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相信弟子會有明白的那一天!

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並教導不能做個自私的人,要帶著 師父的慈悲真愛面對我面前的人。

(竹北)梁帛辰

2024-03-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讓帛辰有行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是梁帛辰,入門約11年,目前服務於聯發科,擔任人力資源副處長一職。很感恩 師父在11年前將我找回來,在這11年裡,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教導與渡化,帶著我一步一步覺醒、開悟。以下想跟大家分享我入門11年來的四個醒悟。
 
第一個醒悟:真正的自己原來是靈性
  2013年,我因為工作不順遂,受朋友的邀約而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後,為了求得工作上的圓滿,雖然還是不太明白 師父的開示,但我很願意的依照 師父的教導去做,而我的工作很快就獲得圓滿,我在入門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被公司提升為主管,成為當時台積電最年輕的人力資源主管之一。
 
  此外,因為我的願意, 師父更圓滿了我從來都沒想過需要被圓滿的父子關係。我從小跟我父親的關係就很疏離,當年爸爸是因為很想要有個女兒,才決定生下老么的我,但我卻是個男生,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父親從來沒有給過我好臉色,印象很深刻的是,記得有次父親工作回來,難得買了零食給我們,但他卻只買兩包,分別是給大哥跟二哥的,卻沒有我的。所以,從小我就很討厭我爸爸,很恨我爸爸,但其實心裏是很渴望得到他的關愛。
 
  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我,讓我明白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沒有人是故意的,而我也慢慢的打開對父親的心門,看懂自己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更懂得感恩父親,用勞力換取微薄的薪水,養活一家人,並支持我無後顧之憂的接受高等教育。
 
第二個醒悟:懂得內省、懺悔、感恩
  入門一段時間後,我卻沒有持續突破,反而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2015年,為了追求更高的名與利,我接受華為公司的邀請,跑到中國深圳去擔任資深經理一職。原本還以為這是 師父給我的大圓滿,但其實我早已被自己的貪婪與傲慢吞噬而不自知。
 
  在大陸工作的那一年,我每天心裡都是充滿了莫名的恐懼,也常覺得周遭很躁動而靜不下來,再加上工作壓力大,長期下來,心理與身體都承受著很大的痛苦。當時的我很想回台灣,但卻因為沒有好的工作機會,只能咬牙硬撐,不斷說服自己要撐下去,但其實身心早已疲憊不堪,瀕臨崩潰的邊緣。然後,我才想起了 師父,在心中真心的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無智無明,懇請 師父慈悲救我。就在我真心願意臣服 師父後,聯發科的主管竟主動聯繫我,邀請我回到台灣工作。
 
  回到台灣的我,並沒有因此而開悟,持續在我自己的業海裡載浮載沉,表面上持續的依教奉行。直到2017年,有個外商邀請我加入,我很猶豫是否要再換工作?還記得當時,我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中場休息時,我在座位上,靜靜地看著 師父,懇請 師父引領我,做出正確的決定。
 
  就這樣持續靜靜地看著 師父,同時回憶起4年前,我就是因為工作不順遂而入門,4年後卻還困在工作裡,我在心中真心的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入門4年,繞了一大圈,還是困在工作的境。當我願意真心懺悔, 師父引領的那條路就清晰了,當下我明白,原來困住我的從來都不是工作上的事情,而是我自己的心,是我的傲慢、不懂珍惜與感恩,才會一直認為是別人的問題。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讓我明白不是換不換工作,而是我自己要願意謙卑、知恩感恩面對每個工作上的境。
 
  後來,我決定留在聯發科,因為我明白了,我不突破自己的心魔,去到哪裡都一樣。真的很感恩 師父,即使像我這樣冥頑不靈的弟子, 師父依然愛著我,不放棄我,慈悲的教導我,並相信我會有明白的那一天。
 
第三個醒悟:有身皆苦
  我是公司人力資源部人員,簡單說,在公司裡,只要跟人有關的事情,就跟我有關係。而人資的工作,最挑戰的地方就是往往沒有標準答案,我們是常常需要在人我是非裡,想方設法在情理法,法理情之間去找到平衡。無比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讓我懂得運用 師父的法在工作中,用智慧去面對事,用慈悲去面對人,去圓融圓滿地完成工作上的挑戰,更帶著我看見,眾生有身皆苦。
 
  記得曾經有位主管突然來電告知同仁有狀況,請教我是否能協同處理?這位同仁因為績效不佳,在主管與他溝通後,竟難過地引發了嚴重的躁鬱症,當時這位同仁跑到住家大樓的頂樓,準備跳樓輕生,幸運的是,他的母親即時發現,將他勸下後,送往醫院的療養中心治療。
 
