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暗到光明

當我們打開心門,就能接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

(永康)趙盈嵐

2017-09-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盈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在禪行路上的心得體會。
 
我是趙盈嵐,從小父母感情不和,周旋在父母間,成為彼此的傳話筒,承擔著對方的情緒以及無數的冷言冷語。我一直很努力想要融化這樣冰冷的關係,但卻無能為力。因為這樣的家庭關係,使我對身邊的親友都是無止盡的討好迎合,深怕產生爭吵傷了彼此感情,卻也因此養成我壓抑且習慣忍耐的個性,因想要維持和平,所以在與人相處中,總是退讓與優柔寡斷,沒有安全感也不信任對方,不自覺地緊閉自己的心門,對別人都保持著有禮貌的距離,建立自我感覺良好的安全範圍。在健康方面,從小的過敏體質加上難以根治的胃痛,使我每周到醫院報到,以及因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脊椎側彎,導致在生理期來總是腰酸背痛,坐立難安,想要找到治癒的方法,卻只是吃下一包又一包的藥,不得其法。
 
在考大學前,我不相信命運,也認為人定勝天,同時背負著明星高中的光環,一心認為自己只要努力,就能考上想要的大學與科系,但卻事與願違。我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念書,不熟悉的環境與文化,以及不喜歡的科系與學校,讓我深陷在負面情緒中,卻找不到跳脫的方法,用盡方法的轉學與轉系,也未有結果,才驚覺人生是不是真的有命運的存在,那如果真的有命運,我難道要照著這樣的劇本演下去,而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嗎?這樣的疑問開始萌芽,卻找不到答案。直到有一天,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 師父可以帶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來到 師父座下。
 
剛入門時,我依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但心中滿是對價關係,想的是我依教奉行, 師父要圓滿我想要的,所以也在心中默默告訴自己若六個月後沒有開悟,就要離開。在每天倒數六個月的日子裡,起起伏伏,並未真心依教奉行,加上當時接引的同修起了負面,使我心中萌生想退轉的念頭。暑假時,我回到台南,當時爸爸已經入門,就算不想去精舍,也必須陪著爸爸一起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在各地廣設精舍,永康精舍就在當時成立。永康精舍成立前,盈嵐參與整個精舍落成的點點滴滴,從地點的確定,到精舍的清潔與裝潢,親自見證一個精舍從無到有,從管線外露,灰塵滿布的狼籍,到落成時的莊嚴與殊勝。過程中,盈嵐參與精舍的清潔,看著所有的師兄師姐,不分男女老少,不因場地的髒亂,每個人帶著法喜的笑容,用心清洗,反覆地打掃,就深怕漏了哪個角落。儘管師兄師姐的衣袖褲管都濕透了,仍無私無我的團結一心,這樣的畫面,讓盈嵐心中滿是感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來到永康精舍開光,法會中我想到老師曾經分享,當我們打開心門,就能接收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這個念頭一閃過,我開始淚流雨下,我不知道我哭什麼,但我卻讚歎精舍從無到有的不可思議,以及 師父風塵僕僕從台北親臨永康精舍開光,並緊接著到高雄舉行如來正法班。這讓我重新思考,是什麼樣一位 師父,可以讓大家有這樣的呈現,是什麼樣的原因讓 師父能不辭路途遙遠的南北奔波。當下,我告訴自己要重新融入精舍融入輔導組,真正的了解 師父的悲智願行,以及禪行的意義。
 
暑假結束後,我開始紮實依教奉行,真心的體會 師父的悲智願行。就在某天,我的接引人跟我說,趙盈嵐你的臉色從灰灰黃黃變得白皙透亮,是不是開悟了。當下,我才驚覺自己已經開悟,同時更想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使用健保卡,過敏跟胃痛不藥而癒,腰酸背痛的狀況也大幅改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終於可以健健康康地過生活,而不用再為這些病痛所苦。家庭關係也因來到 師父座下有大幅度的改善, 師父開啟的慈悲心與智慧,在面對父母的情緒時,不再是深陷其中,而能更真心護持彼此,解決問題,不再是一味地迎合討好。因此壓抑忍耐的心也慢慢鬆綁,整個人擁有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和家人的關係也更加緊密,且能真心表達對彼此的愛,更深度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愛與慈悲,真的好深好深,引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接引利他的妙法,讓盈嵐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眾生的苦,並慢慢打開自己緊閉的心門,別人眼中的趙盈嵐,從憂鬱內斂變成樂觀親切的女孩,全然脫胎換骨。
 
入門至今,一路上的心得體會以及很多的見證與改變都持續發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妙轉渡化,盈嵐至今一定還深陷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在看似圓滿的家庭裡,卻深藏破碎受傷的心;在看似謙卑有禮的背後,卻藏有滿滿的傲慢無明,並深受習氣所苦,在業海中漂流,找不到解脫之道。但因有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領,烏雲密布的天空終於看見曙光。在經歷永康精舍成立的過程中,更深深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 師父心心念念每位弟子,在各地普設精舍,使我們的親友不再因為距離而錯失追隨 大成就明師的機會。我們擁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才得以在此生擁有人身,得遇 明師,聽聞佛法,了悟此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趙盈嵐真心向 妙禪師父深深懺悔自己的不足,並發願要全力以赴、無所畏懼的成為 師父可以大用的法器,成為一心不二心的行者,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盈嵐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