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事業、健康一切隨順圓滿

職場上更有智慧、效率變好、貴人變多

(宜蘭)吳子揚

2017-10-24


  我叫吳子揚,目前任職於中美矽晶擔任研發工程師。從小在羅東長大,家中經營麵包店,有2個姐姐,我是最小的。在家媽媽最疼我,從小到大不用洗碗、不用做家事、不用幫忙麵包店的事情。如果我想要幫忙,反而還會被媽媽叫去看電視,所以認為不用做家事是理所當然的;但一切都看在姊姊眼裡,姊弟倆的感情也變得很差。
 
  家中經濟雖然是小康,卻也在國小開始走下坡;爸爸借此喝酒、賭博,媽媽努力勸說,但爸爸還是沒辦法改。雖然爸媽常因經濟問題吵架,但他們還是相愛的;因此在我的心中,也希望找到能一起走過風雨的伴侶。讀大二時,朋友介紹認識了第1位女朋友,當時的我是個愛玩社團、打電動的大學生,1週上課次數不到3次,是個翹課大王,想當然最後被退學了,經過1年重考,女朋友還是陪著我一起渡過,這讓我相信這段感情是堅定的。
 
  讀完研究所後入伍當兵,我們討論著退伍後安排結婚的事宜,但就在我快退伍時,發現她喜歡上別人,雖然最後是和平分手,但我心中的夢已經碎了,對未來充滿不安定感,究竟現在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什麼?我在FB寫下種種的心情,國中的好朋友關心我,聽我吐苦水。當她跟我說到禪行的時候,擔心她是個女生,長得也還蠻漂亮的,會不會被騙財騙色,於是我決定入門來看看。入門後,在軍中的我並沒有真正依教奉行,退伍後回到宜蘭,透過接引人的媽媽陪同護持,開始參加禪行教導會、法會,及每日一禪定。
 
【家中磁場變好,家人可以一夜好眠】
  依教奉行後,第1個發現改變的是我的大姊。大姊嫁到台北,當時忙著婆婆往生的事很少回宜蘭。有天她利用假日回來,當天到家太疲憊就直接去休息了,隔天早上我起床禪定完,下樓時大姊問:「阿揚,家裡發生什麼事了?」我很納悶地回答:「沒有什麼大事啊!怎麼了嗎?」大姊才告訴我,她從小到大,即使在家裡睡,也不曾安穩睡過一覺,睡醒時,都彷彿沒睡飽,但她昨天睡得很好、很安穩,而且一覺到天亮。當時的我,才知道師兄師姐說的都是真的,因為我不曾跟姊姊分享過禪定會讓家裡磁場變好,但姐姐確實感受到了。
 
    我打開心門跟姊姊分享,她也答應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姐姐在禪行分享會過程中,聽到佛曲、看到影片,沒有原因地流淚,我知道那是 師父與姐姐佛心印心的緣故。後來填單時,大姊跟我說:我找到回家的路了。感恩 師父!安住了姊姊恐慌的心。後來隨著家中磁場、氣氛越來越清淨、安定,過去爸爸失眠需要吃到2顆安眠藥才能入睡,入門後爸爸透過依教奉行,不再需要吃安眠藥也能安穩一覺到天亮,真的感恩 師父!
 
【過敏性鼻炎獲得改善,不再習慣性便秘】
  我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起床時只要溫差比較大,就會一整天鼻子過敏(打噴嚏、流鼻水),呼吸永遠只有單邊,嚴重時,甚至只能用嘴巴呼吸。感恩 師父!我的鼻炎改善了許多,現在即使從公司悶熱產線到辦公室冷氣房,都不再有過敏的問題。
 
  此外,自國中不曾解決的隱憂-時常便秘,狀況是常常2、3天沒有排便,到要排便時卻是肚子痛到上不出來,因此時常血便。我一直擔心自己可能會因此得大腸癌。很神奇的是,發現在家禪定後,就會想上廁所。現在不再便祕,也不再血便了,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終於能心安心定,不緊張不擔憂,身體健康隨順圓滿。
 
