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急躁固執的個性被 師父轉動,開始能以慈悲心同理對待身邊的人

坐月子時多次聽到 師父跟我說:「淇梅,不用擔心,一切有 師父!」

(嘉義)黃淇梅

2018-02-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淇梅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會。
 
我叫黃淇梅,國小時父母親離異,因家庭因素,妹妹和我並沒有與爸爸或媽媽同住,而是寄住乾媽家,這一住住了快十年。小時候我們沒有所謂的寒暑假,乾媽在台中梨山種水蜜桃、梨子、蘋果等,還有經營託運行,所以我們一早就要去果園裡幫忙,中午過後再去託運行協助搬貨,當時非常羨慕同年齡的人可以出去玩,但看著乾媽這麼辛苦為了賺錢養我們這些小孩,我也就默默的幫忙工作,不會跟她抱怨什麼,直到三、四年前才開始和爸爸一起住。
 
因為從小寄人籬下,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在家人眼中是個乖巧又獨立早熟的小孩,也因為家庭的不圓滿,我的防備心就像重重的鋼鐵圍牆,總覺得別人的關心一定是覺得我們很可憐,所以當別人對我伸出援手想要關心時,我就拒他人於千里之外,讓他們的關心不得其門而入。感恩我的接引人同事蔡佩琪師姐,一次相約喝咖啡,無意間看到她手機有  師父的法相,隨口問了她這是誰,當時同事並沒有跟我說很多,只是說這位  師父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可以改變我們命運定調的軌道,引領我們提升;奇妙的是回家後我想了想,就跟同事說我要報名,就這樣淇梅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入門前的我,個性急躁又固執,講話直接,臉又臭,臉上好像永遠寫著「不要來惹我」,很多人被我的臭臉嚇過,也被我說的話傷過。跟朋友或同事互動,常講不到幾句話就會不留情面說:「可以講重點嗎?」因為我覺得廢話很多,很浪費時間。當時,朋友對我來說,要跟我好就好,不好就拉倒,反正我也懶得和朋友應酬。就在入門後的某一天,同事告訴我:「淇梅妳最近脾氣變好了,跟以前差很多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二十多年的急躁個性,在依教奉行後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自己的心變得更安定,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
 
慈悲的  師父開示,懷孕同修應在家休養,養護人身法船暫停所有的禪行活動,因此淇梅剛知道自己懷孕時非常的恐慌,很擔心暫停所有的護持機會,無法透由行的過程與  師父佛心印心,補行無量功德,也開始擔心自己無法持續在  師父座下禪行。感恩  師父在經歷過這段在家休養期間,淇梅深刻地體會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與愛超乎想像!淇梅在屈臣氏上班,搬運貨物、調整架上商品的頻率很高,但懷孕期間我完全沒有想吐、頭暈等孕婦常見的症狀。而在生產的當天,早上起床突然覺得腰很酸,我先到醫院檢查,護士說目前只開半指請我先回家觀察,但一整天下來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晚上妹妹開車載我去醫院,進產房大約只花了十幾分鐘孩子就健康的出生了,在恢復室時,護士說我很適合生小孩,還問我要不要再生一個?淇梅清楚明白,懷孕期間的平安以及生產過程的順利,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慈悲的護祐與疼愛。淇梅坐月子期間,有著新手媽媽的擔心與害怕,擔心孩子日後的照顧、經濟問題等,但不只一次聽到  師父跟我說:「淇梅,不用擔心,一切有  師父!」感恩師父安住了淇梅的心。
 
因為在家帶小孩的關係沒有工作收入,曾想過要將弘法護持金從兩千元調整為一千元;但後來想到  師父給淇梅的疼愛太多太多了,實在無以回報,因此淇梅讓自己好好的觀  師父住位,安定的檢視生活開銷,發現扣除小孩的教養費,其他的生活費用都是可以盡量節省的,因此堅定維持護持兩千元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依教奉行真心願意的弟子,妙轉淇梅在臉書找到一個網拍工作,可以在家照顧小孩,也填補生活所需的開銷。
 
目前家中只有淇梅一個人帶小孩,不像過去想出門就可以出門,在帶孩子的過程中,體會到人真的很辛苦,淇梅回想起  師父每每看著弟子,訴說著「不捨,不捨,不捨」時的慈愛眼神,更能體會明白  師父傳世法偈中「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的真實義。現在當淇梅去行接引利他時,更能體會身邊親友的辛苦,由衷希望他們能入門依教奉行,跳脫苦難命運定調的軌道,而不是為了接引而接引;在護持關心陪伴同修時,能夠更同理對方的辛苦,同修也會感受到我們是真心關心他,更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過去,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想來精舍,在依教奉行中逐漸開悟明白,原來這是靈性的渴望!現在,即使每次來精舍都要提前跟保姆連繫安排好時間,人間看起來似乎很困難,但只要我們的心願意,安定的做好規劃,所有的難  師父都會妙轉圓滿,穩定出席精舍活動並不困難,難都難在我們的意識心在障礙自己。淇梅在生完小孩恢復禪行後,更發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慈悲利益眾生,現在我都會帶著小孩去關心同修,一歲多的她不但不是我禪行上的阻力,反而因為她的個性活潑,看到師姐師兄都會揮揮手說「Hi!」 很能幫助同修打開心門,倒是比較像我的得力助手,淇梅常常想,如果沒有  師父,沒有入門,沒有了禪行,現在的我一定會很辛苦。
 
現在淇梅很珍惜能夠來精舍參加法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也很感恩可以一起來關心、陪伴同修,還有能力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禪行一路以來,緊閉的心扉、急躁的個性、懷孕期間、經濟問題以及成為一位新手媽媽的擔心,  師父都慈悲的圓滿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淇梅沒有多做什麼,就只是依教奉行接受  師父的引領,淇梅想與今天入門的新同修分享,眼前的  師父真的能全方位的提升改造我們,而且是我們最需要的,請您先試著相信您的接引人,給自己三至六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必定會親身見證到自己正與善的轉變,由衷發出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
 
接著淇梅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黃淇梅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淇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