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常常氣到得內傷 現在善待自己也慈悲待人

圓滿心中的願,教師甄試上榜,擺脫十幾年流浪教師的定調軌道

(桃園)陳姿听

2017-10-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姿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入門四年多的心得見證。
  感恩 師父!把姿听找回來,因當初姊姊的無私分享,邀約入門,才有現在心安心定面對人生的自己。
 
        曾經我是個流浪教師,每逢考期拜文昌帝君、土地公、觀世音菩薩、開漳聖王,也聽爸爸的話誦佛經,在教師甄試中卻是年年落榜,10多年下來已不相信拜哪一尊神佛、去哪一座廟宇就能改變考運,一次次失敗後說服自己,要看自己擁有的,接受人生中總會有遺憾,遺憾這東西人人都有吧!入到 師父座下後,聽到  師父慈悲開示會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好他的家人。當時的我對於孩子生病感冒,總是會往最糟的情形去想,看著新聞中許多的不幸,也會煩惱著人有旦夕禍福,對人生有著不安,所以為了家人我願意入門試著開始依教奉行。
 
        在入門滿一個月時,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的我,永遠記得在交通車上看到播放還君明珠佛曲的影片時,出現「明師護佑我們要回家」的歌詞,當時並不清楚要回哪個家,卻不由自主地難掩淚水,後來才明白有人身還遇明師的佛果多麼難得,靈性在這一世有最大的機會解脫一切苦厄、回到如來的家,靈性自然法喜無比而落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穩定參加禪行教導會,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智慧及疼愛,姿听漸漸明白,人世間一切的煩惱痛苦來自業力,只要依教奉行、簡單照做,就有機會解脫,所有擔心的、害怕的,透過大願大行,就能在心安心定中圓滿,進而和  師父一樣,還能成佛利眾。有  師父的引領並開了悟,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一樣。
 
  入門四個多月時,感恩有一次當時五歲的女兒在家中踢球滑倒頭撞到地,晚上11點多喊頭痛又吐了2-3次、睡睡醒醒,讓我十分緊張會不會是腦震盪,突然慌亂的我想到了  師父,我開始禪定,禪定中感受到自己從慌亂到安定,下座後觀察了一下孩子睡得很好,我不放心的仍舊預約了明天的看診,那晚我和孩子都一覺好眠的到早上。隔天抱著要科學的想法,還是帶孩子去看診,感恩  師父!醫生覺得沒什麼特殊狀況,反而判斷可能是腸胃炎,讓我第一次明白到甚麼是重業輕償,也深深感受到,若不是  師父怎會讓我能心安的度過一晚,那種不同以往的安定,真的只有自己最明白。我開始體會到  師父真的沒騙人,保護了弟子所愛的家人,也安住了弟子的心。
 
        在健康部分,姿听入門前有鼻子過敏的問題,冬天的早晨總要打數十個噴嚏,擤鼻涕擤到頭昏沉,要到中午才會比較好,但就在入門後的第一個冬天過去,才驚覺度過了一個不用狂擤鼻涕,每天早晨輕鬆的冬天。接下來每年的冬天,也真的不用再被鼻子過敏所困擾了。
 
        104年生命的無常悄悄來到,我的爸爸8月底不舒服送急診,確診是肝癌末期合併膽道癌,在11月中就走了,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爸爸從能走能吃,到往生前一個禮拜,睡眠時間越來越長,突然的沒了呼吸就走了。姿听很感恩  師父!在那三個月中姿听在每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都會到法台前方向  師父禮敬並在心中祈求,  師父常會慈悲看著座下的弟子並點點頭,有次  師父看著姿听並點點頭,就好像對姿听說「  師父都知道,不要擔心」,回座後我忍不住淚流滿面,我相信  師父一定會為爸爸做最好的安排。如果爸爸的人身法船已不堪用,靈性若能離苦得樂,解脫這一世的苦難,雖然捨不得也要讓爸爸安心前往靈性的下一站。很感恩我的爸爸沒有痛苦太久,感恩高雄精舍佳萍老師代表  師父參加了告別式,我知道姿听和姐姐的禪行,就是我們對父親做過最孝順的事。
 
        爸爸走後我體會到照顧好人身法船,和積極禪行的重要,如果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要在一切都來得及的時候努力,不留下日後遺憾的種籽。我更加全力以赴禪行,將禪行擺第一後,在105年終於跳脫了流浪教師的命運,通過了折磨多年的教師甄試,過程中我知道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讓我能出現貴人相助,考前壓力大得快崩潰時得以紓解,複試當天抽中自己有準備的單元試教,考上後在選擇學校時,我家師兄觀  師父住位陪伴,還觀到  師父張大雙手在現場加持,為姿听做最好的安排。曾經想都不敢再想的上榜,感恩 師父的護佑真的實現了。
 
        過去的自己面對不如意,不敢跟人吵、習慣冷處理,只會以生悶氣度過,有時還會氣到睡不著。但有一次在工作場合遭人暗箭中傷,我驚訝地發現自己居然可以在短暫的憤怒後,開始思考對方的心理狀態,升起想接引他的念頭,期待他能透過禪行,在心中放過自己也善待他人。曾經,我不喜歡這樣什麼都不夠好的自己。總羨慕著他人的天資聰穎、八面玲瓏,逃避抗拒各種表現的機會。開悟後,明白原來自卑來也自於業力,我變勇敢了、願意嘗試了,即便成果不算完美,我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思考著下一次該如何改進。
 
        師父曾經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真的覺得這句話好慈悲好慈悲, 師父接納著不完美的弟子,平等無二的護佑著每一個弟子,不求回報。
 
        感恩入門後的每一天,有  師父引領人生的方向,在一世成佛的大願下,一切隨順圓滿。
  佛弟子陳姿听發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姿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