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下半場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圓滿了我與前夫的恩怨情仇

(基隆)潘梅貞

2017-07-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叫潘梅貞,入門至今八年多,家中有六個孩子,我排行第五,也是唯一的女孩,按常理來說我應該是三千寵愛於一身,很可惜的是媽媽偏重於男孩子,雖然有爸爸寵,只是從小家境不好,爸爸為了生活,必須去跑遠洋商船,一出去就是二、三年才能回來,休息約一個月左右,只有那個時間,我可以當公主,其餘的日子,我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了。因為小時沒什麼玩伴,所以笑容很少,我會利用父親在家時欺負哥哥們,來達到心裡的平衡,因此跟兄弟們的關係也不好。
 
      雖然我脾氣不好,但只會在家發脾氣,對外嘴巴甜,很會叫人,所以親戚都還滿喜歡我的。會跟先生認識是在同一個公司工作,感覺他很老實很靜,不太講話,當大女兒二歲時,我辭職回家帶孩子,一切都變了,他不僅換了工作,錢也開始很少拿回家,孩子沒飯吃他也不管,又喜歡吹牛,因此爭吵就越來越多,為了生活,我一邊當褓姆、一邊做手工,媽媽曾說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在這樣的狀況下,身體變得更糟,加上月子沒做好,又動了二次手術,也因為手工的工作不是每天有,所以只要一有加工,一天只睡二、三個小時是常有的事,長期姿勢不對,讓我的腰部出了狀況,無法久坐久站,也不能趴,有時半夜還會痛醒,本來睡眠品質就不好,痛醒後就更無法入睡了,從事會計的我原本記憶很好,因睡眠問題讓我的記憶與之前落差很大,個性上本來就偏激,這時腦袋開始有更多的負面意識,日子也愈過愈不開心。
 
      一天弟弟英勇師兄來跟我分享,他說:妳接觸到的都是負面,要不要接觸一些正面的,我聽進去了,但擔心入門要坐那麼長的時間,腰會受不了,沒想到是我多想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第一天,沒有相信不相信的問題,但很喜歡精舍的環境,當天腰部竟然沒有感覺到任何不舒服,回家後,睡眠狀況居然大幅改善,變得非常好睡,過去工作關係造成的職業傷害,現在幾乎都不再困擾我了,以前的我臉色非常暗沈,認識我的人都說我的氣色不好,但現在很多人都會說我的氣色很好、人變漂亮了,連明珠師姐的兒子還以為我有擦粉,所以臉才會變白,但大家都知道,化妝可以修飾膚況,但沒辦法掩蓋氣色,是 師父讓我身心有了正向美好的提升,我的心情也不再容易被負面意識干擾,凡事能正面思考,這是入門前的我從未想過的。
 
      但因為當時沒有地方精舍,也不可能常常去台北精舍,只有固定參加如來正法班,知道 師父很慈悲,師兄姐很好,但還沒有開悟。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各地廣設精舍,讓我有更多護持的機會,也能固定來參加禪行教導會,初期聽的時候,出禪堂就忘了,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只要多來聽,一定會懂,就在聽了很多很多場的禪行教導會下開了悟,知道 師父是大佛真佛!我也漸漸明白此生為何而來,慢慢察覺到自己有更多的改變,也因此與 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精舍、護持同修,但因為我的朋友有限,也都沒有在聯絡,接引利他對當時的我來說,覺得比較困難,只有兒子女兒願意賣我面子入門,所以常常聽到輔導組在發願要接引誰接引誰,我心裡都有莫名的壓力,覺得自己沒有人可以接引,很想消失在精舍或平台裡,心想乾脆當萬年同修好了!
 
       當我更開悟後,想起了自己跟前夫間的恩怨情仇遲遲無法圓滿,想接引他入門,又有很多的怨,讓我一直跨不出去,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就在育妃老師給梅貞護持週四法會總控的過程中,有了更突破的機會,自己的心逐漸變柔軟,也決定要接引前夫,觀 師父住位,打了一通電話邀約他,跟他再次分享 師父!過程中雖然他百般推託不願意,但最後終於給我一次機會來聽禪行分享會!雖然他沒有入門,但我的心量卻被打開來了,此後面對接引利他,我不再害怕或罣礙,現在可以跟我的同事、案主、案主的家人,自在分享邀約,被拒絕也不覺得挫折。自己跟家人相處的狀態也被  師父妙轉,大哥對我的態度不再是傲慢不理,現在變得非常客氣,如果沒有 師父的妙轉渡化及提升,我一定還活在自己定調軌道裡,在業海裡浮沉。
 
       最後與大家分享梅貞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梅貞入門時剛歷經離婚,沒有工作,都是靠家人的支援來生活,但因梅貞入門較早,經歷過如來正法班無數次的搬遷,基隆精舍與其他各地精舍的從無到有,心想雖然經濟狀況不允許,但心中對於能跟隨 師父禪行、以及有地方精舍的成立又是滿滿感恩,所以從入門至今就有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一路走來,感恩 師父讓梅貞的貴人越來越多,透過培訓上課,讓梅貞了有一技之長,照顧身障者,碰到的個案都好好,甚至有案主要看中醫調養身體,梅貞也可以一起去,不僅能照顧到自己身體,也省下了車錢,更重要的是還有錢可以賺,梅貞終於有養活自己的能力,收入也逐年增加!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讓梅貞在人生的下半場,有了充滿希望的每一天,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是弟子的權利與機會,鼓勵師兄姐要好好的把握與珍惜。
 
  佛弟子潘梅貞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潘梅貞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