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真正的心安心定

在 師父的引領中,身體、心理、家人的關係都很自然地有正向的改善

(竹北)孫偉程

2017-09-02


自我介紹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我姓孫,叫偉程,目前在工研院擔任研發工程師,我在2011年的4月12日入門,入門到現在,已經六年四個多月的時間。從小,我就是一個獨立自主,會把自己照顧好的小孩。在師長的教導下,以及跟同儕的相處中,我努力學習如何與人應對進退。面對身邊的人,總是想著,要如何才能達到他們的期待?努力表現自己,只想得到別人的肯定,但是很多時候,符合別人的期待往往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以偉程自己來說,成家立業一直是一個難題。面對家人的期待,同儕的眼光,心中無奈,只能把自己封閉起來,戴上我很好的面具,不想面對。面對身邊的人,也因在意他們的眼光,不願意講出心裡面的想法,許多時候,苦只能默默的埋藏在心裡,這樣說不出來的苦,好苦! 
 
感恩接引人的慈悲接引
感恩 師父!感恩當初大學學妹于萱的慈悲接引。偉程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開啟偉程的智慧,看見自己看不見的問題。懺悔交付問題後,緊緊綁住的心鬆綁了,不再因為擔心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而封閉自己。在 師父的引領中,身體、心理、家人的關係都很自然地有正向的改善。如果當初學妹沒有在MSN敲我,問我願意來聽聽看分享會嗎?偉程還會繼續演著「我很好」的人生劇碼,不會懂得真心,不會清楚人生的方向,也不會有身心靈全方位的隨順圓滿。
 
身體的改善
在偉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偉程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修行。偉程從小腸胃就不好,喝有牛奶的飲料就會拉肚子,牛奶比例越高,就越快拉,時常造成我的困擾。另外,偉程也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每逢季節交替,鼻涕便擤不停,過敏發作時衛生紙一次就快用掉半包。偉程入門後, 師父簡單的方法,照著做,想不到我喝牛奶拉肚子跟鼻子過敏的症狀,都不藥而癒,真的很感恩!
 
真心感恩、懂得付出
入門前,偉程對許多身邊的人、事、物,常常置身事外,冷眼旁觀。對自己所擁有的,覺得理所當然,不懂得珍惜。以往,偉程回到高雄老家,只會窩在自己房間,打著自己的電腦,做著自己的事情。而現在回到家,總是想著可以多為家人做點什麼?願意陪媽媽去買菜、陪爸爸去走蓮池潭,只為了可以跟他們多說幾句話,聊聊他們最近好嗎?去年六月,家人來新竹找我,要離開前,送他們去高鐵站。以往的我,總是在接送區跟家人道別,就會先離開。但是,突然體會,這樣的機會還有幾次?因此,我去路邊停好車,走路進高鐵站找他們,他們還沒進站,我在那邊靜靜的陪著他們,或許沒講什麼,但是,那樣平常的關心,偉程覺得好溫暖。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偉程懂得珍惜跟家人的緣份,懂得感恩,懂得付出。
 
心安心定,跟 師父走回家的路
而 師父也讓偉程真正的體會「心安心定」。入門前,總是會找許多事情填滿行程,讓自己看似過得充實。聽演講、看表演、參加活動,表面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但是內在裡,好像少了一點什麼。老實說,那時候沒感覺、也不清楚。感恩 師父!入門後,聽懂 師父的開示。演講還是會聽,表演還是會看,但不一樣的是,清楚人生的方向,內心踏實,心安心定。我也會珍惜每一個相遇的緣份,為每個得人身的靈性祝福,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追隨明師,平安喜樂。以往,夜深人靜的時候,心中總是想著,還有什麼事情還沒做?多看一篇文章,多看幾頁小說,好像多做點事,才會安心。現在真正體會,讓 師父引領,就能心安心定。或許就坐在家裡的客廳,不用多做什麼事,想著 師父,就可以安定法喜,這樣簡單的幸福,很平凡,但很感恩。
我是帶著修行的背景入到 師父座下的,入到 師父座下之前,在一貫道學習約莫11年的時間。過去的修行,總是參考許多書籍、經典,需要吃齋念佛。偉程之前在一貫道上課時,覺得老師講的都很有道理,但是,我去問老師,修行的最終目標是什麼?老師給我的答案好模糊,要生生世世不斷的修行,才有機會成佛。感恩 師父!慈悲的立三聖教,兩百多個字,讓偉程知道生命的真相,人生的真實義。入門初期,偉程有許多問題,曾經寫了一張A4的問題,想要來精舍問老師,結果,在禪行教導會中,真的都有答案。感恩 師父!偉程不用再執著要不要吃素?也不用去記許許多多的佛號,簡單照著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修行的目標好清楚:
師父要帶領偉程一世成佛,利益眾生。從真行實證當中,也可以如實地看見自己真的可以開悟,偉程堅定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跟 師父一樣,見到最美好的自己,回到上帝、如來永恆的家。
 
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想當初,如果新竹地區沒有如來精舍,偉程不可能為了認識一個素昧平生的 師父,花自己的金錢跟時間特地坐車去台北。偉程可能因此要一直承受著身體跟心理的苦,不會明白要怎麼真心待人,要如何感恩,也不會清楚,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偉程體會到弘法護持金,可以真正的幫助每一個人,向上提升。因此願意一起護持,幫助更多的地方未來可以有如來精舍,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 師父,可以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可以擁有看似平凡,卻千金難買的幸福。回首一看,當偉程開始學習付出, 師父帶走的,是我的不安不定、貪心與執著。錢沒有變少,重要的是內在的自己,真的富有。
偉程在此要跟 師父真心發願,願做 師父純淨透明的法器,腳踏實地,依教奉行。願學
師父,像 師父,真行實證,利益眾生。這一世,一定要追隨 師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