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頓悟法只有 大成就明師有!
師父始終傳頓悟法.弟子入門沒有先後

妙禪師父於2007年3月24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頓悟法只有 大成就明師有,跟宗教、宗派沒有關係。頓悟是佛門弟子或者其他宗教的弟子,依 大成就的師父教導而開啟大悟。而「開啟大悟」的界定是什麼?第一個是要很清楚人身法船的珍貴,這一世一定要追隨一位 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師父,名稱沒有關係,是不是講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也沒有關係,關鍵涵義是要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慈悲開示,一定要開到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悟。因為沒有開到這個悟,期望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是不可能的,除非是佛住世。

師父進一步開示,如何才能開到這個悟?必須要升起對 師父「大信」,並且,一定要依教奉行,每天要一禪定( 師父期望弟子每天禪定30分鐘~1小時)。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在末法時期, 師父一定傳頓悟法,不傳次第法;因為再傳次第法, 師父來娑婆世界就沒有意義了。 師父並開示,「頓悟」是對弟子來講,就是 大成就的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依大圓滿法、無上正等正覺大法來教導弟子,使弟子開啟大悟。「頓悟」有兩種層次:第一種層次是,開了大悟後,知道 師父是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且清楚知道自己這一世要一世成佛,要全力以赴,這是「頓悟」。但最究竟的「頓悟」是,佛弟子當下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是真頓悟!

開悟也是一樣,覺性也是一樣。覺性就是開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也可以稱「覺性」,也可以說開大悟,過程中開的悟也可以稱「開悟」。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從始到終都在傳頓悟法。弟子從入門開始,所接受到的教導,接受到的法都是頓悟法,因此,弟子入門沒有先後!為 師的傳頓悟法門,當弟子成佛是真頓悟了!

師父期勉所有弟子,進到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一定要發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如來正法班的同修要非常珍惜,因為 師父要帶這一班的同修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誰會先見性,關鍵要看能不能依 師父對弟子的聖教,全力以赴,更簡單的講就是要真心真行,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