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獨行俠學會付出愛

原來我一直要別人改變,卻從不願改變自己

(永康)簡杏如

2017-10-15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簡杏如補行無量功德機會,分享見證 師父在杏如入門三年多示現的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
 
我叫簡杏如,從小到廟裡拜拜成為我們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的姊姊每次都會非常虔誠的向廟裡每一尊神明祈求,所以她拜拜的時間都是我的兩倍。然而在2014年返鄉過年團聚時,我發現姊姊拜拜時不再像以前一樣,我非常驚訝姊姊的改變,一問之下才知道姊姊在禪行,那時我根本聽不懂姊姊說的禪行是什麼,也聽不懂依教奉行,但聽到姊姊說:「你想不想救姑姑, 師父一定可以!」因為那個時候非常疼愛我們姊妹的大姑姑生病了,所以杏如就決定由姊姊帶我在台南如來精舍入門。
 
杏如會入門是因為想幫助大姑姑脫離病痛的折磨,很感恩 師父在杏如入門後不久,姑姑長達半年找不到的病因就得到確診。但無明的我並沒有因此相信 師父,覺得只是讓心靈有所寄託而已,因此入門初期並沒有真正依教奉行,只是我很喜歡禪定帶給自己平靜的感覺。杏如的工作在台中,所以入門後到台中如來精舍參加法會,即便頭腦有不想去精舍的念頭,但心中總會有個聲音提醒自己要去參加法會,所以一個月會參加法會ㄧ次,但對於師姐師兄的關心總是避之危恐不及。
 
很感恩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杏如,一次不小心接到關心我的師兄30分鐘電話,一開始我生氣地向姊姊杏珊師姐發脾氣,姊姊只是靜靜的聽我把話講完後,告訴我:「為什麼人家要花自己的電話錢,跟一個陌生人講30分鐘的電話,以他的熱臉貼你的冷屁股!這段時間妳就是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怎麼會有改變。所以妳從今天開始重新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如果試著做了,妳還是覺得沒改變,我也不會再叫妳去精舍了。」我發現以前罵人火力比我更勝一籌的姊姊竟然都沒有生氣,以前的姊姊是不可能冷靜聽我罵完她的,這次之後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那時杏如每天住在醫院陪伴姑姑,護持我的師兄邀請我提早30分鐘到精舍認識並關心我,心門仍不開的我,每次都以工作和照顧姑姑沒有時間為由拒絕,師兄還是持續的關心我,更說他都可以配合杏如的時間,最後我不好意思的答應出席法會並認識師兄。雖然常常接到師兄關心電話,但因沒有常去精舍從未見過師兄,然而第一次見面的我們,師兄僅僅只是輕輕的一句:「最近還好嗎?」,杏如竟然淚流滿面的說出自己心中的壓力和煩惱,就在說完的那一刻,我心中的擔心和害怕當下就被抽走,瞬間不見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即便我這麼無明傲慢還是沒有放棄我,透過千手千眼讓杏如如實感受 師父的慈悲,感恩 師父!讓杏如明白「回報」可以接通 師父!
 
我每天住在醫院陪伴姑姑,體悟到業力比我還要全力以赴,業力是不會休息睡覺的!杏如相信只有 師父可以圓滿姑姑,只有自己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才能為我們妙轉。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讓杏如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杏如無法回家禪定,只是願意恭聆佛曲,恭讀禪行週報及不斷觀 師父住位,並很珍惜每週只有一次的如來正法班,杏如一樣如實相印 師父滿滿慈悲證量讓杏如心安心定,並見證 師父護佑原本在病床上痛苦掙扎的姑姑能夠一次次安定,大大減輕姑姑癌末所受的痛苦。所以我真的很懺悔,即使杏如是有求於 師父, 師父都慈悲圓滿弟子的願,心中真的是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照顧姑姑過程中,我開悟了,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帶業而來。
 
大姑姑後事圓滿後,我搬到雲林工作,那時尚未成立雲林如來精舍,但我每週願意來回二小時去嘉義如來精舍參加法會,去台中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杏如沒有覺得去嘉義和台中很遠,因為 師父週週親自南下, 師父才是辛苦的,應該是弟子去追隨 師父,所以杏如只有滿滿珍惜感恩有參加法會的機會,沒有想過距離。而一個月後,很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雲林如來精舍,杏如更融入輔導組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
 
很感恩 師父讓杏如有機會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眾生。從小依賴家人的我不懂關心別人,是個自私、只顧自己的人,從關心同修中體悟要先打開自己的心門,學習交付想太多的習氣。感恩 師父引領杏如自然而然打開慈悲心,以愛家人的心關心同修,交付了分別心,原本獨行俠的我開始懂得關心同理對方,處理事情變得更細心,還因此受到長輩和主管的認同。護持引導組,迎接每位第一次來到精舍的新朋友,我心中都會浮起「歡迎回家」的法喜,因為我知道又有無量無邊的靈性可以得到救贖,遇見大成就明師。
 
杏如入門半年多ㄧ直認為自己經濟不允許,有力出力就好。一開始隨喜供養 師父時,還傲慢以為是自己給 師父,卻感受到自己心是緊繃的,直到行禮時,才懺悔體悟到 師父慈悲早已為杏如清淨渡化提升,是 師父給杏如機會交付對金錢執著。因此杏如跟著升起發願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杏如很懺悔是自己不夠感恩、計較心,更是自己對金錢的執著與貪念,忘了 師父慈悲渡化妙轉提升杏如與家人的一切,忘了我可以在台南如來精舍入門,在台中、嘉義和雲林如來精舍參加法會,都是 師父慈悲排除弟子依教奉行的障礙!從聽懂弘法護持金那刻起,杏如很懺悔自己太慢護持,更體悟到每一位同修都應該要讓自己明瞭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弘法護持金都是用在每位同修身上。杏如體悟弟子行的都是為自己,實無功德,而 師父卻慈悲護佑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杏如只有無比懺悔與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
 
杏如從小就很怕爸爸,因為喝醉的爸爸會罵人,會咬我跟姊姊,還會傷害阿嬤,每次我跟姊姊都會因此恐懼到大哭,那時杏如真的很討厭喝醉酒的爸爸,好幾次我都哭著跟阿嬤說為什麼我的爸爸是他,不能換嗎?長大後杏如就再也不回家了!很感恩 師父引領杏如覺知原來其實我一直不斷期待別人改變,可是我卻從來不願意內省自己。回想起爸爸的呈現,就好像是一面鏡子,我也正是那個什麼都不願意改變的人,所以杏如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我願意更紮實依教奉行,最近阿嬤跟我說爸爸現在都不會兇她了,而且她要出去玩爸爸還會拿錢給她。爸爸現在也願意主動帶阿嬤到醫院回診,這是我27年來不曾看到的父親,當下我才明白,原來一切都是從自己開始做起,當自己願意接通 師父,慈悲的 師父就會引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好懺悔自己現在才明白!更感恩 師父從來都沒有放棄如此無明、自私又吝嗇的弟子,在此杏如也要跟每一位師姐師兄分享,不管現在的我們狀態是如何,我們都要先從自己做起,唯有紮實依教奉行、內省覺知,才能真正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杏如要跟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簡杏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