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 妙禪師父,不用擔心害怕家族共業,學習 師父慈悲愛眾生的心

從怨懟到打從內心感恩父母,無私養育我,讓我能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

(高雄)潘盈君

2022-11-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潘盈君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心得見證。
 
  我是潘盈君,目前任職於一間上櫃電子科技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透由研究所時期室友師姐的分享接引,於2012年8月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當初因為在新班同修共心會上聽到代 師弘法的老師分享:「 師父向法界宣誓,會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與保護弟子的家人。」當時這句話很吸引我,雖然無明尚未相信 師父,卻願意抱持著讀理工科做實驗的精神先試試看。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恩賜我心安心定的幸福,並且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脫胎換骨,了悟此生投胎為人的真實義及使命任務。
 
  在家庭方面,我的母親結婚後不到半年因為工安意外,雙手8指被機具截肢大量失血送醫,爸爸因而欠下醫療費與人情,不久後與朋友投資倒閉失業,爾後工作屢屢挫敗,開始藉由喝酒想忘記掩飾心中的悲痛,而結識酒肉朋友,常常喝醉到半夜才回家,回家後還大聲咆嘯摔東西。媽媽手受傷後心生自卑,但為了家中生計和孩子而四處打拼,也因此和爸爸常常為了金錢而爭執、拳腳相向,情緒歇斯底里時甚至會鬧自殺或要傷害對方,認為是爸爸毀了她一生,十分痛恨。父母在我幼稚園時離異,我們三個孩子都很討厭有這樣的父親,姊姊甚至不願意開口跟他說話,哥哥則是常常會對他大小聲,而我無法諒解明白爸爸為什麼會這樣,過去的我一直逃避不喜歡回家,面對家人爭執、傷害彼此,我無能為力只能躲在房間裡哭,當考上大學、研究所時,都刻意選離家遠的學校,常常寒暑假藉由學校活動逃離家裡。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開始聽懂佛理後,明白爸媽辛苦的遭遇是他們命運定調的軌道,所以這一世要來面對承受苦難,進而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的,現在我有 師父,不用擔心害怕家族共業,學習 師父慈悲愛眾生的心,便開始主動關心家人,持續依教奉行中突然有一天,竟然能夠打從心裡的感恩父母,感恩他們願意生下我,即使生活再困苦也無私養育我,讓我能擁有健康的身體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頓時覺得心好溫暖,當下我開悟了,終於放下長久以來對家庭的怨懟,懂得要孝順父母、要愛護家人。
 
  在盈君畢業後,選擇回到高雄家鄉工作與陪伴家人。我的爸爸,從我有記憶以來就菸酒不離身,常常借酒裝瘋壯膽,酒品極差的模樣,令親友們都相當傻眼頭痛、拒絕往來。媽媽笑說:「他會改變,天就降紅雨了!」盈君在護持自己持續依教奉行不到半年,爸爸身邊的酒肉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自動消失,轉變成一起爬山健行的朋友,他甚至在幾年前報名加入書法班,近年還被老師及同學推選擔任書法協會的幹部。在某天我請爸爸吃飯,他飯後到戶外抽菸回座後跟我說:「最近菸又漲價了,我現在想要試著將濃度減半降至0.5毫克,再慢慢減量。」當時盈君很訝異,爸爸竟然會主動說要減菸!沒有多久,他就已經減量了,甚至親友從機場帶回來尼古丁濃度高的菸,他也直接送人。另外,我擔心爸爸長期喝高粱酒的習慣會對身體有負擔,持續向 師父懺悔請願,給予弟子智慧來關心陪伴家人,某天到爸爸的房間裡陪他聊天,鼓勵他少喝酒,強健的身體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先了解他的習慣是一週可以喝完一整瓶的高粱酒,便肯定鼓勵他戒菸的心,減酒也一定可以辦得到。然後,盈君就擬定了一個「節菸減酒」的計畫藍圖,並在每罐高粱酒瓶上畫分10天等份的刻度,鼓勵他能從原本七天喝完一瓶調整到十天一瓶,沒想到爸爸竟然笑笑的樂意接受,並將藍圖貼在房間牆面上。在陪伴爸爸一起實踐的過程,看著他從不願意到婉拒,進而願意試著慢慢調整並且做到,面對爸爸這樣的轉變,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的爸爸變得不一樣了!
 
