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滿口髒話、大濃妝及在夜店狂歡的惡習

懂得真正感恩家人,也不再浪費我珍貴的人生

(宜蘭)林欣慧

2017-05-22


      我叫林欣慧,宜蘭人,今年28歲,入門六年。入門前有過一段荒唐歲月,在宜蘭長大的我,到台北念書後,開始學會喝酒泡夜店,還有濃妝豔抹配上滿口髒話,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解放,更是一種時髦。家中媽媽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38歲時意外生下我。上頭有個大我11歲的早產兒姊姊,但從小我卻被爸媽教育著要照顧她,雖然曾懷疑這不合理的要求,但還是乖乖照做。排行雖為家中最小,也並沒有因此被寵為公主,反而常常被使喚。姊姊這個名詞,讓我又愛又恨,雖然我什麼都聽她的,但卻也反骨,什麼都能跟她吵。但對我來說,姊姊是我人生的榜樣,除了爸媽外最了解我的人。因此姊姊就算都知道我罵髒話泡夜店,也依舊束手無策。
 
      大四那年,我入門了,只覺得這是件好事,好像罵髒話的頻率減少了,該讓姊姊知道!因此透過當時輔導組的護持,姊姊特地從宜蘭到台北,順利第一次入門。但沒想到是我入門後惡夢的開始,姊姊入門前是完全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當時未開悟的我更沒辦法護持她,講個兩句就會吵起來(或是打起來)。隨著時間過去,姊姊退轉了,她甚至覺得我不該再花時間到精舍,應該多花時間回宜蘭陪家人才是實際。但當時正在台北念研究所的我非常幸運,在接引人及輔導組的護持下,沒有因此退轉。漸漸我開悟了,不再濃妝泡夜店罵髒話,但心中始終掛念著姊姊退轉這件事。
 
      隨著我在精舍的時間越來越多,跟姊姊就越疏離,我不敢在家中提到任何跟精舍有關的事,這就像戰爭的開關,一提到就能引爆。直到有陣子我知道姊姊工作出了很大的狀況,爸媽都非常擔心卻束手無策,眼看家中氣氛低迷,於是我鼓起勇氣再邀約姊姊入門,當時宜蘭精舍剛成立,姊姊沒有排斥,於是第二次就又順利入門了。但惡夢並沒有因此結束,第二次入門的姊姊ㄧ樣無法接受輔導組的護持,加上她工作壓力非常大,因此跟姊姊的吵架變本加厲,整整一年的時間,覺得過去跟我像朋友一樣能說能笑的姊姊不見了,姊姊不再跟我說話,整個家裡的氣氛變得好冷,每週只要我從台北回宜蘭,姊姊看到我就轉頭離開,有我的地方就不再有她,當然第二次的入門,又退轉了。那時候我真的好難過,也曾懷疑過是不是哪裡做錯了?為什麼其他師兄姐的分享都是隨著開悟家庭和樂,但我卻越來越糟糕?可是每當我看著 師父,心中總會有股聲音「不行,你不能放棄。 師父也沒有放棄!」感恩我的接引人一路陪著我,看著我常常接到電話被罵到哭不然就是從宜蘭回台北的住處開門就在哭,她跟我說:「『頌如來』歌詞不是說了嗎?『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一定可以的,姊姊一定會明白的。」眼淚擦乾後,持續著我的禪行,更加堅定相信 師父,跟姊姊之間幾世的恩怨情仇,不會阻擋我的禪行,過去累世給彼此的傷害,也因今生遇見 師父而得以療癒。
 
      直到有一天,偶然關心了一位姊姊的好友,我偷偷的邀約她去參加宜蘭精舍禪行分享會,所謂「偷偷」就是不讓姊姊知道,但還是被發現了。那天回家的戰爭我忘記有沒有被打,只記得我跪在地上求饒,希望她不要阻止她朋友想入門。但隔天已是退轉狀態的姊姊卻突然說她願意帶她朋友入門,要我可以不用特別從台北跑回宜蘭(因為她說不想看到我)。我說可是要是「同修」才可以接引,姊姊就說:「不然我入門就好了啊!」這句話不曉得我盼了多久,很快的安排了姊姊參加禪行分享會。戰戰兢兢的護持她去,還很擔心姊姊會不會當場對分享人開罵之類的,把各種狀況想了一遍。但到了禪堂,我想著「最慘也不過就是之前那樣,不要怕, 師父在!」想不到分組座談開始,姊姊立刻填單,我真的是傻了。對我來說,這是做夢都沒想過的,這一年的冷戰,每天都期盼這一天到來,而 師父圓滿了。
 
      姊姊第三次順利入門了,初期我一樣戰戰兢兢,她跟前兩次狀況其實差不多,好擔心又舊事重演。有一天我在護持如來正法班法臺莊嚴組任務時,突然想到一位一起護持的師兄,其實我跟人家也不熟,但就覺得可以請他護持姊姊。就這樣姊姊跟那位師兄一起轉到蓓苓老師輔導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及每位護持過我們姐妹的師兄師姐,姊姊第三次入門至今,已經三年多了,她真的開悟了,一切都不一樣了。
 
      在入門滿六年的前一天下午,我深刻的明白無常的可怕。媽媽去運動途中,心臟病發作,送到急診時,中重度心衰竭的她已經心跳達每分鐘229下,近乎休克狀態。為何用近乎兩個字?因為神奇的是這樣的狀態下,她依舊有意識的跟我們對話,醫生也無法解釋。我們兩姐妹雖過程不斷觀 師父住位,但很懺悔的,心裡依舊非常的害怕,眼看打了兩支急救針完全沒用,最後醫生決定電擊…。
 
      急診室對我來說,像是個沒有時空的地方,不知道過了多久,眼前的畫面在我出生28年來僅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親眼看到的機會,竟是發生在自己媽媽身上。雖然姊姊是專業的護理人員,但此時的她也只是個家屬。我們兩姐妹在現場並未表現太多情緒,我安撫著外面著急擔心的爸爸,姊姊則是在媽媽身邊,一邊與醫生討論怎麼急救並且跟還有意識的媽媽對話著。回想著上午媽媽才問回台北要切什麼水果讓我帶,下午就躺在急診室急救,腦中閃過好多畫面,有那麼一個不好的如果,我該怎麼辦?
 
      電擊之後心跳降下來了,但要住加護病房觀察,姊姊要我先回家準備媽媽的衣物,回家的路上我終於哭出來,心中問自己:「常常說的大信 師父,這種狀況下,我也一樣嗎?」此時心裡想:「我願意將最愛的媽媽交給 妙禪師父,無論結果如何,都願意大信 師父,除了 師父,我真的一無所有,此刻我害怕的心終於安定下來了。」回到醫院的時候,媽媽的狀況慢慢穩定,回想起急診過程,媽媽心跳到每分鐘229下的狀況按常理說會休克,並且非常喘,但當時媽媽僅說很熱卻沒有喘或不舒服,這些也是醫生無法解釋的,我能想到的只有 師父,若不是 師父,或許現在我們兩姐妹,已經失去媽媽了。事後姊姊跟我說在病房的十天,她無數次觀到 師父在幫媽媽加持,她以為只是他自己的想像。我說其實我也是,向來都是麻瓜的我,不斷觀到 師父一直在媽媽的身邊,但我沒特別說出來,因為我知道無論有沒有觀到 師父一直都在。末法眾生苦,在醫院照料媽媽的日子,更能體會,如果這一世沒有成佛,我還有機會嗎?如果沒有成佛,這一世真的就是白來了。
 
      佛弟子林欣慧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欣慧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