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面對公司裁員,就像 師父陪著我不擔心!

真正明白我們都是靈性的組合與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傷害別人!

(竹北)蕭凱夫

2020-01-04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蕭凱夫,目前在力智電子擔任資深工程師,先介紹我的家庭,我的爸爸在我六歲時,因為氣喘過世,媽媽一個人靠著在南投經營鹹酥雞店,撫養我們三兄弟長大,在單親的環境下,我們三兄弟從小就很獨立,哥哥和我都養成了報喜不報憂的習慣,而為了要讓大家知道,就算沒有爸爸的小孩也可以過得很好、很快樂。就算生活和內心有很多苦,表面上都會用微笑來掩飾。
 
入門因緣
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宅男工程師。每天上班、加班,假日就成了我的補眠日。為了尋找自己人生的生存價值,會安排很多行程,讓自己看起來生活很充實。打籃球、騎單車讓自己看似比較陽光。不愛跑步的我去挑戰馬拉松,甚至於不會游泳的我,會安排每年跟朋友去海邊衝浪,其實都只是為了拍照打卡上傳FB。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陽光正向的人,但在夜深人靜時總會覺得內心好孤獨,覺得這個人生怎麼這麼無趣,甚至會閃起想要自我了結的想法。感恩當時不是很熟的前同事子龍師兄不放棄的持續分享,讓我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因此脫胎換骨。話說有一年公司尾牙,子龍師兄中了當天最大獎,尾牙結束後我很客套地恭喜他運氣不錯,子龍師兄笑笑地跟我說:「凱夫,你有沒有也想要運氣變得更好呢?可以一起來禪行學禪定。」當下氣氛有點尷尬,我笑笑婉拒並趕快離開現場。不過就在這一次邀約分享後,子龍師兄開始每個禮拜不間斷的邀約我聽分享會,足足邀約了四個月,我當時只希望他能夠不要再來煩我了,所以帶著捧場的心態來聽分享會。
 
但參加分享會時聽到一句話打動了我:「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且守護他的家人。」守護家人這句話,讓我想到住在南投的媽媽,如果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可以保護遠在南投的媽媽,自己也可以變得更好,以工程師的角度來看,投資報酬率還滿高的。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做實驗。不過當時的我給自己兩個條件,一個是不去接引利他,因為我認為入門就很捧場了,不需要找朋友來。第二個是我絕對不護持固定每個月的弘法護持金,避免如果後來發現 師父是假的話,朋友知道後會笑我被騙錢。
 
入門後的改變
1.睡眠品質改善:剛入門時不相信 師父!抱著做實驗的心態,每天會禪定,每周安排時間來共心會所,而在這過程中感受到師兄師姐真誠不求回報的關心,這種溫暖是平常生活中沒有的,讓我開始慢慢打開心門。很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相信時,就讓我有了改變。入門一個月後,同住一起的大哥跟我說:「凱夫,你最近變得比較好睡了吧!現在一下子就聽到你的打呼聲。」這才發現自己的睡眠品質已經改善了很多,不需要像以前花十到三十分鐘才能夠入眠,精神也比以前好。也因為大哥提醒,讓我開始對於禪行有了信心,更願意持續依教奉行。
 
2.半年內被公司裁員兩次,心安心定面對:入門四個月時,工作上遭遇到很大的困境,半年內被兩家公司裁員,一個是工作七年的公司,一個是工作四個月的公司。很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就像是 師父陪伴在我身邊,告訴我不用擔心,讓我很平靜的面對裁員的風暴。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也遇到很多貴人主動介紹工作,工作越換越好,不需要煩惱下一份工作在哪裡。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到弟子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我們的是生活中不擔心的幸福。
 
