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我溫暖的力量與愛,讓我可以勇於面對這一切

沒有人是故意的!那是靈性數世累劫的苦及業!對家人發出真感恩心

(高雄)黃紋綸

2017-10-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黃紋綸,入門至今已經三年九個月的時間。我在家是排行老大,底下有二個弟弟,么弟與我相差十二歲。從小我在爸媽時常吵架的氣氛下,以及當媽媽出氣筒的環境中成長,媽媽心情一不好就打我和二弟、找我們出氣,還常常因為這樣會丟下我們搞失蹤,每次只要爸媽吵架我就會躲在沙發旁邊哭泣,深怕下一秒又要挨一頓毒打。印象中爸媽常常吵架,爸爸是一般的上班族,而在我小時候非常盛行一種叫「大家樂」的賭博,爸爸跟他朋友也經營起這項副業,但好景不常,遇到不付錢的賭客加上自己也賭上癮,爸爸因此積欠不少債務;在國小三年級時,把我交給阿公阿嬤照顧,爸媽帶著二弟與么弟一起生活,由於弟弟們跟著爸媽一起生活,我跟二位弟弟的感情也變得很疏遠。我跟爸媽生活在一起的日子讓我太痛苦了,剛到阿公阿嬤家時,我反而很慶幸可以脫離爸媽,而且同住的叔叔跟嬸嬸也非常照顧我,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雖然親戚們都對我很好,但我總是在一個人獨處時,很清楚明白我並不屬於任何家庭,我的家庭就是破碎的!
 
 我對於媽媽是充滿矛盾,媽媽很愛我跟弟弟們,但是每次只要她心情不好,就會打我與弟弟,以至於我對媽媽很不諒解,甚至在念國小的某一天,看到報紙廣告欄篇中有人登報斷絕血緣關係,我心裡暗想原來還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與爸媽斷絕血緣關係,我也好想登報喔,不想跟父母親有任何瓜葛。後來再更長大些明白血緣關係根本斷不了,爸爸也因躲債與阿公阿嬤的關係變得疏離。
 
 入門前的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小時候跟著大人們拿香對拜(台語),大人們每次求的都是保佑健康平安賺大錢,但現實生活中的苦難、爭吵還是不斷發生,我常常想為什麼老天這麼不公平,我也沒做壞事,為什麼我是在這樣的家庭出生?即便大家都對我很好,但想自我毀滅的念頭時常會浮出心頭,想說了斷了是否一切都能解脫?
 
 我跟先生在學生時期認識,結婚前我知道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但是結婚後我的心裡經常會莫名恐慌,這時想到我的接引人奕辰師姐曾經在我入門前一年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當時我去她的店裡買衣服,在與我閒聊過程中分享 妙禪師父;同個時期,我因為工作關係認識的銀行人員也是向我分享 妙禪師父;還有一位從小認識的好朋友也跟我分享她在其他法門修行的狀況。在這樣的情況下,讓我覺得這是個流行趨勢嗎?怎麼大家都在修行呢?於是在兩票對一票的狀況下我選擇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終於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安排的路,若非這些苦我不會想要禪行,這條路只為了要跟隨 大成就明師!
 
 二O一三年爸爸罹患肝癌,我開始與媽媽、弟弟們有了密切聯繫,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跟弟弟們的感情越來越好,與爸爸感情不好的媽媽也願意天天去醫院照顧爸爸,這讓我和弟弟們跌破眼鏡,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後聽懂佛理,讓我明白家人間就是共業關係;感恩 師父!給我溫暖的力量與愛,讓我可以勇於面對這一切;感恩 師父!讓我不知不覺放下了對媽媽的恨;感恩 師父!讓我們一家人可以陪伴爸爸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甚至在二O一六年母親節我主動打電話給媽媽,祝她母親節快樂,也感恩她願意照顧爸爸!媽媽還回我說:怎麼這樣講,再怎麼說都是一家人。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心,對媽媽發出感恩心,明白媽媽是被業力所綑綁,也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我也接引了媽媽入門!
 
 接著分享我的工作,我高職畢業後在一家公司擔任會計,至今已經十五年了,有時主管在看財務報表時對績效呈現負數,會有很大的負面情緒,常常我會被無辜波及,自己的情緒也受到影響,甚至會有辭職的念頭!由於長期坐辦公桌的原因,肩頸痠痛也一直很困擾著我,以前很愛找人推拿,而在依教奉行之後沒多久,面對主管相同的問題,發現我心好安定,浮躁的心被安了下來,會跟主管好好討論事情的癥結。在我入門後每天一禪定,一個多月後,我發現我的肩頸變得好輕鬆,還讓我省下不少推拿的費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我脾氣的改變,入門前的我從小就很愛莫名其妙的發脾氣,常常會無緣無故自己生悶氣,但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還記得有次那時候還是男友的先生只是要跟朋友到台中玩四天,我卻莫名的胡思亂想,我在他去的第一天竟打電話,跟他提出要分手,也因為自己的情緒無法控制,很常與男友鬧口角,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步入禮堂。由於老公也很愛養小動物,花費不少金錢與時間,夫妻倆常常為了這種事爭執而常常吵著要離婚,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後,爭吵次數變少了,更懂得靜下心來傾聽對方在說什麼。記得有一次我家師兄又要花費不少錢買觀賞魚,我竟然不像以前用暴怒的語氣而是能夠靜下心來跟他好好溝通,夫妻感情越來越好,真的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由於對錢很執著也怕被騙,所以入門時自己默默的在心裡告訴自己除了剛入門要護持三百元,我不要再拿任何錢出來了,但在接引人奕辰師姐的鼓勵下,我還是半推半就的去聆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也開始護持,在依教奉行過程中,我明白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本門沒有販賣任何商品也沒有大財團的供養,若沒有弘法護持金,我們如何能來精舍參加活動呢?如何讓自己開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怎麼讓我們的親朋好友沒有距離的障礙,讓各地方都有在地精舍,讓親朋好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而不在苦海中載浮載沉。鼓勵大家一起扎實依教奉行,護持弘法護持金,來維護自己的家園。
 
 以上心得見證是我入門前沒想過的改變,依教奉行後脾氣越來越好,面對逆境以及困難的人事物都能夠心安心定地去處理及面對,最重要的是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當初接引我的人也只是跟我分享禪定的美好以及可以保護家人,感恩自己給自己機會願意留下來,才有變善變美的改變。 
 
  佛弟子黃紋綸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追隨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紋綸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