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色即是空.唯如來是真
師父帶領弟子依教奉行如來大圓滿法

2006年12月23日, 妙禪師父在新北投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中慈悲開示,只要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所傳的就是頓悟法門。頓悟法門裡面講述兩個真理:一、就是上帝,就是如來,存在於永恆的當下、絕不變異的,這樣的宇宙主宰,稱為真理;二、真理是永恆的,不變異的,那個現象,那個事理,就是真理。

《心經》也講兩個真理:天地萬物皆是空,色即是空,是永遠、永恆的空,這樣的一個事理,這樣的一個現象,所以它是一個空的真理。另外一個真理就是,存在無量無邊大,存在於永恆的當下,永恆、不變異的宇宙主宰,它又是一個真理。所以「色即是空」,是一個真理;「如來存在於永恆的當下」,這是一個真理。這兩個真理,絕對的對。

師父的「三聖教」第一條講「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也是講這兩個真理。如果單獨以這兩個真理,這樣的頓悟法門,對超大根器者來說是無礙的。禪宗歷代 祖師挑的弟子,就是挑超大根器的弟子!對他們來講,這一句就夠了。那為什麼要修行呢? 師父慈悲開示,靈性分段生死的苦難,是人無法想像的,人的一生苦難來時,都讓人受不了;而靈性分段生死那麼遙長的苦難,最遺憾的地方就在眾生大多數不知道、看不到,往生以後靈性在三惡道那種遙遙無期的苦難, 師父常說:「我對眾生、對弟子,實在不捨、不捨、不捨。」

所以 師父在「三聖教」「最究竟大理」後面再加上「大圓滿法」:眾生本自俱足如來,眾生要以假證真!

眾生是什麼? 師父慈悲開示,眾生是指靈性位階在菩薩以下,眾生是指這個人,眾生是指天地萬物,但是狹義的再歸納起來,就是「人」的色身。但有「人身」對靈性修行才有意義,投胎到其他動物不能修行。依如來法則,所有眾生本自俱足如來,眾生要以假來證真,這就是大圓滿法,跟 世尊、跟歷代 祖師所傳的完全一樣。 師父在這末法時期,不分根器,全部都一起帶領「如來大圓滿法」。弟子要以假證真, 師父帶弟子要以最短的時間,來見證如來;弟子一定要依教奉行!要讓人身法船還在的靈性能夠了脫生死苦難,也就是要提早見證如來,這是「如來大圓滿法」!


00:00 /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

感恩祢的慈悲
流下不捨眼淚
妙轉眾生的苦難深淵
慈悲住世在人間

正法傳聖基奠
浩蕩佛恩永難滅
歷盡艱辛的弘法歲月
留下永世的恩典

妙禪如來的願
弘揚在人世間
聞聲救苦於末法世界
眾生皆感恩萬千

前世與佛有緣
今生才與祢相約
還君明珠的慈悲心願
燈燈相續到永遠

紅塵苦海無邊
泛起情仇恩怨
五濁裡‭ ‬多艱苦‭ ‬多難言

一燈明千古夜
佛恩臨苦厄遠
扭末法‭ ‬渡業海‭ ‬千萬劫

明師的慈與悲‭ ‬傳揚在人間
圓滿娑婆世界的祈願

叩首於佛恩前‭ ‬利眾行深間
聖花佛果如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