【自在面對人群,不再憤世嫉俗】
  我的正義感很強,覺得什麼事情都有對錯。跟女朋友去逛街時,本應該是開開心心出門,但是在停紅綠燈時看到安全帽沒扣的阿伯、闖紅燈的、亂丟菸蒂開車的,甚至在夜市走太慢的人都會讓我生氣。有一天陪女朋友去夜市時,突然發現即使人群再多、再擁擠、再怎麼不遵守法律,我的心也能很輕鬆、自在地面對,感恩 師父!第一次終於發現自己的心可以這樣自由,不再因外界一切,束縛自己,也束縛身邊我愛的人。
 
【職場上更有智慧、效率變好、貴人變多】
  在職場上,由於是研發單位,需要時常動腦及跟各部門協調,因此每天工作確實相當需要消耗腦力及體力。過去,發現工作一件件的堆積,來位子上找我問事情的同事越來越多。但在調整讓自己有誠意地紮實禪定後,發現來找我麻煩的同事變少了,心安心定的我處理事情速度變快、效率變好;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擔心明天一早,我的信箱還有好多代辦事項。有位同事跑來問我:聽說你在修行,真的很厲害嗎?我把電腦螢幕轉過去給他看,跟他分享:真的,
讓我的代辦事項從10件剩3件,後來他也因此入門了,感恩 師父!
 
【不再沉迷遊戲世界,和姊姊相處更加和樂】
  小時候不愛出門、也不用做家事,只會在家裡玩遊戲、看電視。入門後,並沒有馬上不玩遊戲,何況老師也說不需要戒。有天發現玩遊戲真的很花時間,但總是放不掉,於是開始試著內省,玩遊戲對我而言得到了什麼?某次禪行教導會後,我突然懂了:對人而言,在遊戲中確實享受其中的喜怒哀樂;對靈性而言,卻不會帶走任何一絲絲價值,最後帶走的是靈性在擁有人身、得遇 明師時,不成就佛道的記憶、習氣及業力。那刻起,我不再追逐遊戲,懂得珍惜陪伴家人的機會,面對感情疏離的姊姊,不再是自私躲起來玩遊戲的弟弟。現在回家前,我會問姐姐想不想吃喝東西,她也會將店裡甜點帶回家與我分享。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清真相,不再自私,打開真愛,找回與親人和樂的關係。
 
【爸爸跟爺爺的共業關係,獲得改善】
  入門前的爸爸,從小到大爺爺總是罵他,他明明為了這個家做了很多事情,但爺爺總是在每個人的面前數落他。入門後,有一天我跟爸爸去爺爺家,這次竟然沒有說爸爸的不是,而且還能接受爸爸對他的關心。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他們父子之間的共業關係,讓爸爸不再害怕面對爺爺了。
 
【媽媽不再煩惱家裡的經濟】
  媽媽入門後說:感恩 師父!過去的生活會存一點錢,但總會因小車禍、投資失利,讓這些辛苦存下的錢又付諸流水。現在生意跟以前一樣,但不一樣的是, 師父妙轉讓意外無常大化小、小化無,再也不用害怕無常發生,也終於能將微薄盈餘存下來,不再為了家中經濟煩惱,感恩 師父!
 
【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行中開悟】
  常常聽師兄師姐說,可以在法會護持團隊中行中開悟,剛開始總覺得就是在做義工。有天,我在將禪座椅上的布抹平的過程中,體會到一切的用心,都像 師父用心護祐弟子,希望能弟子早日在這禪座椅、蒲團上明心見性,利益眾生。才發現,每個護持的機會,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也從中體會 明師的慈悲、真愛。如同 師父開示:如來佛性本自俱足,每個人都有著那最大的慈悲、真愛,而我們就是從每個真心真行中,越來越打開我們的心門,也越打開那真如佛性,終能夠通過如來法則,成佛利眾。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只覺得是自己需要精舍,而身為行者是不自私、不自利的。如果沒有宜蘭精舍,我會到台北參加禪行法會、禪行教導會嗎?我應該沒有這麼勤勞吧!也看到有些同修因經濟狀況無法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會到我們出了那一點點的心力,讓這些有限的錢財,能護持全台灣的地方精舍,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能就近追隨 明師,將真正能改變世界的力量,傳到世界各個角落。也因為 師父住世弘法,給予弟子行無量功德機會,讓更多人都有 師父慈悲護祐,真正有弟子能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吳子揚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拋開自私的自己,真愛利他,全然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子揚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