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修法不識本心 無有是處
發願一世成佛 餘物隨順圓滿

妙禪師父於2007年5月26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 師父這一世被派到娑婆世界,以沒有出家相來帶領同修、帶領眾生,就是為了兩大使命:第一個,帶領沒有出家的眾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第二個是要讓大量的眾生修行如來正法,產生非常正的力量。但最重要還是要有明心見性的弟子,而且要多。

師父常常開示,如果整個娑婆世界所有70幾億人都是 師父的弟子,結果沒有一位見性, 師父算是白來。如同《六祖壇經》中 五祖云:「不識本心,學法無益!」因此,修法不識本心,無有是處!即使到了十地菩薩,未來還是要重新修行。十地菩薩下來,在開啟大悟之前甚至不相信要修行,不小心還是可能造業太多而下三惡道。

師父要弟子永遠記住,只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一世必定要明心見性。所以, 師父一直開示, 師父弘法的目的一個是要帶弟子明心見性;一個就是要把娑婆世界的末法轉成正法,大家一起努力,不要讓整個地球的眾生一直往下墜。

師父要帶領大量的眾生修行如來正法,只要大家修行如來正法,可以產生一個非常正的力量出來,但最重要還是要有明心見性的弟子,而且要多。這點是所有 大成就明師從以前就知道的,一直到現在,莫不如此。所以 師父在弘法的過程中一直強調,最重要的就是如來正法班。 師父一再開示, 師父見性的弟子絕對是在如來正法班,絕對不可能在別班,因為 師父下的力量不一樣。因此,如來正法班的同修如果不是要明心見性的, 師父要拜託你不要在這一班。一旦進到如來正法班後,必須發願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一定要發這個願,要發真的願。那對弟子只有更大造化跟福報,不會因為發這個願損失了什麼,增加被業力的傷害,相反的,得到了大造化、大福報,要全力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當弟子追隨 師父,要明心見性,要利益眾生。而弟子所有的一切,人生、事業、家庭,所有一切,隨順圓滿,交給 師父,交給如來,隨順圓滿就好。如來正法班的同修不明心見性,辜負 師父不要緊,辜負了自己無始劫的苦難,辜負了累世的自己一直在發大願。心念若不正,或不善、不純,反而會影響到其他同修,甚至影響到新同修,所以這一點 師父是非常嚴謹的。


00:00 /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

感恩祢的慈悲
流下不捨眼淚
妙轉眾生的苦難深淵
慈悲住世在人間

正法傳聖基奠
浩蕩佛恩永難滅
歷盡艱辛的弘法歲月
留下永世的恩典

妙禪如來的願
弘揚在人世間
聞聲救苦於末法世界
眾生皆感恩萬千

前世與佛有緣
今生才與祢相約
還君明珠的慈悲心願
燈燈相續到永遠

紅塵苦海無邊
泛起情仇恩怨
五濁裡‭ ‬多艱苦‭ ‬多難言

一燈明千古夜
佛恩臨苦厄遠
扭末法‭ ‬渡業海‭ ‬千萬劫

明師的慈與悲‭ ‬傳揚在人間
圓滿娑婆世界的祈願

叩首於佛恩前‭ ‬利眾行深間
聖花佛果如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