  在住院期間,他的恢復狀況不錯,但仍不斷傳送簡訊希望主管給他一個機會,然而這位同仁的績效狀況真的跟不上整個團隊,主管試過了很多方法仍無法有效提升該同仁的表現,就這樣情況陷入了兩難。主管問我,該怎麼辦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回到家,懇請 師父引領我,讓我能有智慧去面對,能有慈悲去圓滿。就在一個禪定後,我決定帶著主管去找這位同仁的母親,很坦誠的溝通同仁的工作狀況以及公司可能的處理方式,希望母親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怎麼做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安排?就這樣,同仁母親願意與我們一同共心,說服同仁先好好養病,也相信他能在其他工作裡得到成就感,而不是一昧的堅持與執著要在現有的工作裡。後來,同仁順利出院了,也在母親的陪同下,來到公司辦理離職。
 
  還有一次,一位處長突然很急地敲我訊息,求求我能否跟他通個電話。他的訊息裡透露著懇求與不尋常的急迫感,但當天我的會議很滿,直到晚上才與這位處長通上電話。處長在電話那頭,接近崩潰的述說著他與主管之間的相處困境,那種接近羞辱的言語霸凌,讓他痛苦不堪,他被這種情緒困擾著,每天都需要服用鎮定劑才能讓自己安定。
 
  我在電話這頭,聽著他的遭遇,我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或能做些什麼,才能幫助到他。當下的我,只能護持自己好好觀 師父住位,陪伴著他,等到他說到告一段落後,我請他明天直接請假,讓自己好好休息,試圖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才能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步。
 
  隔週一一早,我又撥了電話給他,關心他的狀況,聲音和語調明顯清晰許多,他很感謝我當天電話裡的陪伴,安定下來後,他決定主動去找老闆談,雖不見得能改變,但至少他能有表達意見與想法的權利。後來,在一次與他們的餐會裡,看見他與主管之間有說有笑,我相信這些都在他願意開口表達後,就都圓滿了。
 
  無比感恩 師父帶我看見有身皆苦。很多人在人相上,看似很好、很風光,但其實背後裡滿是辛酸與痛苦,往往都是活在貪、嗔、癡、慢、疑裡。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並教導我不能做個自私的人,讓我有機會帶著 師父的慈悲真愛去面對每個出現在我面前的人,而不是每天活在人我是非裡。
 
第四個醒悟:得人身只為成 佛而來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我的父親因為擔心自己長期咳嗽被誤會成確診病患,終於願意主動去看醫生。但不幸的是,他被診斷出肺癌末期。一開始,爸爸並無治療的意願,醫生建議的,他一概不接受,直到有天我在禪定後,心裡浮出一個聲音,要我珍惜把握能與父親相處的最後時間,並要我勇敢的向父親表示我是愛他的,當晚我就衝回花蓮老家,告訴父親我希望他能接受治療,不要擔心醫藥費,不要擔心治療會不會成功,並讓他知道我是很愛很愛他的。
 
  隔天,父親在我的陪伴下步入胸腔內科的診間,接受了為期兩年的治療,過程中沒有太多化療的副作用,最後在家中安詳的圓滿此生。很感恩 師父的帶領,讓我有勇氣及時向父親說出我對他的愛,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父親在治療期間沒有經歷太多的苦痛,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的圓滿,一般肺癌末期患者,85%都在6-12月內會離開,而 師父卻讓我能有2年的時間好好跟父親道別。很感恩 師父的恩典,若不是因為 師父,我想我現在一定活在來不及跟爸爸說我愛他的懊悔裡。
 
  2022年初,圓滿父親的告別式後,一家人整理著爸爸的遺物。其中有個連媽媽都不知道放著什麼東西的盒子裡,有著父親對我們三兄弟的驕傲與掛念。裡面放著大哥小學一年級的成績優異獎狀,二哥美術比賽冠軍的獎狀,而關於我的,則是2017年,因著 師父的教導與老師的護持,我寫給爸爸的一封信,信中的內容大致是訴說著希望爸爸不要因為本門的不實報導而擔心,也是我的第一次向父親道歉,關於我與父親的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
 
  當我還在國中的時候,有次與同學在市區,恰巧碰到踩著三輪車,迎面而來的父親,當時我早已與父親四目交接,但我卻因為擔心同學異樣的眼光,而不敢向父親打招呼。因著 師父的教導,我勇敢的向父親道歉當年的自己真的很不懂事,希望父親能原諒我的不孝。
 
  在父親告別式後,我不斷重複讀著這封信,腦海裡不斷浮出從小到大與父親的記憶,以及最後看著父親安詳地躺在棺木裡的畫面。而我終於有點明白 師父的開示,此生真的只為了修行而來。從小,我為了得到父親的關愛,拼了命地念書、工作,當我從交大碩士班畢業,進入知名企業工作,不斷努力的往上升遷,不斷的追求名利,原以為就會得到父親的愛,但其實都是緣木求魚。而我的 師父,早在我入門時,就圓滿了我與父親的關係,是我自己智慧不足,開悟太慢,無法體會 大佛深遠的慈悲,儘管走偏了, 師父依舊陪我,等我,愛我,直到父親真的走了,我才開始明白 師父開示的人生苦短。
 
  感恩我的父親,用生命來提點我該真心面對自己追隨 師父的修行,到底是為了什麼?此生我該追求的,不是這些人相上美好,而是要好好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帛辰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