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過不去的關

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能心安心定面對一切人事物

(基隆)鄭萌茹

2017-07-24


  我叫鄭萌茹,入門至今4年3個月。我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媽媽在懷我3個月時,被爸爸趕出家門,所以從小到大都是媽媽一手把我扶養長大!從小在晚上睡覺時總會想著為什麼人會死?死了以後人會去哪裡?我的父母親有天也會死,那他們會去了哪裡?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如果剩下我一個人,那我該怎麼辦?每次想到這裡心裡都很難過,就會躲起來偷偷的哭!有一次與家人去廟裡拜拜,去廟裡的書櫃拿了一本地獄遊記,看完後知道有地獄跟靈性的存在,讓我對生命所為何來更加感到好奇,很想知道「到底是誰決定這一切?」
 
  出了社會以後,常跟朋友去找一些師父,問每年工作該注意的事情,要是聽說那裡有厲害的師父,我一定會去問事情。後來接觸了許多會通靈的師父,他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帶天命,是有使命任務來的」,但當我問那要怎麼做,都只回答:「以後你就會知道了」,我心想這不是我要的答案,我想要現在就知道啊!只要我一感覺不對,就再換下一個地方!就這樣,我在找師父與換師父過程中,去了各宗教,歷經了皈依佛光山、去朝山、放生、水懺,參加各種念經法會,最後始終沒找到答案,就照著自己的方式,以為那就是修行!
 
  就在2011年11月接到一通電話,10多年沒連絡見面的小叔告訴我:「妳爸爸生病了,是肺腺癌第4期,剩下的時間不多,要不要來看他?」心想這不是電視上才有的情節,怎會發生在我身上?當醫生告訴我說爸爸差不多剩下3個月時間,那時我在心裡問自己:「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能為爸爸做些什麼才能讓自己不要有遺憾?」那時我決定辭職,到台中去照顧爸爸!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跟爸爸這樣親近過,沒想到造化弄人,再與爸爸相遇卻是看見爸爸瘦到皮包骨。看著爸爸漸漸沒有意識到無法自理,當時我充滿了懷疑、怨恨,為何我念那麼多的經文,參加無數場法會跟佈施,還有這樣子的遭遇?面對看著爸爸被病痛折磨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有一天當護士小姐告訴我,要我有心理準備,幫爸爸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讓爸爸往生時可以穿!當我走去買這套衣服時,我已經哭不出來,我生平第一次幫爸爸挑衣服,居然是他往生要穿的,最後爸爸也在我面前離開人間。在他往生後的49天之內,我還是為他念了很多經、參加法會、放生、佈施、助印經書等,希望讓爸爸可以一路好走,不要到三惡道承受苦難。
 
  在處理完後一連串後事後,我傳給我接引人銘凱師兄一個訊息說我覺得人活著好苦,很想知道人生到底所為何來?他只告訴我:「來聽看看禪行分享會,或許 師父這裡會有答案」,心想人生最差也就現在了,就死馬當活馬醫吧!記得參加分享會時,看影片中「人身難得、明師難遇」、「靈性要不斷的生死輪迴」,心裡很酸就哭了,當時心理隱約覺得就是這或許會有答案,我就這樣直接在基隆精舍入門了!
 
  入門初期,一開始我不敢在家禪定,只要一禪定我就會感到害怕。感恩 師父!有次雅婷師姐關懷我禪定狀況,我說我禪定完還是習慣要念經,但念完就更不舒服,師姐鼓勵著我先照著 師父的方法好好禪定,先不要念經,給自己一段時間實驗看看。後來參加了禪行教導會,才明白以前常常念經讓自己無形中承擔更多!
 
  我的體質很敏感,累積一陣子就覺得肩背很重、很不舒服,以前都要定期去按摩,嚴重就要去宮廟收驚,但都是治標不治本,沒多久狀況又來,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開始好好的禪定與來精舍,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那些害怕感覺完全沒有,而至今從沒再去收驚了!
 