  盈君的媽媽,除了手受傷外,還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疾病,身體容易疼痛不適,雖然曾經入門,但幾年前在不夠明白的狀況下退轉了,加上長期工作的職業傷害,近幾年壓迫脊椎神經接連開刀。盈君深深懺悔自己獨善其身,在 師父的千手千眼的鼓勵護持下,發願重新陪伴媽媽能接通 師父的佛力,身體病痛聽從醫囑交給醫生,業力及擔心害怕要交付給 師父。盈君開始邀約媽媽一起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三聖教、禪行週報、恭聆佛曲,也鼓勵媽媽能一起向 師父發願,真心地說出來會越來越真。
 
  有一陣子媽媽身體不舒服,情緒變得不穩定,姊姊因為擔心所以透過友人找了一對廟裡會通靈的師兄姐要為媽媽消災解厄,而對方則告訴媽媽:「你們家裡的福報造化很好,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媽媽的兩個冤親債主,一個是潘家的祖先,一個是前世情人,都說要去修行了,謝謝媽媽,請她照顧好身體。」姊姊得知後覺得很不可思議,便詢問媽媽最近有做了什麼事?而她則回覆:「可能因為最近有一起在恭讀 妙禪師父的聖教。」間接有機會再次的和退轉的姊姊分享接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弟子的母親,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我看著媽媽執著在賺錢,讓身體過度勞累,心中想著要來邀約媽媽能一同爭取護持一般捐款,將我們累世的貪婪與執著能交付 大佛,把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為自己爭取行利益眾生的機會。當我正準備開口邀約時,媽媽便自己主動開口說,她想要來護持 師父弘法,而且自己有在賺錢,每個月都要護持。我當下馬上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姐!」
 
  一直至今,陪伴媽媽恭讀禪行週報,現在連哥哥師兄也一同珍惜實踐,每次恭讀圓滿後,我們會一起看著 師父法相,和哥哥師兄輪流帶領家人們一起向 師父懺悔發願,某天哥哥師兄發懶說疲憊要請盈君來帶發願,接著前方突然有個很堅定的聲音說:「我來帶!」很驚訝竟然是媽媽,雖然她是非同修,還不太會說,第一次也有些緊張,但我聽到的是一顆感恩 師父的真心。近期更是透過同修關心媽媽的近況,與哥哥師兄才發現她近期的情緒變得穩定,而且執著的心也慢慢鬆開了,開始懂得要對自己好一點,臉上多了許多笑容。感恩讚歎 師父大威德力,即使不是本門同修,只要有一顆願意相信 師父的心,一樣能相印到 師父的慈悲證量,藉此與 妙禪師父印心,懺悔身為佛弟子的我們,反而久了卻行出我執我慢而不自知,內省看見自己常常是和 師父討價還價、隨便應付的心態,不夠用心和珍惜,感恩 師父透過媽媽以身示現陪伴提醒我, 師父給予的妙法很簡單,無須苦修苦練,有心者得之、珍惜者得之,持續實踐必能見證。
 
  然而業力習氣也常常會一直來考驗,面對家人會有定不住起負面的時候,看見後我會護持自己跪立在 師父法相前,向 師父和家人深深懺悔,懇求 大佛引領給我智慧與安定的心來面對,並透過向上回報,很奇妙,原本執著的心很快就鬆開來了,發願持續學習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用愛耐心陪伴家人,發現爸媽爭執減少很多。而現在即使爸媽發生爭吵,我的心很平靜,甚至覺得他們就像小朋友般渴望被關注的模樣很可愛,陪伴中常常能智慧幽默圓滿化解,現在家人互動的氣氛好不一樣,一家五口在歡笑聲中度過,彼此間的距離變得更近了。
 
