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妙禪師父期勉同修能禪定一小時
只要依教奉行 定能與 師佛心印心

大成就明師引領禪定的過程中,不斷為弟子印心、加持與渡化,無比殊勝。上週的台北如來正法班, 師父期許很快能在如來正法班中帶領弟子禪定一小時,且弟子要能自在中入定,達到最佳與 師佛心印心的效果。

妙禪師父開示,弟子若能真正入定,與 師父印心的力道就會越來越強!而入定與否與思緒、雜念有關。 師父慈悲提醒,禪定時不用去管頭腦的意識和雜念,不參,不想,不去思維,不想要觀到什麼,也不想要感應到什麼,只需靜靜的;持續練習,慢慢的便會越來越清淨。

禪定過程中,脊椎自在挺直,全身放鬆非常重要,這有助於氣脈通暢。但若腿麻或腰痠背痛到一定程度,是無法入定的。 師父開示,在家中可以透過兩禪定的方式來練習,逐步達到禪定一坐一小時的目標,但在練習第二坐之前,一定要適度休息、活動一段時間,而且休息時頭腦意識要保持清淨。 妙禪師父開示,「禪定練習要深、要長。只要同修能入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會知道你入定了,你真正禪定了。」

師父更進一步開示入定的重要,「隨著同修自然而然的入定,從入定中進入深定,人與元神合為一體,這時候 師父給弟子的力量會達到佛心印心的效果!」而依著 妙禪師父的方法禪定,元神不再被桎梏,靈性會活絡起來,自然而然達到身心靈和諧圓滿。

不僅在 師父親臨的如來正法班法會禪定,能與 師父印心,同修在家禪定一樣可以佛心印心!因為印心與否取決於弟子對明師的意識心有多強,以及是否依教奉行,而與入門先後沒有關係。 師父慈悲叮囑:「只要依教奉行,必能與 師父諸相非相的如來佛心印心!」

明師妙法不受空間距離所限制,也沒有男女老幼、貧富貴賤的分別,只要弟子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無時無處不能佛心印心。 師父不只一次開示,有心者得之,珍惜者得之。期盼全體同修都能全力以赴,不僅禪定功夫儘快到位,更要全方位依教奉行,全然與 師父佛心印心。


00:00 /
Faith 大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