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 圓滿婆媳親子關係

莫名恐慌與心悸消失無蹤

(板橋)鄭文婷

2017-09-12


我叫鄭文婷,目前是個小媒體公司的負責人,為客戶執行廣告企劃與購買。我擁有很棒的父母親,從小好像也沒什麼事難得倒我,反骨的我違背從商父親的期望,進入大學的新聞系,大學還沒畢業就被教授延攬到公司就職,畢業後工作了兩年又堅強地背起行囊,到美國一個冰天雪地的學校繼續深造。回國之後,進入國內最大品牌的公關公司奧美工作,一切就是手到擒來,好像沒有太多的不順遂。
 
婚後我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並開了公司,雖然和大企業不能比,但一年也有3000萬的營業額,家中有幫傭,人人稱羨。入門前的我看似生活順遂,但高壓的工作、針鋒相對的同仁,讓我過得越來越苦,更無止盡的追求著完美。除此之外,業力要傷害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手軟。曾經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的父親,因為急性腎臟發炎,被醫生宣告必須要洗腎!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的父親身上,那時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人生的無常。
 
以前的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當然照顧孩子更是無微不至,但我卻被兩個女兒一年252張的掛號收據擊垮了。我不解,為什麼如此小心翼翼還無法讓我的孩子遠離病毒?也因為要求完美的性格,我從小就以高標準去要求大女兒,罵小孩像是上了癮,想停止卻止不了!而個性傳統的婆婆與嫂嫂更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再怎麼相愛的夫妻,遇到婆媳問題,感情往往也會變得不堪一擊。脾氣超好的先生,甚至被我經常掛在嘴邊的離婚兩個字逼到掉下男兒淚。深沉的無力感與壓力讓我身心失調,常會不自主的顫抖,還會突然暴怒,雖然看了醫生後身體沒什麼問題,但每週兩次的按摩也挽回不了我變調的個性與健康。
 
入門的契機是在一次喜宴上遇到我的大學同學KoKo,看見她不但氣色變很好,身上更有一種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安定。雖然聽她跟我分享依教奉行要做的事時,讓怕麻煩的我一度想打退堂鼓,但她的一句話敲醒了我,她要我「給自己機會、也放過我自己」。於是我便這樣入門了。然而,剛入門的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禪定、法會、教導會總是趕3點半,意思就是快要退轉才出現在精舍。不過,因為我能感受到精舍平靜祥和的氛圍,加上熱心雞婆的個性,很容易就會跟身邊的人分享這個好地方,當時不明白這就是接引利他,很感恩 師父教導的妙法,讓弟子在還沒開悟的時候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入門後不到一個月, 師父首先圓滿了我最在意的親子關係。某次當我又在罵女兒時,竟然有種感覺,彷彿 師父把我提得高高的,我往下看,看到女兒那小小的身軀抽蓄著、壓抑著、哭泣著,我突然覺得很懺悔,於是我抱著她,眼淚不停的掉,我告訴她:「媽媽錯了!」我知道是 師父開啟了我應有的慈悲與智慧,讓我能用同理心去看清楚孩子,不再只是把自己的期待強加在孩子身上。此外,師兄姐告訴我,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其家人,事實證明都是真的。入門才半年,我就發現孩子們的掛號收據從252張更變成82張,而且越來越少,我再也不用像從前一樣,整天為孩子的健康擔心焦慮了。
 
不僅是孩子,在我自己身上的改變更是明顯。入門的後的前一、二年,雖然我的依教奉行零零落落,但我卻發現過去長年困擾我的心悸與顫抖,卻越來越少見了。2013年的2月,就在我入門一年半時,兩個女兒都上學了,我也沒有不來精舍的藉口,加上心中也很希望追尋真正的自在圓滿,於是我試著敞開心門、融入精舍,我發現精舍裡的師兄姐每個都好像我的家人一樣,也因此讓我願意更認真依教奉行。神奇的是,心態才一改變,我馬上接到了 師父更大的力量,過去每天有如走鋼索般的不安與恐慌,瞬間都被 師父帶走了!我不再情緒起伏如坐雲霄飛車,從前的慢性疲累消失無蹤,連臉上的斑點都自動消失了,老公還說我不上妝也很美麗。
 
在我依教奉行後,師父更圓滿了我與婆婆的恩怨情仇,在某天舉家出遊時,我竟主動慢下腳步去扶著婆婆,那天回到家,老公看著我,眼神裡有無盡的謝意,我和婆婆之間曾經解不開又莫名的怨,突然間消失不見了,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兩個女兒年紀都還太小,所以沒有入門,但在一次跟女兒聊天的過程中,我開玩笑地問她:「妳有看過 師父嗎?」沒想到她認真的說:「有,在受傷縫頭頭的地方看到師父。」因為 師父經常穿著白色上衣,我本想女兒看到的是醫生,還很不相信的問女兒:「 師父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她說:「黃色的」。 於是我翻了就診紀錄,看到發生的時間正是冬天,而 師父在冬天有一件黃色的棉服,經常穿著它。頓時,我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那天的一切都不是巧合,當時那個可以縫頭皮縫到睡著的孩子,還有可以講笑話給女兒聽的我,都不是鎮定,而是因為 師父一直都在!
 
入門一段時間後,我除了每個月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供養 師父,心裡經常想著,這樣一位慈悲的 師父,能利益無數的眾生,難道不值得擁有一座大禪堂嗎?開悟之後,每年我都護持籌建大禪堂,而去年9月,就在我護持了大禪堂之後,我的房客也是廣告同業,竟然主動簽回一筆合約,金額是1000萬,客戶是一家知名的喜餅公司,更為公司帶來至少200萬的營收!而我所護持的,卻是這筆營收的十分之一不到!慈悲的 師父要的永遠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願意的真心!
 
入門六年多,我很慶幸當初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知道弟子又傻又任性,經常被業力拖著走,但卻不斷慈悲地開啟另外一條道路,讓弟子通往正道。俗事的隨順圓滿是師父給的附加價值,師父最大的慈悲,是讓我開了悟,並給了我重回上帝懷抱的機會。我更知道此生不是為了享受福報,或者承受惡業而來,此生是來追隨大成就明師全然依教奉行,才有機會得到那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鄭文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定要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能夠大用的法器,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