3.不再需要靠著酒精麻痺不安的心:入門前幾乎每周都會和朋友去KTV唱歌、喝酒。入門後有一次和客戶應酬喝酒,回到家忽然在想自己為什麼要喝酒?不知道為何和當時護持我的師姐回報自己今天有喝酒,當時師姐只回覆:「師兄自在。」這次回報後,才看到自己喝酒,原來是為了麻痺自己不安的心,所以和朋友喝酒來尋求當下的快樂,但每次在隔天起床,心中的空虛感油然而生。感恩  師父已經把我心安定下來,讓我已經不再需要酒精來麻痺自己,心變踏實了,也不再需要藉著安排緊湊的活動,只為了告訴別人:「我很好。」
 
4.對家人有真心的感恩,放下心中的恨:感恩 師父引領,我開始真心感恩身邊最親近的家人,以前與同住新竹十年的大哥感情也沒有不好,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以好幾個月不說話,因為只要一對話,總是演變成了為反對而反對的辯論,自己還會開始用命令的口氣要大哥聽我的。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學會了懺悔和感恩,懺悔自己原來忘了感恩大哥,其實一直默默地照顧著弟弟,大學時期護持我最後一年的學費。到新竹工作跟他同住,卻從來沒有跟我收過房租,因為自己已經習慣他的付出,忘了要感恩他。現在的我可以很自在的關心大哥,自在的聊天,不再是陌生人,而是真正的家人。而在南投家裡,因爸爸是獨生子,媽媽婚後就像八點檔婆媳關係一一上演,爸爸又比較早過世,媽媽因此被當成是掃把星看待。在奶奶過世後,姑姑們希望孫子可以去送奶奶最後一程,當時的我是很堅決不去,因為我對奶奶有好多的恨。在我小的時候就放著我們不管,並且傳些不好聽的話,讓親戚與鄰居到店裡怒罵媽媽。但因為爸爸是獨子,奶奶最後還是由我們每年去祭拜,剛入門的前幾年「恨」還是一直都在,連看著奶奶的照片都不要。但在2019年的清明節,第一次很自然的看著奶奶的照片,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將我對奶奶的恨帶走了,終於真正明白我們都是靈性的組合與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要傷害別人的。」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我以為這輩子都無法放下的恨,還將這恩怨怨情仇轉為對奶奶的愛與感恩。
 
5.明白了人生所謂何來:當我入門開悟後,才知道以前的自己過得好苦。以前的我心會莫名的不安,在夜深人靜時會變得很哀傷,想著如果爸爸沒有離開我們,我的家現在會變得如何呢!頭腦知道要放下比較心,但卻又再羨慕同事有好厲害的專業,想著哪位朋友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收入,看似樂觀卻會有想要自我了結的想法。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了人生所謂何來,不是來受苦的,是要追隨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這讓我的心有了好明確的目標,心也安定下來。現在的我,放下了對爸爸的執著想念,更勇敢地往下走自己的人生,不再有想要自我了結的想法,也放下了內心的貪婪、名相、比較。看著以前還沒有入門前在FB的留言,心裡想著這是誰啊!看似很正面的留言,看到的卻是內心的苦。現在的我可以會心一笑的看著這些FB動態回顧,因為我知道是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了,讓我不用再包裝自己,而是真正內外合一的陽光男孩。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入門後秉持著不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態,但當時無名的我,因 師父圓滿了我的工作。抱著 師父幫我加薪的心態來護持,希望 師父可以給我更多的圓滿,為了自己而護持。而在我入門後也開始願意去接引利他,有次接引住在南投的媽媽,南投並沒有共心會所,當時在南投市有區域型分享會,車程要三十分鐘,媽媽原本答應可以參加分享會,但後來覺得距離太遠不想去。那時候我真的好希望我家附近的7-11就是共心會所,可以讓媽媽不會因為距離障礙而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這也讓我真正明白原來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讓我們有機會利益眾生,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讓各地都有共心會所,更多人有機會脫胎換骨,就如同我當時入門時,若沒有之前的師兄師姐一起共心護持有竹北共心會所,我一定不會這麼勤勞的去台北,也就沒有機會留下來開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蕭凱夫在此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凱夫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