不放棄地跟媽媽約定如果土城如來精舍成立,就請她來聽看看。感恩  師父!2013年土城輔導組成立,媽媽終於來參加禪行分享會順利入門。在此麗梅真的要感恩所有先入門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姊,因為您們,才能讓各地成立如來精舍盡早成立,也才能讓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因為距離近而願意入門,我的媽媽銀杯師姐就是受益者。而如果沒有土城如來精舍成立,我想媽媽可能還不願入門,當然也不可能有這麼多的改變!所以鼓勵有經濟能力的同修,大家一起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更多地方精舍成立,護持  明師弘法,利人又利己。
 
我們從剛開始每天帶著媽媽禪定,到現在媽媽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家禪定了,不識字的媽媽居然也開始願意試著認字,感恩詞與功德迴向詞,媽媽都能自己唸。對於一位將近80歲的老人家實在太不可思議。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因為媽媽以前是不喜歡出門,連買個菜都是爸爸買回來,她的生活就是料理三餐和看電視,要她去學習認字,她會堅定說不需要。想帶她出去戶外走走,她也是說什麼都不要,有時候我心疼她,想說難道她的一生就只能這樣過嗎?可固執的她根本不願意走出去。感恩  師父!因為媽媽依教奉行,  師父改變了媽媽的個性,媽媽在前年還跟我們去了趟北京,因為她主動說想去走萬里長城,平常生活也會跟我們去郊山健行,體力與腳力比我們年輕人還好。實在太感恩 師父了!
 
媽媽自己也告訴我們  師父真的都有在保護她!有一次我們帶她去露營,回程時上廁所,媽媽進去很久沒出來,原來媽媽說她不小心踩空,單腳跪了下去,但膝蓋都沒事,沒受傷,這真的很不可思議!有骨質疏鬆的媽媽竟然可以安然無恙!感恩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的靈性佛在保護著媽媽的關係!媽媽也說,有幾次不小心快要跌倒時總感覺有一股力量在支撐著她,讓她可以安穩地好好站著。真的好感恩  師父!有  明師護佑弟子的家人,我真的覺得好安心!
 
入門前覺得自己的福報造化已不錯,各方面都很平順,我從沒想過自己會修行,也不認為需要修行,就算是去廟裡拜拜,人家是點香拜拜,而我是雙手拜拜就算數,朋友們愛算命,而我是負責陪他們去算命。但這不代表我不信鬼神,我只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我覺得人要心存善念,行有餘力要去幫助別人,所以我相信「好心會有好報」。入門後開悟我才明白,原來過去生過去世所累積的業力,決定我們今生會有怎麼樣的人生,但卻只能自業自擔,對於業力,人沒有反擊的能力,只能去承受。我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月梅師姐接引我入門,讓我有機會在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因為我不再需要自業自擔,因為我有  師父,  師父給我入門禮物是心安心定,隨著依教奉行愈深,一再領受  師父妙不可言的大威德力,也更堅信  師父是  真佛是  大佛!現在的我,雖初入門是為了妹妹及家人而來,但現在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想護持  師父找回更多有緣弟子,也想盡全力護持  師父的有緣弟子都能留下來依教奉行,開悟,以報  師恩。在此生誓必追隨 明師禪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麗梅 合十叩謝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