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幫我卸下沉重的面具,真誠的面對人群

心安心定,以前會被引爆的點現在都雲淡風輕了,不再與家人爭吵

(高雄)蔡仲傑

2017-08-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開啟我全新的生命,讓我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叫蔡仲傑,二O一一年六月入到 師父座下。我在一個傳統、平凡的家庭中長大,父母親對我和姊姊相當照顧與疼愛,成長過程也算平順和樂,然而在樸實的生活下,我的心中卻漸漸對眼前的世界充滿著許多未知與疑惑,雖然觀不到也沒有特別的感應力,但我從小就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平常看得到的一切外,還存在著一般人都看不到的「東西」,而我也常在想:「活著是為了什麼?」不該只是依循著既定的腳步─求學、就業、成家、生子、衰老、死亡來走完這一生。歷經多位親人的相繼往生,雖明白生命終將面對死亡,但離開的時間與方式又是如何決定、由誰決定、而死後又該往何處去呢?生命中有太多變數,我想找尋那恆久不變的「真理」。因此求學過程中便不斷的追求與學習,我廣泛的涉獵,舉凡武術、氣功、宗教、風水、命理、紫微、八字、塔羅…等等,甚至後來還認識了一位出家但又兼具靈性神通法的師父,只是涉入愈深帶來的卻是更多的不解,也慢慢地體會到那不是我要的答案。
 
  跟接引人典諺師兄的相遇充滿了戲劇性,認識快一年他跟我分享時,雖然對他沒很深的信任基礎,但我還記得當初他打電話來,談話中提到了 大成就明師,雖然聽不懂但卻印象深刻,我也因著那通電話及巧妙的因緣來聽了禪行分享會,並且順利入了門。入門後,很快的在禪行教導會中,解答了我從小以來諸多的疑問,在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裡明白了真理與生命的意義,當時雖不甚開悟,但還是相當讚歎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根本就無懈可擊,持續依教奉行後,領受到更多 師父所給予的美好,開啟智慧更能心安心定的面對生活上所有的事情。
 
  先從我個性的轉變談起,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外都能很理性的處理人際關係,但是面對家人卻很容易失控爆炸,曾經有段時期,內心相當的不安定,憤世嫉俗,喜歡看新聞和政論節目,也會跟著義憤填膺的謾罵,有時連媽媽、姊姊看韓劇我都看不順眼而跟他們吵架,常因一點小事不順心就與家人起爭執。依教奉行後,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心安心定,心安定下來後,以前會被引爆的點現在都雲淡風輕了,幾乎不再跟家人爭吵外,家人間的感情也更親密融洽。此外,以前讀書時因為環境中都是男孩子,所以大家在溝通互動上都很豪爽,講話的開頭或結尾甚至互相問候時都會使用一些「語助詞」,在同學會中還會聊到這些往事,然而現在的我早就不再出口成“髒”了,朋友也發現我整個人跟大學時期很不一樣,言談舉止沉穩了許多,原來我已脫胎換骨!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身體健康方面,從小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不論天氣冷熱,經常睡醒都會鼻塞,還會一直流鼻涕,嚴重發作起來還會流一整天的鼻水,止都止不住,流到後來還會導致劇烈頭痛,非常難受,看過很多中、西醫,都說這是體質的關係,只能做好身體保健與飲食調養,無法根治,連表哥是一位有名的中醫師也束手無策,然而就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鼻子過敏的情況竟不藥而癒,媽媽也很高興家裡衛生紙的開銷省了很多;我的胃腸消化系統也不太好,入門前有便秘跟常得腸胃炎的狀況,每次得腸胃炎就會狂拉一兩天,而且一吃就拉,害我整天不敢也不想吃東西,入門至今便秘情況改善很多,腸胃炎幾乎沒再得過了;因為我呼吸道本來就不太好,一年總會感冒個兩三次,感冒起來都會拖上一個月左右,而且是所有症狀都備齊,頭痛、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扁桃腺發炎,然而入門到現在六年多,我只有幾次的小感冒,不用看醫生,只是補充營養、多喝水、多休息,兩三天內就痊癒了。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我剛入門時,未入門的媽媽就在 師父的護祐下躲過一次難關,當時服務於旅行社的媽媽因為個人疏失而差點延誤客人的案件,如果延誤了不僅是要賠錢,還會破壞信譽損失客戶,感恩 師父的妙轉而能圓滿解決。當媽媽入門且依教奉行後,原本肩頸痠痛、膝蓋疼痛,幾十年來常常藉由推拿、看醫生都無法根治不斷復發的症狀,都不藥而癒了;還有因為睡眠障礙導致愈來愈暴躁的脾氣,以及悲觀、不安、「厚操煩」的心,都被 師父慈悲妙轉了,現在是位樂觀、自在、法喜的媽媽師姐,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我開悟後終於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讓我重生並引領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懺悔自己行得太少太慢,還是有許許多多必須去面對的無常業力。這幾年來每當我遇上意外無常即將發生或正在發生時,總是能重業輕償、化險為夷。例如有次我在民族路和九如路交叉路口,往南騎要上民族路陸橋的方向,突然莫名的有輛機車切到我前方又煞車,我跟著煞車的同時卻莫名的打滑(犁田),我一路往前滑,就在緊要關頭時卻突然停住了,當我定神一看,我的臉就在陸橋的柱子前,而我的腳卡在排氣管與車體的隙縫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好臉沒有撞上去,只受了些皮肉傷,而且復原快速。然而業力引爆接二連三,幾天後,我獨自在家準備洗澡時,當我到廚房開完瓦斯後,突然想到有事要處理便回電腦前處理,過了十分鐘左右,再回到廚房,當我習慣性要按下電燈開關時,我不知為何停住了手,隨後聞到空氣中濃濃的瓦斯味,這才驚覺是瓦斯漏氣,原來瓦斯爐開關沒關,就緊急做了安全處理,我真不敢想像若是當時貿貿然的按下電燈開關,會發生什麼慘劇,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二O一四年高雄氣爆事故發生時,剛好是我返家的時間點,而會經過的三多路也是氣爆案災區,感恩 師父的妙轉,當晚因為幫同修搬家而平安躲過一劫。我的命是 師父救的,也是 師父幫我保全這健康完整的人身法船,讓我還有機會實踐靈性投胎為人唯一的心願!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來到 師父座下,讓我流浪漂泊的心有了依靠,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與煩惱,不再只是接受業力、命運無情的擺佈,而能掌握自我的命運,成為生命真正的主人。以前喜歡跟朋友聚會狂歡,但結束後帶來的卻是更大的空虛與寂寞,雖然總是笑臉迎人,但轉過身後卻是麻木與寂寥,總戴著面具迎人,卻忘了面具底下自己最真實的容貌,感恩 師父幫我卸下沉重的面具,能夠真誠的面對人群,並能真正打從心底綻放純真的笑容。
 
  入門六年多來一路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沒有分別的真愛世人, 師父的愛很深很廣,不用擔心現在還無從體會,只要我們打開心門,扎實依教奉行,從行中必能領受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得到真正的自在、安定和美好,找回我們由衷的笑容與溫暖!
 
  佛弟子蔡仲傑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透明法器,一心不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仲傑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