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懶惰惡習 充滿活力 身體抵抗力增強

主管主動加薪 工作能力受肯定

(中和)盧柏成

2017-10-08


感恩 師父!讓柏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盧柏成,現在任職於亞旭電子公司,擔任軟體測試工程師一職,入門至今已經4年。 師父的大威德力給予弟子各方面的圓滿,為避免有所遺漏,請容許我拿著大抄跟大家分享。
 
  首先從身體健康方面說起,我從小就很怕冷,冬天常穿得像肉粽一樣,身體很虛弱,很容易感冒,不僅復原速度也非常慢,就算好了也常會引發二次感冒,連帶發燒無力,而只要被冷風吹到,就會拉肚子一整天,常讓我非常痛苦與不便,而到了冬天,對我更是痛苦,使原本就虛弱怕冷的我,更添懶散的習氣,常只想裹在被窩不想出門。但就在入門只是依 師父的開示簡單照做才一年之後,竟然發現自己感冒的復原變得速度很快,常在一兩天就痊癒,也不容易再拉肚子,更神奇的是在冬天的清晨,居然會開始督促自己,很有精神力的起床離開被窩,開始準備出門好好工作,不僅不會像往常一樣無精打采與懶散,而是變得很有精神與活力的面對新的一天。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弟子,改變原本容易發燒、感冒、全身無力、甚至引發更深疼痛的定調的業力軌道,從此有一個全新有品質的生活。
 
  話說就在入門後的那個農曆新年,在除夕當天,因為整理家中陽台的花盆,我從一樓高的梯子上跌落下來,在跌下的過程中,腦袋一片空白,到醫院掛急診後,真的感恩 師父!柏成除了左手臂上一片瘀青,以及輕微的挫傷,全身其他部位都無大礙,也在短短幾周內就復原,最感恩的是,還沒有影響到後續任何的年節活動,還好,當時入門及時,也讓柏成因而得以重業輕償逃過一劫!
 
  在工作與個性方面,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很冷漠又悲觀的人,常常在想人為什麼要這麼無聊的活著,就四處找尋可以讓自己有動力的方式,像是透由打球、打電動或者是惡作劇諸如此類的行為,而最糟糕的就是藉由數落他人,填補內心深處的空虛,但每次卻只是更加空虛,如此變得不愛跟人互動相處,生活圈也就越來越小,長大後自然也就成為大家口中的宅男,碰到有狀況發生時,總覺得所有的問題都是別人的錯。直到開始工作之後,因為上述的習氣,造成我不僅在工作上處處碰壁,當自己無法面對時,就常半夜約同學吃消夜訴苦跟抱怨來麻痺自己,長期下來晚睡耗盡體力不打緊,身體也變得更加疲倦,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工作效率越來越差。即便花再多時間在工作上,卻怎麼也獲得不了主管的青睞,最後得到的評價不堪的是:『柏成是一個很肯花時間在工作上的同仁,但一般的事情可以交代,不適合委以重任。』所以每年年中的調薪和升等,從來就不會是主管優先考量的名單,可是就在入門一年半,從禪行教導會中聽懂禪行即生活後,柏成變成願意真心去面對,就在一次紮實觀 師父住位與主管溝通過程中,討論自己對於這份工作方面的去留,主管卻主動提及,那年年中要優先為柏成加薪7千元慰留,而當年度也同時從副工程師升等為工程師,對於以往想方設法,怎麼做總是不受重視的我,明白這絕對不是僅僅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的,感恩 師父!現在主管更將新案子軟體更新與升級的重要任務全部交付給我,這攸關軟體測試初期的把關,而從此之後,工作上不僅變得越來越順利,與同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熱絡,溝通也變得越來越輕鬆順暢,感恩 師父!妙轉許多貴人的幫忙,不但工作效率提升,也讓每天工作越來越能輕鬆順利完成。
  
    在家庭方面,因為爸媽工作時間忙碌,我與姊姊從小都在安親班、補習班中渡過,家中很少開伙,三餐都是在外面自行解決,家中沒有甚麼溝通的管道,都是以爸爸的想法為主,有甚麼意見也不太敢開口問,長期壓抑下來,家對我而言就像是一間旅館,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成年之後,即便開始表達各自的意見,但欠缺溝通的結果,大家很容易一言不合而爭吵,也造就我的個性,總是從一開始默默忍受,忍受不了時就會破口大罵,長期處在這樣的氛圍中,內心就越來越討厭這個家。但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卻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安定,更在接引爸媽在板橋精舍入門後,彼此之間互動變得越來越親近了,家人間不再有莫名而起的口角爭執了。回想當時帶著媽媽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圓滿後媽媽就好像小孩子般黏著我,這種畫面對於一向冷漠孤僻的我而言,是從來想都沒有想過的,而 師父卻圓滿了我心中缺少的那份愛,當時騎著車載媽媽回家的路途中,想起了以往就算簡單的幾句關心,都會莫名與媽媽起口角,而現在的我們卻是那麼的靠近,眼中不禁泛著淚水,內心是如此的法喜!最後,我想分享一件最近爸爸師兄錢包遭竊,裡頭還有一萬元,若是以往,爸爸肯定是焦躁不安,情緒會低迷很長的一段時間,還會散發出一股常人無法靠近的低氣壓。但這一次卻發現爸爸不一樣了,主動關心爸爸後,不但沒有以往那樣焦躁與情緒起伏,反而是很安定的自己先到警局報案,將遺失的證件都重新申辦,儘管這筆錢討不回來了,但找回來的卻是一個用千金萬金也買不回來的,一個很不一樣、心安心定的爸爸!真的,太感恩 讚歎 師父了!
 
  回想這一路上禪行的過程中,柏成終於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懂得謙卑領受 師父的愛,從原本懶散的生活,生命也因此而有了動力,生活也全方位正向的美好與提升,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而一切也僅僅是弟子願意簡單的相信,聽話照做依教奉行,一旦開悟自然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人生的一切自然有了不一樣的光彩!以上,也與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共勉!
在此柏成要跟 師父真心發願! 願此生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