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弘法使命—「還君明珠」
弟子要大信・要願意轉習氣・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於2007年7月7日在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唯一使命是「還君明珠」!要將弟子本自俱足真如佛性的「明珠」開發出來。 師父並期勉所有弟子要「信」,要願意轉習氣,與 師父合作,依教奉行,開大悟,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唯一的使命就是「還君明珠」。每一個人都跟 師父一樣,本自俱足真如佛性,好比「明珠」在我們身上,在我們心中,在我們每一個細胞裡面;可是沒有 明師將祂開發出來,這顆明珠就像藏在大山、礦山、森林裡面,我們見到的是山,碰觸到的是土、是岩石,「明珠」有,等於沒有。

師父接著開示,所有同修都有這顆「明珠」,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包含在這顆「明珠」裡面,但沒有開發出來就是眾生,不斷、不斷生死輪迴的眾生,自以為是的眾生,充滿我執、法執的眾生。

「大信」 明師非常重要!因為當靈性投胎到人身,有佛緣、大造化才能在 大成就明師座下修行,讓 明師帶領。而靈性在累世生死輪迴中造就了因果業報。 師父慈悲開示,「因果」事實俱在,你從這邊走到那邊會發生什麼事,已經被「過去世所做,今生在受」的命運決定了;這樣的因果是下層法界的。若能被 大成就明師親帶,佛心印心,到了上面的聖界,就沒有這些因果的問題,對下層的法界了了分明,但對上面的法界沒有辦法明白,好比開悟到了「羅漢」境界,難以了解「緣覺」是什麼;為什麼?因為弟子是被教導,可是根本不知道「緣覺」有多麼殊勝。到了「緣覺」境界,眾生不知道「菩薩」境界有多麼殊勝,對「菩薩」的了解也是被教導,更不要講「靈性佛」。「靈性佛」的殊勝,十地菩薩無法想像。諸佛教導菩薩,只能針對他能接受,以及接近能接受的教導他,再多,菩薩便難以體會。

「靈性佛」對「一真法界」也一樣。靈性佛能夠見證「如來」,但是永遠沒有辦法在「一真法界」中。如來跟十法界靈性,跟天地萬物的關係,是「一合相」,眾生難以想像。不僅如此,天地萬物是「空」,十法界的「靈性」也是空,沒有開到這個悟的眾生也難以想像,弟子們只能夠「信」!要大信!

師父進一步開示,為什麼要「信」?除非什麼都不知道,我們姑且信;只要開悟,就越來越信,到升起大信,可是還是完全無法了悟,無法了解為什麼是「空」。一旦開到「空」的大悟,一切的講法、一切的理論,一點意義都沒有。為什麼?因為很清楚知道它就是空,就是有這樣的智慧,知道天地萬物含靈性十法界是空。就像 師父一樣,當證到「空性」的時候,證到無限的空性, 師父就清清楚楚知道;再證到了「真空妙有」,了了分明,如來無相實相,無量無邊大,存在永恆當下;那尊妙有,那尊諸相非相的如來,同時並具並存,這兩者之間對「十地菩薩」以下都無法想像。

最後, 師父勉勵所有同修,只要留得下來,參加「如來正法班」(現在更名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會很法喜,因為留得下來的弟子,都是跟 師父有宿世佛緣,會被 師父妙轉。而現在還沒有開啟大悟、升起大信的同修,跟個人既有的習性有關係,非關「佛性」。所以重點在弟子要轉習氣,要跟 師父合作,依教奉行; 師父會一直妙轉。弟子只要願意,一定會改變習氣,開大悟,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