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內向的個性逐漸打開心門

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還很小的時候能夠入門

(基隆)陳泰禎

2017-08-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陳泰禎,入門3年4個月,今年17歲,目前就讀於金瓜石時雨高中,家中有父母跟一位哥哥。自我出生以來,家裡的中心便圍繞著我轉,大家都對我很好,但父母感情不好,所以我到小學三年級前是在媽媽娘家長大的,媽媽娘家的人都有一個特質,就是好人不長壽,凡舉外婆、外公,這些好人在我出生前後就離世了,連媽媽最後的姐姐也在我小四的時候去世,只剩下一個逆子妹妹。從小看盡生離死別,再加上每天上課,重複一樣的事情,使我不禁懷疑,人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每當想到這個,就會有種被黑洞吸引的恐懼感,但感恩師父,讓我心無旁鶩,不再恐懼。
 
     我國一的時候,哥哥很常跑夜店,遊手好閒,媽媽很擔心,常常整夜哭泣,我很心疼媽媽,覺得哥哥是渣男,怎麼可以這樣子讓媽媽難過,後來媽媽接引哥哥入到 師父座下後,哥哥不再跑夜店,不再換工作,到現在一份工作做了三年,還可以跟人家合夥,我知道這一切如果不是 師父妙轉,哥哥不會有這樣的轉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國二的時候,我的媽媽鳳娥師姐,跟我講到了 師父,說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地方,讓你心安心定,成績會變好,其實我心裡OS:「我現在就很好了,來幹嘛?」,但是當然不能這樣說,想想反正媽媽也不會害我,那我就去聽一次看看好了,到了禪行分享會開始,育妃老師在台上說話,還跟我前面的阿伯互動,我只覺得這裡不像是我想像的宗教團體,沒有香、金紙什麼
的,只有桌子上一朵蓮花,還有一個看似叔叔的相片在上面,這裡非常清淨,很舒服。分享會結束後也填了報名表,就入門了。
 
但入門後也沒有依教奉行,只有每天在宿舍聽一首佛曲,學校有禁止MP3跟手機等電子產品,因此我都要偷渡MP3進去,到現在還是,而每當三個月快要退轉時,媽媽就會拉著我到精舍參加法會,在刷新一次,到了國三,我竟然主動問了媽媽要不要去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媽媽很驚訝,滿臉問號,很開心的帶著我去,而那是我第一次認真看著三聖教,聽育妃老師講佛理,雖然聽不懂,但是我卻很感動。
 
第一次國高中生組聚的時候,我還蠻媽寶的,還要媽媽帶著去,而且也沒有融入大家,反而跑去找年紀比較長的師兄姐,子瑜師兄發現我來很驚訝,問我怎麼會來,我就說被媽媽逼的,雖然一開始是被媽媽逼的,但隨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內心不再封閉,後來幾次組聚我都有到,也盡量融入大家,因為我不想當一個內向肥宅,我想要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真的不內向了,願意敞開心門跟人家談心,即使話題不多,但我至少有一顆真誠的心想認識別人。
 
在幾個月後,我去找渼蓁師姐剪頭髮,正巧增壽師兄也在,他們就關心我最近的狀況,然後談談禪行的事情,他們邀約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其實我起初不是很願意,就跟他們說再考慮,回到家就跟媽媽講這件事情,於是就被拖著參加入了蒲團組,第一次時護持,遇到了玉環師姐,正巧師姐也是蒲團組會前護持的,感恩 師父知道我是菜鳥,安排了師姐帶領我上電梯,了解整個過程,後來幾次護持,我看見了每個人都是全心全意的護持著精舍的事務,不論是引導同修入場、入座,擺放鞋子以及包包,師兄姐都在用他們最大的心意護持著我們,也護持著 師父,我們需要師父,而 師父也需要我們,我發現我自己護持時有些傲慢,不願學習,懺悔自己的不足。
 
媽媽是一個精明能練的女強人,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媽媽在處理,因此有時我會幫忙分擔家務,以免媽媽太忙,但也由於媽媽早出晚歸,生活作息不正常,禪定也不穩定,於是短短一年內,媽媽胃食道逆流,月經大量流血的狀況更嚴重,甚至要住院治療,我還要請假照顧媽媽,媽媽住院期間,放佛曲,跟我聊著 師父,我覺得媽媽眼中浮現了智慧,不再像以前匆匆忙忙,日常在家裡的時候也會聊同修,聊精舍,我很感恩 師父,妙轉了媽媽的個性,媽媽現在心安心定,不再罵人,最多就是念念幾句,但念的不是廢話,是道理。
 
我何其有幸,能夠在小小年紀就跟隨大成就明師,得到 師父的護佑,在還未受到業力摧殘之時便起跑,感恩 師父把家人照顧得好好的,讓我也能體會不擔心的幸福,若沒有 師父,就不會有今天平平安安的家人,或許連自己身在何處都不曉得,當業力敲門時,是無可避免的,即便你不開門他還是闖入,將一切你所知的幸福美滿全部破壞殆盡,唯有扎實的依教奉行,讓 師父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也是對靈性、對這一生最好的選擇。
 
感恩一路陪伴我的子瑜師兄還有每個輔導幹部,在我不開悟的時候細心護持我,起初是不想帶給幹部們麻煩才願意配合,但隨著依教奉行,聽懂佛理,我了解修行不是為了他人,是為了自己,而藉著融入輔導組,跟著師兄師姐出遊踏青,以及聚餐,我的心門也更開了,更了解融入輔導組的重要性,師兄師姐雖然都與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他們卻願意如此用心護持著 師父的心肝寶貝,真的很感恩有護持我們的每一位同修,我們才得以進步,看到自己的不足!
 
感恩 師父!感恩有您,我們才有這些愛可以分享出去,也感謝有您,才有如來的大家庭。
 
每當聽到師兄師姐分享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心中都很感恩,由於學生沒有經濟能力,沒辦法護持,但是感恩師兄師姐無私的奉獻,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們也可以無憂無慮地坐在這裡,就近在地方精舍跟隨 師父禪行,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完成學業,也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護持弘法護持金,也願偏遠地區能成立精舍,就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其他縣市跟隨明師禪行。
 
佛弟子陳泰禎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放下意識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泰禎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