  在工作方面,盈君畢業後沒有多久, 師父妙轉離家距離五百公尺的公司就職,每天能拎著媽媽的愛心便當上班,公司環境氣氛就像研究所時期,同事很好相處,也很快就被主管重視肯定並派任與日本電機公司合作開發的機會,心中很感恩能有這樣的際遇。直到2021年初,因為公司成長,高雄的環境空間已不敷使用,經評估後決議將我們單位調派至屏東公司上班,從原本五百公尺瞬間變成十八公里的路程,通勤上班時內心很拉拔、非常憤恨不平,甚至和主管抱怨將種種不滿的情緒宣洩在她身上。持續向 師父懺悔交付感覺感受,直到有一天與新進同仁聊天中,她笑著說比起過去經歷,覺得這裡的工作環境和氣氛就像天堂般,我才如夢初醒,懺悔內省自己隨著年資的累積,不自覺的升起傲慢和執著的貪念,竟忘了當初那份純粹與感恩的心,複雜的意識會蒙蔽雙眼讓人看不見身邊所有的美好。現在回頭望這段看似變遠的路程,用心體會才從中發現原來過去的我很容易安逸染著在舒適圈,很感恩讚歎 師父,清楚知道要如何帶領弟子成佛,慈悲陪伴著弟子走過並且超越,若沒有這樣的調動,我無法看見害怕改變與承擔力不足的問題,現在突破過後,通勤路上有種雨過天晴、心曠神怡的感受,更懂得珍惜善用時間,與同事相處更團結與和諧,全然大信 師父,感恩珍惜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盈君的姊姊是家中第一位來到 師父座下的弟子,結婚後與先生搬至台東定居,因花東地區尚未成立共心會所,而姊姊專科護理師的工作常需要輪值班,僅能利用排休回到高雄參加禪行活動,而沒能珍惜便退轉了。當盈君開悟後再次分享接引,姊姊於週六中午值完班後直奔台東機場,搭著飛機來到台北共心會所再入門,也好幾次安排休假回高雄和鳳山參加共心會,但仍沒有辦法留下來。直到屏東共心會所成立後,盈君又再次分享接引,陪著她搭火車到屏東共心會所再次入門,但最終仍因為距離障礙退轉了。很感恩早期的發心同修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祈願在全台普設共心會所,當時覺得自己太幸運太幸福了,初入門時剛好中壢共心會所成立不到半年,騎車20分鐘就能就近參加,因此能常常參加禪行活動,很快開悟留了下來,而當盈君工作領第一份薪水後,因為深刻體會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性,便開始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願幫助更多有緣眾生,不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耽誤了能早日得遇 明師、開悟的機會。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以前的我很傲慢無明,說不出感恩與讚歎,聽到同修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覺得大家很虛假做作,有必要說得這麼大聲嗎?而在有一次參與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隨著人群移動跪立在法台前方,雖然心裡一樣嘀咕著,但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約在我的前方2公尺處腳步突然停了下來並且轉身,直接張開 大佛的手臂為在場全體同修印心加持,慈悲不捨要救渡傲慢無明的弟子。當下瞬間從明心輪發出好強烈的懺悔,不敢直視 大佛,不斷地流淚、不斷地禮敬,直到 師父走進休息室。回過神來不敢置信,才深深體會到是我的頭腦不知道、不相信。但我全身上下無邊無量的靈性,都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在向 住世佛發出感恩與讚歎,而要示現護持我的腦袋明白。至此之後,隨著依教奉行佛心印心,越來越開悟,而能夠打從心底很真心地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此,佛弟子潘盈君要向我此生唯一的 佛父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我願追隨 妙禪如來,把握珍惜此生,真行實證,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盈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