  也因為這樣,入門沒多久就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融入精舍,也在護持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門一次一次慢慢打開,在每一個護持任務中,體會到 師父很慈悲。記得在護持代 師傳法說明時,剛開始都站在自己的角度護持,有許多分別心,在一次又一次護持後,發現原來我把自己擺在 師父前面,當我練習以懺悔、感恩的心與更謙卑的心護持時,體會到 師父沒有分別一律平等,愛著每一位同修! 
 
  師父開示,只要我們依教奉行,?師父也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媽媽之前胸部有腫塊覺得怪怪不舒服,去省立醫院複診了3次乳房攝影,醫生都只是說沒事!入門後,一個巧妙的巧合,原本媽媽只是要幫叔叔掛號汐止國泰醫院看醫生,忽然一個念頭,想說不然也幫自己掛一下再檢查,結果媽媽意外順利掛到號。醫生在一檢查後馬上就說有異狀,也立即安排開刀化驗,結果報告顯示是乳癌原位癌初期,很感恩 師父,讓媽媽重業輕償,可以提早發現即早治療,現在每半年的追蹤至今都正常,也沒再復發!
 
  而我的工作去年10月底,原本是預計去台北上班,但也擔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影響自己的禪行,跟 師父真心發願想禪行擺第一後,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得以在精舍附近義一路上的瑜珈教室上班,真的離精舍很近很近,走路到精舍只要過兩三個路口就到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護佑弟子能行在 師父的中道,現在上班的地方,主管、同事與老師們,有的也願意給自己機會來聽聽看,願他們都能早日領受這份生命大禮!
 
  感恩 師父圓滿父母親這輩子的恩怨情仇,因爸爸當年將懷孕的媽媽趕出家門,這30多年來,直到爸爸往生後,媽媽的怨恨還是一直無法放下,許多次想盡辦法想讓媽媽可以放下對爸爸執著的怨恨,但就是沒辦法。但就在今年端午節前夕,媽媽突然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祭拜爸爸?又跟我說我要去祭拜爸爸的時候,她要跟我一起去看爸爸,當下我知道媽媽變得不一樣了!
 
  當天去祭拜爸爸時,看到媽媽的呈現,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也深深懺悔自己行的不足,但慈悲的 師父卻圓滿弟子,那是過去我再努力都沒有辦法做到,已經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卻成真了!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化解媽媽對爸爸那份執著的恩怨情仇!
 
  初期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行列,是被邀約,我當時想是我需要精舍,願意護持,後來在精舍看到許多學生及年長的同修,看到他們都很發心來精舍,心想自己能力許可,很法喜能護持同修們就近跟隨 師父。記得當初是到台北聽禪行分享會,回到基隆入門,因有地方精舍,讓我更能就近跟隨 師父禪行,不會因為距離關係斷了與 明師的佛緣,自己是這樣被護持過來,相對也願意護持更多有緣的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有更深的體會,感恩 師父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因我們願意護持的心,轉為法財,真的是施比受更有福!
 
  入門四年多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很感恩 師父,老師與師兄姐們一路護持,從一開始不明白到持續依教奉行留下來開悟,讓萌茹真的不一樣!以前的我傲慢、喜歡分別比較;現在的我,會以感恩的心,來面對一切人事物!也發現每當自己禪行路上卡住的時候,懂得練習回報了,剛開始總認為自己能承擔,不需要什麼事都回報!但發現透過一次一次學習交付過程中,體會是慈悲的 師父在提醒著我,從覺知中懺悔自己的不足,懂得看見、練習去面對!
 
  我雖然沒跟 師父說過一句話, 但我清楚知道 師父一路護佑著我、陪著我度過生命中的逆境,也發現其實沒有過不去的關!面對父親家人的往生、媽媽發現乳癌及自己婚姻狀況能有勇氣,圓滿的處理好,這一路若是未入門前的我,應該是無法面對與處理。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能心安心定面對一切人事物,這一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現在我更清楚明白此生不是要來承受苦難及享樂,而是靈性曾經發願投胎成為人就只為一大事,遇 明師要來解脫,要跟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子鄭萌茹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排除一切成佛的障礙,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同心同行,持續突破開悟提升,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鄭萌茹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