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入寶山了,怎麼可以空手回呢

只有 妙禪師父能做到真正「保護」我們深愛的家人

(屏東)潘惠如

2017-08-16


  我姓潘叫惠如,我是個職業軍人!我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大家族,偏偏我們家四個都是女孩子,又加上爸爸有酗酒的習慣,所以我們家在家族當中是很没有地位的,爸媽的感情並不好,一天到晚吵架,印象中我很少上學遲到,因為父母親的吵架聲就是我早起鬧鐘聲!
  而我會來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我的接引人也就是我的學長,看我長得也不是奇形怪狀,應該可以備受寵愛,但剛好相反,我在軍中是爹不疼娘不愛,甚至常常被挖坑跳,所以我的學長也就是我的接引人就跟我分享 師父。而當時的我,不僅工作出問題,其實我的健康和家人的關係都出現了很大的狀況,覺得自己彷彿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於是我就答應了學長的邀約入了門!
  入門後,當我只是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 師父給了我生命中第一個大禮,就是我的身體健康:從小我的身體就很不好,我有偏頭痛、生理痛、每半年就會復發的腎結石,以及不定期的過敏,所以我小時候真的是我媽一口藥一口藥餵大的,這其中最讓我困擾的是我的偏頭痛,因為發作的次數非常頻繁,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但就在入門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偏頭痛發生的頻率大幅減少許多,而我的過敏和每半年必定會復發的腎結石,在我入門到現在已經五年的時間,都不曾發生過,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師父給我的第二份生命的大禮就是圓滿我的工作!我被分配到的單位是一個專業性質很高的地方,常常會接觸到很多很精密的儀器和工具,但偏偏我從小就是讀文科畢業的,也沒有相關的知識背景,所以可以想見我在學習的過程有多麼的辛苦,也很常被學長姐電,又加上我沒有接受過軍人倫理的洗禮,所以常常不知道軍人倫理的「眉角」,以至於常常在無意間得罪很多的學長姐,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慢慢的,只要有我在的地方,空氣就會凝結,因為學長姐都不太願意搭理我。但就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我深刻的覺知到過去在軍中一切的不愉快,都源自於我自己。更感恩 師父的是, 師父不斷開啟弟子的智慧,讓弟子知道如何跟軍中同袍應對及工作,漸漸地原本對我不是很友善的學長從過去的視而不見,到現在對我視如己出,我很清楚明白這一點一滴的轉變不是當初我小心翼翼、謹言慎行所能做到的,而是當我們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提升我們靈性的格,改變我們生命的局,讓我們聯結更多的善因緣,生命往上提升。而這一連串的改變,讓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份生命的大禮跟我最愛的家人分享,於是就在不斷發願且砌而不捨的邀約下,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入門,在護持著他們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我也看到他們不可思議的改變!
  首先是遠在澎湖當兵的小妹,小妹是媽媽最放心不下的孩子,一個月只能回台一次,但每次放假,她都不會讓家人知道,也都不回家。而當小妹入門依教奉行一個月後,不愛回家的小妹竟然主動踏進家門,且看到媽媽就輕輕走過去,抱著媽媽告訴她說:「媽!我好愛妳啊!我真的很感恩妳把我生下來!」小妹事後回想,其實她真的不知為何當時會抱住媽媽,只是心中突然好感謝媽媽把她生下來,而來到 師父座下的小妹菸不抽了,也不再需要靠酒精來麻醉自己。
  原本常被鬼壓床的媽媽,從入門之後不知何時開始,已不再害怕在黑暗中睡覺,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因為去到磁場不好的地方,就要收驚。讓我更感恩 師父的是,當媽媽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從事保險業的媽媽,業績突飛猛進,常常是客戶介紹客戶,還曾經當月的業績做到將近百萬,甚至到北部領獎。媽媽說她進入保險業也將近快二十個年頭,可是都沒有一個可以值得紀念的成績,而這次的獎項終於讓自己的工作生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我的大妹從事美髮業,她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 師父給了她心安心定,她不再像以前一樣,為了工作而擔心,客人愈來愈穩定!而我的二妹原本差一點因工作關係,需背上偽造文書的罪名,但就在 師父的妙轉之下,事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轉,不僅出現貴人願意替妹妹做擔保,甚至之後妹妹還被主管加薪並獲得重用,這樣的結果連我們也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至於我的爸爸,酒彷彿就是他的命,比我們四個小孩還重要,只要給他酒喝,什麼事他都願意做。當我來到 師父座下,我瞭解了是爸爸在承擔家族的共業,所以原本仇恨的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心疼,更讓我覺得懺悔的是,我從來沒有好好正眼看過我爸爸,甚至還曾經覺得如果他可以從我的生命中消失,那該有多好。惠如很感恩 師父的是,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讓我看見了爸爸的苦,讓我真心地想要關心他,不久之後爸爸也入門了、現在的他也不像過去一樣常常喝到爛醉,每天都會好好的工作,身體越來越健康。
  惠如很想跟今天的新朋友說:不管我們多麼深愛自己的家人,多想對他們好,我們頂多只能做到「照顧」,而無法「保護」,但是我們的 師父可以!只要我們打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我們一定會有專屬於自己的收穫和體悟,已經入寶山了,怎麼可以空手回呢!
  佛弟子潘惠如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惠如願全然交付、依教奉行、時時覺知與懺悔、打開慈悲心並且慈悲行,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更多眾生,要在今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